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511 KBDB短距離高手科寧克斯福雷德裡克的飼養方法介紹
2020/05/11 18:58:29瀏覽649|回應0|推薦2

20200511 KBDB短距離高手科寧克斯福雷德裡克的飼養方法介紹

2018年KBDB短距離老鴿鴿王全國1位:科寧克斯·福雷德裡克

短距離比賽是爭分奪秒的比賽,所以一周又一周的賽事令鴿友們感覺十分刺激。在林堡省我們發現了一位對短距離比賽非常著迷的鴿友,他叫科寧克斯·福雷德裡克(Frederik     Coninx)。他住在烏爾別克(Ulbeek),屬於威倫(Wellen)的一部分,那裡只剩下幾個鴿友。當然,鴿友的數量並不重要,賽得好才是最重要的。對於福雷德裡克來說,只有贏得比賽才是關鍵,當然,贏得越多越好。2018年他迎來了一個超級賽季,他的一羽頂級雌鴿「葉麗娜」2205022/2016,使他的鴿捨開始了一場真正的表演賽。「葉麗娜」多次獲得冠軍,從而成為2018年KBDB短距離老鴿鴿王全國1位。這羽鴿子以他女兒的名字命名,後來到了賀伯特家族的種鴿捨。當然,除了這羽,鴿捨有許多在短距離比賽中表現突出雌鴿。短距離比賽中使翔4歲或5歲雌鴿的鴿友不是很多,因為大多數雌鴿這個時候速度會放緩,但福雷德裡克胸有成竹,使它們適應艱難的比賽,而且光芒四射。

福雷德裡克早先和他的祖父亨利·范登林(Henri Vandenrijn)一起去鴿捨。他可以幫助的事情很多。後來他的祖父去世了,所以他開始以自己的名義在烏爾別克獨自比賽。現在他可以指望母親瑞亞(Ria)的幫助,她比任何人都更喜歡鴿子,對於鴿子有一種特殊的感情。福雷德裡克很感激這一點,因為他白天工作的時候,母親把鴿子照顧得很好。

最充分地利用有限的空間

沒有太多的空間留給種鴿,因此,這16對育種夫婦呆在他兄弟的家裡。家裡的空間留給13羽鰥夫雄鴿和14羽賽雌,14羽賽雌呆在幼鴿鴿捨,也是這樣比賽。它們與鰥夫雄鴿配對,以完全鰥夫制使翔。    

在冬天期間所有賽鴿都進行配對,但最佳老鴿的鴿蛋放在一歲鴿的巢中,因此老雌鴿可能更多的休息。當幼鴿「斷奶」的時候,它們就來到幼鴿捨。    

育種期之後,雌鴿們比雄鴿們更快出來,因為他認為雌鴿們比雄鴿們更能抵禦寒冷的天氣。當賽季到來的時候,它們會一起出來2到3天,每天兩次,這樣它們可以盡快為它們的第一次比賽做好準備。

他們一天進行一次訓飛,感謝媽媽瑞亞(Ria),雌鴿們一般在早晨7:30和8:00之間出來。同樣幼鴿們也由瑞亞(Ria)在早晨訓飛。福雷德裡克喜歡訓飛雄鴿,因為看雄鴿們訓練並展示自己,對於他來說,是十足的享受。    

您在一週期間,如何安置雌鴿?

幼鴿鴿舍是2個小鴿舍,鴿舍左手邊的有一些鴿籠,所以可以把雌鴿們單獨地關起來。它們與幼鴿們一樣實行遮蔭法,通常在四月份和五月份期間它們不可能處於最佳競技狀態,但它們表現得卻十分精彩出眾。它們在地面吃食,但每個鴿子都有一個單獨飲水的罐。    

在我參觀期間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雌鴿們和鴿主的關係,這些雌鴿們和鴿主寸步不離,就像和它們的伴侶鴿在一起時那樣。    

您在整個賽季期間使用什麼激勵機制?

我們都知道每秒鐘都很重要,所以我連續二個星期做同樣的事。所以激勵機制每週都在改變,我有時候把一羽雄鴿放入五羽雌鴿中,讓2羽雌鴿為了一羽雄鴿而爭鬥,把雄鴿們和雌鴿們留在門廳,但不讓它們在一起,或者在上籠前把雌鴿們放在一公里遠的地方。比賽之後它們大多在一起呆一個小時,為了使激勵機制更加有效。    

它們大多參賽到7月底或者8月初,一般我讓幾羽雌鴿配對,讓後讓它們在九月份在巢參賽。那個時候再做選擇,它們要參賽至少7或8次才能做出選擇。    

幼鴿們

幼鴿們住在兩個小鴿舍裡,它們在三月份實行遮蔭制,持續6個星期,今年打算設法讓這個方法持續到10周,同時我也打算讓雌鴿們嘗試一下中距離省賽,雄鴿們繼續進行短距離比賽。    

過去幾年並沒有把雄鴿和雌鴿分開,他純粹讓鴿子們在巢參賽。而這也是他想要設法改變的,他想參賽時使用滑門制,因為從現在開始,它們有幾場比賽。    

早期幼鴿們在早晨出來,而晚一點的幼鴿下午出來,福雷德裡克下班回家時再把它們叫進來。    

飲食與指導

他只使用Beyers混合飼料,賽鴿們在繁殖期結束後到賽季開始前的2至3周左右一直使用這種飼料。然後他開始使用超級飲食(SuperDiet)和運動混合飼料。

短距離比賽時的一周:    

星期一和星期二使用100%超級飲食(Superdiet
從星期三早晨開始,即第5頓飲食開始,變成50%超級飲食和50%體育混合飼料。    
最後三頓使用100%體育混合飼料。    
他從不會讓鴿子空著肚子上籠,可能這只是一個小細節,但對他來時非常重要。    

至於輔食方面,他通常咨詢來自赫克德斯塔德的獸醫艾克多(Ectors)。每週有兩天他使用參賽維生素,歸巢後的兩天他使用電解質。    

在賽季開始之前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在二月份,會餵食兩周賀伯特動物產品(Herbovet)的Herbobeets。從那時開始,它們將開始非常艱苦的訓飛。    

至於醫療上,他進行為期7天的頭疫治療。他不治療毛滴蟲,不過如果他有所疑問,他會第一時間咨詢獸醫,然後進行針對治療。    

鴿舍的最佳雌鴿

2205022/2016 葉麗娜 雌    
2018
年KBDB短距離老鴿鴿王全國1位    
迪茲 2,326     1
奇梅 1,882羽 1名    
奇梅 1,463羽 1名    
奇梅 1,223羽 1名    
奇梅 808     1
梅特 414羽 1名    
奇梅 397羽 1名    
莫米尼斯 237羽 1名    
梅特 78     1
梅特 751羽 2名    
莫米尼斯 241羽 2名    
莫米尼斯 184羽 2名    
特魯 92     2
莫米尼斯 287羽 3名    
梅特 248羽 3名    
奇梅 1,088羽 4名    
奇梅 106     5
奇梅 1,647羽 6名    
奇梅 1,145羽 6名    
迪茲 147羽 7名    
奇梅 1,861     20

父親:227149/2015 149 榮獲5次1名
祖父:5014138/2012     721直子
出自「721/09」血系:阿諾德2004年鴿王 x 「988/10」灰    
祖母:2115593/2014    
出自「969/10」 灰維姆 6 次1名 x 「572/11」 黑法蘭克內文    
母親:2271174/2015 晚生灰    

外祖父:5121694/2011 694 榮獲9 次1名 ( 100-400公里 )    
出自「老維姆 2006」 x 「746/10」     雨點維姆 7 次1名

外祖母:5014108/2012    
出自「956/10」 3 次鴿王 x 「952/10」     鴿系:白頭威力布裡爾

2115404/2014 「小雌」 雨點白條雌    
奇梅 406羽 1名    
奇梅 309羽 1名    
奇梅     287羽 1

奇梅 238羽 1名    
奇梅 118羽 1名    
奇梅 113羽 1名    
奇梅 92     1
奇梅 1.608羽 2名    
奇梅 1.088羽 3名    
奇梅 1.882羽 5名    
奇梅 1.235     5
奇梅 1.851羽 7名    
奇梅 1.995羽 10名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3460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