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022賽鴿超級殺手
2015/10/22 07:55:26瀏覽693|回應0|推薦0

賽鴿超級殺手

賽鴿的超級殺手,是指造成賽鴿死亡或失去參賽能力的罪魁禍首。這個超級殺手是什麼動物或什麼因素呢?排除人為捕殺和人為淘汰之外的最主要因素就是濫用藥物。賽鴿不能亂用藥物,但是也不能不用藥物,那麼藥物能給賽鴿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呢?下面將就這個話題與大家共同探討,也希望大家予以指正。

 

有很多原因會致使鴿子產生肝的病變,一般藥物中毒可能性最大,主要是人為的亂用藥物和不能合理掌握藥物劑量造成藥物殘留中毒。這種毒並不是顯性的或劇烈的,但是會堆積形成厚積薄發的局面,而且基本沒辦法收拾。因為鴿子沒有膽囊,所以會給肝臟造成很大壓力。所以我平常呼籲大家在治療的時候盡量選擇專用藥物,並且在藥物治療後一定要給電解質水和維生素B。維生素B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幾點。

1、幫助糖類、脂肪、蛋白質代謝以釋放出能量

2、製造血液所需的營養素

3、幫助消化吸收的輔助

4、幫助肝臟解毒功能

5、維護神經系統正常及健康所需的營養素

6、幫助預防血管閉塞,維護心臟及血管健康

這樣做雖然不能完全清除藥物殘留,但是可以降低很多的。不過病毒性致使肝臟產生病變的也是很多的,也有可能是新城疫的症狀:有少數鴿子不見任何症狀即突然死亡。繼而,大部分鴿子陸續表現出精神沉鬱、羽毛粗亂、翅膀下垂、閉目呆立,呼吸困難、張口喘息、自口腔有多 量黏液流出等症狀。發病鴿子食慾減退或絕食,部分鴿子排白色稀便、綠便或血便。有的鴿子腿麻痺,站立不穩,頭向前伸,經2天~3天死亡。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3377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