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529 培育種鴿的雙刃劍近親配對介紹
2021/05/29 22:23:47瀏覽394|回應0|推薦0

20210529培育種鴿的雙刃劍近親配對介紹

近親配對是培育種鴿的途徑之一,但近親配對是把雙刃劍,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事如人願出現好種鴿的可能性不高。做,總有一點希望,不做,連幻想都沒有。所以大多信鴿愛好者在本棚競翔鴿取得好成績後都會用近親配手段,希望能培育出好種鴿。
一、近親配所用親本如種源純度高,其子代表現形式單一,運用此方法固化了原種性自有特徵。這也是老一輩品系培養前輩能用雜一雜、拉一拉、回一回手法培養自己的鴿系,但我們現在留種鴿從種源角度上看,純度高的已很少,所以公式化套用前輩所用手法成功率不高的原因所在。
二、近親配如所用親本是雜雜交鴿,其子代表象形式多樣化。

A、返祖。其上代所有個體都有可能出現,所以有高明育種人利用近親配的分離性剔除上代滲入的不如意血統,再按自己意願選擇滿意個體,再重新固化信鴿特徵,運用此方法必須要對原種特徵很了解。

B、基因再組合。表現為近親配有些子代競翔成績好,留種後,其後代中斷遺傳。

C、遺傳與變異。這種情況很複雜,三言兩語很難說清楚,遺傳變異同時交錯發生,有畸形的,有羽毛像父眼像母的。

總之,如雜雜交鴿想要出種鴿,成功率大一點的辦法是搭血配,而不是近親配。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331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