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的真英雄.榮家的真好漢,社會的正義哥!
2016/02/16 08:18:04瀏覽779|回應0|推薦8

榮民遺留224萬 呈上不私吞 王玟舜因光明磊落的胸襟獲表揚

榮民遺留224萬 他呈上不私吞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社區服務組長王玟舜(右),本月5日意外發現已故榮民的224萬存款誠實上報,15日獲得表揚。(楊明峰攝)
榮民遺留224萬 他呈上不私吞
已故邵姓榮民將224萬存款以塑膠袋包裝,藏在家中的壁縫,意外被榮服處人員發現。(桃園市榮服處提供)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王玟舜,本月5日整理亡故的榮民衣物,離去前見1件掛在牆上的大衣掉落,「冥冥之中有所指引」,讓他發現一旁藏在牆縫中的224.4萬現金,他磊落上報,15日因此獲表揚,他說:「不是自己的,就是不能拿」。

王玟舜說,5日小年夜當天,他前往邵伯伯住處,整理衣櫃中的可用衣物,想供清寒榮民寒冬保暖,手中抱著數件大衣準備離去時,發現1件大衣從牆壁掛勾上掉落,他將衣服撿起掛回,轉頭走沒幾步,衣服竟又掉落。

王玟舜當下認為,邵伯伯希望他也把這件衣服帶走,因此仔細檢視衣物後,準備離去,卻撇見微小的牆縫中並不尋常,探頭一看,發現7包以膠帶封貼的舊麵條塑膠袋,打開後裡頭竟有224.4萬現金,推測是邵伯伯的私房錢。

92歲邵姓獨居榮民本月2日過世,由於沒有親友,隔天由其他榮服處人員赴住處整理遺物,都沒發現這筆鉅款。

王玟舜將鉅款上報榮服處,「光明磊落的胸襟」昨獲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表揚。王玟舜表示,高中時即念軍校,軍人教育讓他養成不貪不取的行事態度,縱使沒人發現,也要光明磊落,否則一輩子都會良心不安。

市榮服處處長林火土說,王玟舜2014年以海軍中校官階退役後,有感榮民亡父受政府照顧,隨即投入服務榮民的工作,清廉情操值得全處人員效法。

(中國時報)

校正編輯:宋亞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27838849&aid=4698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