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525 幼鴿作育經驗介紹
2021/05/25 23:28:01瀏覽1097|回應0|推薦0

20210525幼鴿作育經驗介紹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已經開始了2017年的配對。賽鴿這個行業對我來說喜歡了很多年,但一直苦於沒有條件飼養,最終選擇賽鴿飼養這種職業。在此簡單地說說自己的見解。

鴿子多的鴿友在配對後,會讓種鴿認識自己的窩,這樣可以預防後期一些不必要的損失。配對成功之後使用電解質、胺基酸,因為配對後種鴿會產生應激反應以及採食量下降等情況。在飼料中,添加貝殼粉或者飲水中添加液體鈣,保證產蛋質量。蛋產齊3天以後,檢查是否受精,不受精的蛋在一個星期以後剔除。幼鴿破殼時觀察破殼是否有力,臍帶是否收好,收得不好的堅決不能留,不能可惜捨不得淘汰,這樣的鴿子基本是無法獲獎的。

幼鴿破殼前後,注意多給種鴿的飼料里添加小米、玉米榛子等細小的飼料,還要經常添加啤酒酵母、微量元素、維生素等飼料添加劑。幼鴿破殼掛環後再使用育雛寶等,但切不可過量,本人建議使用一些磷鈣丸即可,不需要過多地投餵別的,儘量以自然為好,不可拔苗助長。我在2014年每天都會給幼鴿投餵育雛寶之類的營養補品,幼鴿雖然長勢很好,但是那樣飼養的幼鴿無疑就像快速豬一樣,看著壯卻很虛!

幼鴿斷奶後,一定要多餐少量,讓幼鴿有飢餓感,去爭搶食物,卻不至於使幼鴿營養不良。交公棚前做條,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我認為還是有益的,做條方法在網上可以查到。

在出幼鴿這段時間裡,還應該多注意衛生,勤消毒,避免外人進入鴿舍,以免將病菌帶入鴿舍。同樣自己應該注意這段時間儘量不要去接觸外面的鴿子,以免帶來病菌。這一點我認為很重要。自從我開始專門從事種鴿飼養以來,我就杜絕去鴿市閒逛。很多鴿友就是沒事去逛鴿市,回到家中又抓自己的鴿子,使自己的鴿子染病,從而讓自己在賽季還沒有開始時就已經結束。有些鴿友還把這樣的亞健康的幼鴿送去公棚比賽,可想而知獲獎的機率能有多大!

幼鴿儘量要養得大一些再送公棚,這樣存棚率會高一些,存棚率高了,自然獲獎的機率也就高了。再有一點就是送公棚前,幼鴿一定要將毛滴蟲和呼吸道清理乾淨。但並不是剛剛清理完就送,一定要清理完後使用肝精、電解質使幼鴿恢復後再養4-5天以後再送。不然剛剛清理完,用完藥就送公棚,到了公棚之後,管理員又會使用藥物進行一些預防,這樣造成連續用藥,對幼鴿肝臟的傷害過大,也會影響之後比賽的入賞率!說再多點:種鴿以及幼鴿的健康是入賞的一大保證!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32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