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126巴拉米哥病毒感染介紹
2016/01/26 11:39:38瀏覽2856|回應0|推薦0

巴拉米哥病毒感染介紹

鴿巴拉米哥病毒感染(Paramyxoviurs PMV-I),又稱鴿型副黏病毒病,俗稱鴿新城疫或鴿瘟。主要特徵是下痢、震顫、單側或雙側性腿麻痺,慢性及流行後期的病例有扭頭歪頸症狀。巴拉米哥病毒開始侵入鴿體時,病鴿開始表現的症狀為嗉囊卡他性炎症,即俗稱的嗉囊炎。賽鴿在交鴿會集鴿車訓放歸巢後即表現出精神沉鬱,食慾不振,飲欲增加,全身震顫,羽毛松亂,水樣腹瀉,呆立,嗉囊膨脹,內物柔軟或脹氣。隨著病情的發展,病鴿出現頭縮、眼閉,食慾廢絕,不願走動,全身震顫更明顯,常常吞嚥唾液,稀糞由水樣漸變為黃綠色或黃白色,尤其是洩殖腔附近及後腹部的羽毛被糞便沾污,個別可表現扭頭歪頸症狀。本病有時呈突然暴發性流行,造成鴿群大批、迅速死亡,有時則緩慢發生,使鴿不斷地出現零星死亡。如有其他疾病合併發生,則死亡率增加。

最有效的疫苗是鴿巴拉米哥病毒油乳劑滅活疫苗。此疫苗於頸部皮下注射0.2毫升,不出現強反應,接種一次即具有良好的免疫力,非常安全。於注射後7天便可使鴿體抗體由0升到微量法的25水平。若此時再做同樣的接種,7天後抗體可再升2個滴度,即達27的水平。在正常情況下,正式訓放前一個月必須進行賽鴿巴拉米哥疫苗的防疫接種,可有效減少集鴿車訓放歸巢的漲嗉現象。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4483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