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531 如何根治賽鴿歸巢後不進巢介紹
2021/05/31 23:00:57瀏覽882|回應0|推薦0

20210531如何根治賽鴿歸巢後不進巢介紹

賽鴿比賽,大家都清楚比的就是歸巢速度,歸巢第一時間踩踏板進巢這是賽鴿必須會的技能,如果賽鴿歸巢不進棚,基本就可以淘汰了。其實賽鴿歸巢不進棚,很大一部分原因跟鴿友的日常習慣是有一定關聯的,有的鴿友的信鴿歸巢是俯衝進棚的有的鴿友的鴿子歸巢後喜歡在棚頂站十分鐘半個小時的,可能你的鴿子是第一個回家,但是不是一個進巢,這成就就差十萬八千里了!
賽鴿歸巢

首先,賽鴿要想鴿子不在外停留,就要在選種上下功夫,在之前的《養鴿大師告訴你:優秀種鴿必備的「六大特徵」》中已經提到,在挑選種鴿過程中要選擇那些司放歸巢立馬進巢的鴿子,不要選擇那種散漫的鴿子!一般歸巢進棚快的鴿子其崽子進棚也快!

要根治歸巢後賽鴿不進巢,做到以下幾點,基本上歸巢後都是俯衝進巢,幫你爭取時間

開食訓練

每日開食,要進行哨聲訓練,不管是司放還是平日的日常進食,只要是給糧食開食就吹哨,持續半個月讓鴿子形成條件反射,然後飢餓幾次,讓他們在棚外開食吹哨,一定要量少讓鴿子不夠吃,不進巢就沒得吃,幾次下來,包你的鴿子聽到哨聲就俯衝進巢!在之前小編也給大家上過如何給賽鴿進行哨聲歸巢訓練《鴿友給鴿子做哨聲開食訓練,這才是訓練賽鴿正確進巢的方式!》

信鴿吃食避免養成打野習慣

鴿子都有打野的習慣,鳥類在外進食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但是,賽鴿不可以!

想要比賽中取得好成績,那麼就必須杜絕在外打野,讓他們在飛的過程中,腦海中只有歸巢!讓他們喪失打野能力,是歸巢速度的取勝關鍵!

在日常的飼養過程中,只要家飛開食落棚頂,就要讓鴿子立馬歸巢,只要鴿子歸巢就立馬進巢,千萬不要養成鴿子在外亂逛的習慣,一旦養成亂逛的習慣,這鴿子就要永遠離開賽場淘汰了!

家飛歸來

只要沒有打野習慣,他們都會在聽到哨聲的那一刻歸巢,而不會在外逗留更不會養成在外吃飽不歸的現象,這樣戀巢性更好,對家形成依賴,如果會打野在外都解決了幹嘛要回家!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34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