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園~夜之精靈 (後記補充)
2009/02/24 10:32:47瀏覽991|回應0|推薦2

小時候看過一部描寫德國黑森林精靈的電影,

這些造型古怪帶點醜陋的精靈通常會嚇得小孩大哭.

對我而言,非但不害怕,感覺上更是跟他們一夥的.

也就是說,感覺上自己就是住在黑森林內的小精靈.

或者,是一種前世今生之感"déjà vu" 在某個輩子裡...曾經是個小精靈.

多年過去了,連我的兒子女兒都長大成熟的開始批判起安徒生童話(後註)

藏在他們心目中理性科學的爸比之後卻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我相信這世上的森林裡有精靈而人類的白天是精靈的夜晚,所以不會遇見"

好幾次,話都到嘴邊了,但終究沒把精靈的事告訴他們 !

生物,一定會在某個時空必然產生!主動與被動的因素產生的結果 !!!

就像我的葡萄園的兩個大種植桶裡現在就住著只在夜晚出現的蟲精靈 !

它們怎麼來的我真的不知道..不過更加深了我相信世上有精靈.

如果頂樓葡萄園會有蟲精靈,那麼渺無人跡的黑森林經過了悠悠的歲月

"產生人型精靈就一定是個必然 !"

 

第一次發現它們是在一個雨後放晴的夜晚,

一個相信有精靈的人這種感覺是特別強的 !

那天,我在葡萄藤架邊喝葡萄酒邊享受著夜晚的寧靜....

眼角餘光中看見一個生物緩緩從土中昇起.

稱它為生物是因為我知道它是活的,因為它在動 !

普通人可能會嚇一跳,但對於一個有精靈傾向的人這種事再自然不過了.

於是從那時開始我們就互相玩著這

"它從土裡昇起,我靠近看它,它躲回土裡 »的遊戲,樂此不疲 !"

有時候我去葡萄園時它已經在土表活動一段時間了,

當開燈時它會一瞬間傻住,定格不動..直到我用鏟子敲了一下桶子

它才咻的一聲鑽回土裡,活脫像隻可愛的寵物.

它是隻蚯蚓,或者說它們是蚯蚓 !   

昨晚終於逮到機會把這群害羞精靈中的一個照了下來,

是半身照. 因為閃光燈亮起時它急著鑽回土中 !

對葡萄樹來說這可真的是莫大的利多,這夜之精靈讓他們的環境更接近自然.

 

[] 朗不止一次的批評安徒生童話的故事內容...

     事實上他這個年紀是所有的人事物都會拿來品頭論足一番.

     他說,安徒生童話是把冷酷無情包裹在溫馨的故事裡.

     譬如說,讓一個小女孩在寒冷的聖誕夜裡賣火柴,

     賣不完的橋段還加上光著腳ㄚ子.最後,天亮了人們在大街的牆角

     發現了這個女孩,周圍佈滿了一根根劃過的火柴 !

     再不然就是皇后是後母,毒蘋果,巫術,流放到森林..

     反正就是一定要王子公主活不下去就對了.

這是多麼血腥與暴力的內容 ? 卻以溫馨的童話故事包裝,

所以他認為安徒生其實是個最值得爭議的童話作家.

每次他問我的感想時我總是點點頭笑一笑...

但在我內心深處我一直想問他

,你相信世上的森林住著人型精靈嗎 ? "

                                                    

<後記>

昨晚,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他們兄妹倆提這件事

"你們相信這世上有精靈嗎 ?"

兄妹倆眼睛睜的好大,彷彿隱形人在爸比身邊說這句話 

朗輕輕的清了一下喉嚨,帶著客氣的微笑說

"爸比,你覺得以我對科學的認知要我去相信

森林裡有揮舞著翅膀的精靈,可能嗎 ? "

                                                        

"不是不是,我不是說揮舞著翅膀的精靈,而是類似人類形狀的精靈.

也許語言不一樣但如同人類社會有家庭成員,家庭組織,村落等等.

只是他們害怕人類所以作息跟我們不同,白天晚上刻意避開.在

人跡罕至的森林裡 !"

我心急的把話一股腦的說完

                                                    

"而且,Discovry介紹的沙漠通常白天的太陽下都是一片死寂,

一般人絕對發現不到生命的存在.但到了晚上,

蛇會從沙裡,老鼠從樹根,鳥從樹洞,各式各樣的昆蟲從四面八方出現,

跟白天是個全然不同的景象.那麼,一座深深的黑森林經過

長長悠悠的歲月為什麼不可能產生如同人類社會的成員與組織呢?"

我再進一步提出我的理論.

                                                       

"人類形狀的精靈...像"哈里波特"裡的"托比"嗎 "柔高聲的說

"對,我的意思就是我相信有像"托比"一樣的生物住在森林裡" 我說

"爸比,那我們晚上時間拿手電筒去找它們找得到嗎 ?"柔說

柔向來是樂觀主義者,事還沒頭緒就已經計劃何時去尋找"托比"

"如果以這個觀點來看,我也相信深深的黑森林裡住著類似托比的生物"

朗點點頭的說

                                              

不知他們兄妹倆稍後是否會做有關精靈的夢.

我可是年少起就常常有這種夢,有時相隔幾天,也有相隔幾個月

最長的相隔過幾年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huang&aid=26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