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804 如何保留成績鴿的優勢介紹
2020/08/04 15:35:54瀏覽1430|回應0|推薦0

20200804如何保留成績鴿的優勢介紹

許多鴿友曾經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一些養鴿新手,鴿的飛失不僅使養鴿愛好者浪費了心血和精力,也浪費了時間。
其實放飛失鴿是一種正常現象,說明那些飛失鴿本身,就是一羽體質弱、差、病鴿,研究賽鴿飛失的因素,我們應實際的考慮賽鴿的等級和能力問題,還有是否是信鴿歸巢突然出現噪音、地形、環境,及氣候等條件,多種天氣因素變化造成的, 一羽選手鴿我們應首先能夠識別它的不足之處。
用好它被我們看出來的身體,條件、狀態、現狀、規律,我們只有掌握其規律並加以利用,建立思想意識在科學分析賽鴿飛失原因的基礎上,才能對放飛失鴿有科學的評價和認識。
任何生物的遺傳都是相對的,只有將內在因素和外在的條件調動起來,才能實現一個優秀信鴿價值的再現。
特別具有強烈的歸巢慾望,辨向能力和快速,飛翔能力好的遺傳優勢能力強的,小鴿子得已重視。小鴿長到30天左右時,就會練翅想飛,這時應讓它們儘早自由出入鴿棚,切莫驚嚇,只要小鴿在鴿棚上站立幾天,就會振翅起飛,縱然有時體力不支,不能追隨大鴿子遠飛和跟上速度,只要它們具有強烈的歸巢慾望,辨向能力和快速飛翔能力的遺傳能力。它們就是在外面隔一夜、或者過幾天也能尋找回來。
有部分鴿友的育種觀念陳舊,認為只要有很好的種鴿就能育出優秀的子代,必須更新選配觀念,不要墨守成規,信鴿的後代優秀而是在種鴿其它綜合條件的整合,共同作用發揮下實現表現出來的,而不是單一的好種就必須出優秀後代,比如,不健康的種鴿作出好鴿的機會是很低的,不能抵抗外界的病毒病菌的侵害,在遺傳中很可能將這一缺陷遺傳給子代。
如果是從外地引入的良種,種鴿還有的會存在一個,對當地環境的適應問題,缺陷遺傳說明它們不在健康狀態、不符合環境條件狀態,失去了它們的遺傳規律性,這當中除了老種鴿身上,有不良的基因或相對性狀上呈隱性遺傳,遺傳當中還有性狀互換了遺傳的形式,只有靠育種者自己用心觀察與體會了。

信鴿參加競翔比賽,能夠順利歸巢取得成績,那就說明它是一隻優秀的信鴿。如何來保持住這一優勢呢?娃娃是從小抓起,在選種上認真對待把握好每個細節,小鴿子出窩前挑選好擇優錄取,該淘汰小,弱、差的直接淘汰不要心太軟,保留選擇容易飛家、不串棚、生活力強、不易生病、在一定的距離上歸巢比較穩定,歸巢率也高,我們就應該根據這種實踐中得來的依據,進行選擇又能調整種鴿的隊伍,還可以重新調整種鴿的配對,又能出現產生新的賽鴿,還能重新的從新的賽鴿成績來,用來對鑑定種鴿的價值,和選手的比賽狀況是否滿意,有了這樣每一次的循環,我們就能看出從種、到選手鴿、還有比賽的小鴿子結果,來確定是否保留種,還是重新配對,更能表現出是否回源保種,這個循環把它做實,就能保持後代選手鴿的優勢,出成績的特點才能繼續保留下去。
【信鴿小知識】慕巢法

詞語釋義:
當一羽賽鴿誤入它舍時,內心必定極為恐懼,要尋找一條門路脫離它舍飛回本舍。
主要特點:
我們就捉住這種心理狀態加以利用,在比賽前半個月,將該參賽鴿送至約50公里左右的好友鴿舍內,大約關上一個星期左右,再由該舍放回。
利用最後的十天再補私訓兩、三次。這種方法直接可以提高它的慕巢心理。尤其遇到惡劣氣候時會有成績表現出來。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472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