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402 賽鴿好基因介紹
2020/04/02 21:56:02瀏覽1724|回應0|推薦0

20200402賽鴿好基因介紹

科學研究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歸根結底是基因的差異,雖然這種差異僅為0.1%左右,但正是這0.1%決定了人與人之間能力的不同!人的智商天賦,包括邏輯思維能力、認知能力、注意力與敏感性、語言能力等皆由其自身遺傳基因決定。這種基因決定天賦並非只適用於人身上,信鴿同樣適用。基因決定了信鴿在運動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能力。
2017年,尊貴科技率先推出了中國鴿界首個信鴿基因服務業務。尊貴科技旗下的尊貴賽鴿基因研究室,多年來追求信鴿研究的高品質與優越性,強調基因表現與運動能力的關聯性,近年來取得了非常可觀的研究結果。研究室採用台灣賽鴿基因頻率資料庫,依現行國際通用之標準,對決定賽鴿體能、遺傳育種的相關基因進行科學計算,在信鴿行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解密DNA檢測

賽鴿基因檢測就是分析遺傳法則DNA序列(基因)的差異程度。依據研究統計大數據,根據基因差異程度,預測與判斷賽鴿競翔能力。

一般而言,DNA(基因)分析的結果共有三種類型:都優秀、部分優秀、不優秀。

檢測主要以八項能力進行分析:

MagR (定向)

LDHA (歸巢)

LDHAi4 (乳酸代謝)

MSTN (肌耐力)

DRD4.9 (獨立飛行)

DRD4.4 (飛行毅力)

AGLOB (血氧)

F-Kar (羽翼強度)

有的人天生就具有較強的方向感,有的人天生就是路痴。鴿子也如此,儘管它們與生俱來歸巢的能力,但鴿子當中,也有歸巢能力強弱之分。如果你的鴿子參加比賽遲遲未歸,那很可能,它是一個路痴,定向能力沒有足夠好。鴿子的定向能力在DNA上一覽無遺,表現在MagR基因蛋白上。MagR蛋白質複合物能感應到微弱的地球磁場,並沿著地球磁場排列。同時,動物免疫組織化學實驗也證明了磁感應受體MagR基因蛋白和光受體Cry基因蛋白在鴿子視網膜存在共定位,暗示著鴿子可能可以「看」到地球磁場的存在。

乳酸代謝能力、肌耐力、獨立飛行、飛行毅力、血氧和羽翼強度也決定了鴿子是否能堅持長時間飛行、是否能在飛行途中快速向腦部補充能量、是否能快速飛行衝刺的能力。

DNA檢測特色

信鴿基因檢測的標本採集簡易方便,只需拔取信鴿3根羽毛,將羽毛放入密封袋,然後寄送到尊貴科技指定的地址,最快7個工作日,檢測報告即送至手中。

信鴿DNA檢測的意義和優勢

1得到信鴿的身體機能說明書

通過基因檢測,可以了解信鴿的遺傳機能,知己之短,明己之長,做到合理化、有針對性地飼養管理信鴿,使其能充分發揮自己天生的優勢。

2 優選育種,成就黃金配對

通過基因篩選種鴿,準確第汰弱留強。留下基因好的鴿子,淘汰基因不好的鴿子,再從基因好的鴿子中去挑選外形、骨架、羽膀等優良的賽鴿進行配對,如此最終留下的鴿子一定是基因優良、外觀優秀的賽鴿,他們的後代將會更奪人眼球。

3 提高賽鴿入賞率

在同一飼養管理條件下,基因好的賽鴿入賞率是其他賽鴿的三倍。通過基因檢測,挑選基因好的鴿子參賽,提高賽鴿獲獎的幾率,令鴿友的競翔事業如虎添翼!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3233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