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106 信鴿大腸桿菌病介紹
2017/01/06 20:05:30瀏覽979|回應0|推薦0

信鴿大腸桿菌病介紹

信鴿大腸桿菌病是由致病性大腸桿菌引起的傳染性疾病。在氣溫多變的寒冷季節,濕度大、密度大、管理不當會引起此病。患鴿死亡率高達60%以上。去年,某鴿友飼養的70羽信鴿,30日齡後發生零星死亡,糞便稀如水樣,發病十天共死亡31羽。

1.臨床症狀

病鴿初期吃料少,喝水多,2-3天後不食,體瘦、衰竭,糞便稀如水樣,有黃色、白色尿酸。

2.剖檢變化

體瘦、腹大,心包膜增厚,內有黃色液體;肝臟腫大,表面凹凸不平,有纖維素狀沉著,有的有如水餃皮樣白色纖維膜;小腸變細,粘膜充血,盲腸淋巴充血,直腸內有白色、黃色稀糞。

3.實驗室診斷

3.1肝臟抹片,革蘭氏染色,油鏡下觀察,有大量革蘭氏陰性紅色短桿菌。

3.2無菌取病料,劃線接種,麥康凱培養基37~C培養24小時,長出紅色大菌落。

4.治 療

4.1用恩諾沙星5G加口服多維葡萄糖500G,加涼開水20KG,每日兩次飲服,連用4日為一療程。

4.2用硫酸丁胺卡那黴素溶液半瓶加水25KG,每日兩次飲水,連用3日為一療程。

4.3飼料中添加維生素B粉和清瘟敗毒散草藥,每羽鴿每日05,連吃5日為一療程。

5.預 防

5.1120001 210溶液或130000的百毒殺溶液、12000的次氯酸鈉溶液,讓信鴿自由飲水。

5.2口服抗生素,如硫酸氰紅黴素、鏈黴素等。

5.3口服或注射接種大腸桿菌苗。

5.4做好管理工作,防止飼養密度過大、濕度過高和應激,創造良好的空氣環境。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8775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