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葡萄的兩三事
2008/12/24 10:09:19瀏覽1039|回應1|推薦8

雖說台灣四季如春,但是還是有夏天冬天之分.

這頂樓葡萄園建造時是盛夏,完成時是初秋一直到現在冬天了.

於是我出現在園子裡的服裝也由當時短褲汗衫(有時沒穿汗衫)

到現在的厚套頭運動衫.因為頂樓風大,冷風吹久了就會頭疼.

當大家瑟縮在溫軟的被窩中看書或者看電視準備睡覺時,

我卻喜歡在冬夜的葡萄園中喝上杯葡萄酒.

所以我現在晚上在葡萄園的造型是有點詭異 !

套頭的運動衫,長褲,襪子..保暖的行頭...

有時候一動也不動的坐在葡萄藤架下慢慢的喝著葡萄酒.雖說現在是冬天,葡萄樹其實沒什麼葉子....(希望對面不遠的商務旅館客人深夜開窗時不要嚇到)

跟葡萄這兩個字一但扯上關係,就是一條不歸路. 無論是喝葡萄酒或者種葡萄樹!這是這次寒流來我在葡萄園悟出的道理 !!!

                                                                      

什麼是不歸路呢 ? 就是不斷的說服自己

"還少一瓶酒"....於是酒櫃一下就不夠用了...

                                                                    

於是第二個酒櫃....也在"還少一瓶酒"的情況下又滿了...

                                                            

二線的葡萄酒只好先委曲在展示櫃中 !

.......

.......

昨晚跟著朋友聯絡要再搬來一台60瓶裝的酒櫃..柔終於開口說話了

"爸比..你要把我們家擺滿酒櫃嗎 ?換一臺大點的全擺進去不就得了?" 

"嗯...爸比這是利用空間,如果一臺大酒櫃擺在家中會很突兀~"

我有點心虛..

"好啦,以後妳結婚時爸比準備最好的葡萄酒送妳好嗎 ?"

她看我一眼,不待我說完,她又趕忙的寫她的功課了.

現在景氣不好,我還是不要亂花錢的好.

否則,要拿葡萄酒去繳朗柔的補習費就尷尬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huang&aid=2500356

 回應文章

童心~~Trac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收藏
2008/12/24 10:15

那麼多 那喝不喝呀?

喝了 就永遠不會少一瓶了


TRACY-- 祝福大家平安!幸福!

黃國彥(hammerhuang) 於 2008-12-24 10:31 回覆:

喝喝喝,幾乎每天都會來上一杯 !

不斷的買,也不斷的喝.

所謂"銅鐵酒櫃,流水的葡萄酒"...

來來去去 !

但也有目前不會開瓶的

譬如

1. 要等兒子18歲法定年齡滿後要喝的

2.女兒出嫁, 兒子結婚要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