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823 德國全能高手安德里亞斯德拉帕鴿系介紹1
2021/08/23 20:54:03瀏覽1209|回應0|推薦0

20210823德國全能高手安德里亞斯德拉帕鴿系介紹1

相信很多鴿友對這個名字並不陌生,他就是10年包攬7次全德冠軍的傳奇人物德拉帕,我簡單給大家介紹下這位神乎其神的人物。

   家住風景如畫的德國小城科尼格巴赫史泰(Königsbach-Stein)的安德里亞斯德拉帕(ANDREAS DRAPA)自幼受爺爺的影響,於1970年開始了自己的賽鴿生涯。他專攻300-550公里的比賽,德拉帕用詹森的“德拉特De Laat”和穆利門鴿子打底,後經精心培育,建立起自己的優秀品系。現已成為德國乃至世界最知名的頂級鴿舍之一!能夠擁有一羽德拉帕賽鴿已經成為世界很多鴿友的夢想之一。鑑於德拉帕對賽鴿育種方面所做的貢獻,德國農業部長特別為其頒發了全德動物育種傑出貢獻銀質勳章。為什麼德拉帕可以在強豪林立的歐洲鴿界連續創下多項令人瞠目的記錄,這的確值得我們一探其成功背後的淵源與典故。

再來看看他近十年的部分輝煌戰績:

1997年-2007年十年內包攬七次德國全國冠軍!!!
1999年英國黑池奧林匹克中距離鴿王一位
2003年法國利文奧林匹克中距離鴿王一位
2004年全德中距離鴿王一位
2004年全德綜合鴿王一位
全德中距離雌鴿鴿王三位
全德綜合雌鴿鴿王三位
全德長距離雄鴿鴿王二、5位
2005年葡萄牙波爾圖奧林匹克中距離鴿王5位
2005年葡萄牙波爾圖奧林匹克綜合鴿王10位
2007年比利時奧斯坦德奧林匹克中距離鴿王一位
2007年比利時奧斯坦德奧林匹克中距離鴿王三位

諸多賽績不勝枚舉。

其他鴿友引進德拉帕的鴿子

   一、漢斯及福洛利恩·加哈莫父子,就住在巴伐利亞森林之中一個風景如畫,名為克林根布魯的小鎮上,當地人口為12,000人。這個小鎮位於德國南部的三角地帶。

   開始的幾年,他們賴以成功的主要品系,是源自於比利時的戈馬利·弗布魯根“禿頭號”、“020號”及“德廷”血統,以及卡爾·慕利門著名的“軍校生”血統。他們發現這些鴿子的唯一問題,是有些時候顯示耐力不夠,比較適合短距離及晴天比賽,他們明了,必須經過數代的改良,才能獲得他們想要的鴿子。因此,他們開始引進在德國賽場上能成功勝出的鴿系。

   為了提升賽績,他們不斷地研究分析,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德國賽鴿必須經歷的,是全歐洲最艱苦的賽制。他們首先嘗試了許多比利時的鴿子,然後開始配入德國著名鴿舍的優秀賽績鴿,這些鴿子不需要像比利時鴿子一樣經過二、三代的培育才能成功,這些德國鴿可立即融入他們的種鴿系統,成功發揮。2003年開始,加哈莫父子決定向安德烈斯德拉帕引進鴿子,當時德拉帕的最佳種雄是“國王號”,他們向德拉帕買進了8~10羽招牌記錄鴿及種鴿的子代,以及10羽最佳記錄鴿的兄弟姊妹的子代。此外,他們也買了幾羽德國根特普朗格的“無腳環號”血統種鴿。“但是最成功的還是來自德拉帕的鴿子,”漢斯補充道:“當我們將他的鴿子配對後,我們獲得了爆炸性的成功!”

   二、德國的克勞斯瑞克及史蒂芬·瑞克父子鴿舍,座落於萊茵河邊的伯格布羅村。

    克勞斯·瑞克的父親不曾養鴿,雖然他的祖父養過鴿子,但他在克勞斯出生前四年已去世,因此克勞斯在信鴿馴養方面無人指導,完全是靠自己慢慢摸索。克勞斯從比利時名家楊·龔多拉斯的鴿子開始養起,他擁有數羽龔多拉斯的最佳血系子代(包括“奧爾良號”、“好的一歲鴿”及“波治號” )。他個人認為:“波治號”血統是其中最強的一系,最適宜與其他血統交配,並且最適合德國的比賽環境。但是當楊·龔多拉斯過世後,好鴿子的供應即刻中斷,失去了優秀種質的來源與經驗交流的機會,他決定終止繼續訓養這一品系的鴿子。

   2000年,他們開始引進安德烈斯德拉帕的鴿子,並立即獲得成功。他們主要購買德拉帕的“皇室配對”及“羅納多”這兩個血統並於2006年另外引進德國根特·普朗格的最佳鴿系“330號”和“無腳環號”血統導入自己的種鴿隊伍。

   他們的引種座右銘是:“只向最好的買最好的”,意思是他們會在全德國挑選最成功的賽鴿強豪,然後試著向他們購買最佳的賽鴿及種鴿血統,當然他們不會只買一羽,而是想辦法買下最佳家族的數羽鴿子,買入後他們將這些鴿子送去比賽或作種,然後根據它們的表現進行篩選。唯有最優秀者,才能和另一羽經過同樣篩選過程的勝出者交配,使得優秀的血統素質得以延續。

   三、十幾年前,愛因斯坦兄弟在德國僅稱得上是中級鴿友,當時他們即下定決心要脫離平凡,朝向他們的終極目標前進,成為德國全國知名的頂尖強豪。

   1996
年,我們決定了要向專業領域邁進。”剛開始他們引進了荷蘭尤普寇、德國根特·尼斯及彼特卓斯特的鴿子,然後是德國安德烈斯德拉帕的鴿子。
托馬斯說:“德拉帕的鴿子是讓我們起飛的最大動力,我們的比賽成績不斷的進步,有時候在聯合俱樂部裡,我們贏的不止是一羽,而是數羽鴿王頭銜,後來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區級甚至省級的比賽里。”
1999年他們首度贏得了聯合俱樂部鴿舍冠軍,2000年蟬聯此項冠軍;2001年更進一步榮獲區賽鴿舍冠軍(300個鴿舍);2002至2004年他們依然維持在聯合俱樂部鴿舍前3位,而2005年則在聯合俱樂部裡贏得全方位的各項冠軍;2006年獲得聯合俱樂部鴿舍亞軍,聯合俱樂部一歲鴿鴿舍冠軍,省賽鴿舍4位(12個聯合俱樂部) ,聯合俱樂部最佳雌鴿,省賽最佳一歲雄鴿;2007年因為禽流感的緣故,鴿子不允許從法國境內(距他們家僅150公里)放飛,因此賽季於第九場比賽后即提早結束,他們依舊贏得了聯合俱樂部鴿舍亞軍,聯合俱樂部最佳雄鴿,聯合俱樂部雌鴿王冠軍,聯合俱樂部一歲鴿鴿舍亞軍。2008年比賽至今,他們目前在聯合俱樂部的總成績是坐二望一,但因為今年飛失了太多的鴿子,他們的聯合俱樂部已無足夠的賽鴿數量維持後續的比賽,只好宣布停賽。少數像愛因斯坦兄弟這樣仍有足夠數量的參賽鴿進行比賽的鴿舍,只得參加其他聯合俱樂部繼續比賽,至賽季結束。自1998年至今,他們在聯合俱樂部共獲得23次冠軍及11次亞軍,每次比賽平均鴿數達1,500羽。

愛因斯坦兄弟之所以能有如此佳績,是因為他們不斷地向安德烈斯德拉帕引進他幾乎所有鴿王的子代,或是鴿王的全兄弟姊妹。只要他們需要新血時,他們就會盡量想辦法買進最優秀的血統,或是在10,000至20,000羽的賽事中表現傑出的賽績鴿的子代。由他們的血統書即可看出,目前他們擁有許多超級記錄鴿及超級種鴿的子代,賀伯特說:“這正是能幫助你達到巔峰的最佳武器。”
四、貝恩德克努普是位狂熱的鴿友,他的這項嗜好趨使他在七年前開始成為歐洲專業的信鴿錄像帶製作人。

   他飼養的主力鴿係為安德烈斯德拉帕,此外還包括:馬塞利斯、賀羅門斯克依斯特斯、約翰遜及克拉克。他的鴿系最擅長於300~700公里的逆風比賽,他認為這秉性主要是源自於安德烈斯德拉帕的血統,同時他也認為這便是所有德國鴿友想致勝的最佳血統。德國的賽制是從200公里開始,逐漸增長至700公里,克努普說:“這些鴿子必須在惡劣天氣情況下依然能快速歸巢,且多半是逆風賽,因為德國的天氣多變,而且大家都是經過精挑細選,只送鴿舍的菁英參賽,所以德國的比賽是最艱難的,比荷蘭、比利時都困難得多!”

   2008年6月8日在法國夏隆斯安卡普(Chalons en Champ)舉辦的一個大賽,是德國今年最大的一項比賽,賽距425公里,共有20,075羽鴿子參賽,克努普舍內的一羽環號DV 06437-07-83,名為“德國驕傲”的灰白羽雄鴿,是一羽晚生幼鴿,此前只參加過一次訓練賽,這次是它的第一次正式參賽,即拿下了冠軍,而且領先第二位8分鐘。這羽鴿子的雙親皆是安德烈斯德拉帕的原棚鴿,父親是2004年德國綜合距離雄鴿王全國冠軍“冠軍號”的直子,母親則是2006年歐洲杯中距離鴿王冠軍“飛毛腿”的全妹,血統是100%安德烈斯德拉帕。

   克努普相信,想要建立優秀的鴿系,最重要的就是篩選。一直以來,他的作法就是從安德烈斯德拉帕鴿舍引進全國鴿王及奧林匹克代表鴿的下代,配對作出後,送去參賽或留下作種,之後再根據它們的表現決定去留,未能達到標準者,一律淘汰,絕不手軟。但這項工作需要有耐心,慢慢調整,絕非一蹴而就。他說:沒有耐心的鴿友,絕對無法成為一位成功的強豪,唯有依從最佳血統,才能培育出優秀的下代。

如果想持續地名列前茅,克努普建議鴿友必須持續投資引進優秀家族,意即不是只買一羽鴿子,而是應該買入一羽超級記錄鴿的雙親、多羽直子及直女,或者是買它的幾羽全兄弟姊妹,這樣才能培育出一個好的鴿系。多年以來,他皆是循著這項法則,才能一直保持成功。

   五、如果你想在德國找一對夫妻,兩人皆全天專職於賽鴿運動者,那非哈拉特及烏蘇拉·阿蘭特莫屬。之前兩人皆任職於奔馳汽車公司,哈拉特是工頭,太太烏蘇拉則是一般員工。當他們倆分別於1994及1995年提早退休後,便全心投入賽鴿。

哈拉特自孩童時期起,即跟著祖父及父親一起學習賽鴿,直至1964年才開始自立門戶獨立養鴿。目前他們的主力鴿係是:安德烈斯·德拉帕、約翰遜、戴爾巴、富哥尼等。

   在過去的15年間,他們的鴿舍在聯合俱樂部不是冠軍,就是亞軍,因此他們在德國南部相當有名。至今為止,他們比賽最成功的一年應該是2006年,當年他們在聯合俱樂部的所有項目皆榮獲冠軍。自2003年~2006年,每年他們都是聯合俱樂部冠軍鴿舍,只有2007年退居亞軍,2008年目前只比到第六場,但他們已確定2008年將會和2006年一樣,獲得全方位的冠軍,因為他們目前的積分已大幅領先暫居第二的鴿舍。

   阿蘭特夫婦同時也參加國際長距離賽,他們比賽的距離從150~950公里。這些年來他們培育出一種全能的鴿系,不論是短、中或長距離,即使羽數達15,000羽,他們仍能奪下冠軍。他們的鴿子在多雲、輕微逆風的天氣表現特佳,尤其是德拉帕的鴿子在他們鴿舍表現特別傑出,而且和他們原有的鴿係也非常融合。在2003~2007年間,他們用德拉帕的鴿系贏得了聯合俱樂部賽29次冠軍、奧林匹克代表鴿及歐洲國家杯季軍鴿舍。同樣的,德拉帕將阿蘭特夫婦的數羽鴿子回配自己的鴿系,結果亦表現優異。

   在飼養方面,他們使用凡賽爾的種鴿飼料,賽鴿飼料則用德拉帕的“Drapa WM”及凡賽爾的“Hirn 3”,其中他們會再加點葵花子及大麻籽。至於賽前補充品,他們推薦德拉帕的“Elektrolyt Plus”、“Amino Acid”、“Energen Plus”、“Multi Top”、“Reapur”及“Lecithin 2000”,而賽后恢復品則用“Reapur ”及“Multi Top”。每年他們會為所有鴿子注射疫苗,並於賽前請獸醫為他們的賽鴿健康把關。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680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