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321 比利時各大強豪配對方式介紹
2020/03/21 20:56:16瀏覽3085|回應0|推薦0

20200321比利時各大強豪配對方式介紹

一、血統配

1、速度快的配歸巢穩定性好的,力求快中有穩;

2、速度快的配速度快的,力求快上加快;

3、速度快的配耐力好的,力求在惡劣的天氣取勝;

4、歸巢穩定性好的耐力好的,力求贏取長距離比賽。

二、賽績的配賽績配是「強強聯合」的配種方法,也是大家慣用的配種方法。個別有成功的,但失敗者居多,賽績配後代賽績不穩定。

三、種賽配種賽配即用血統比較純正的鴿子配賽績比較好的鴿子,也是比較穩妥的配種方法,其目的是穩中取勝。種賽配要求交配的種鴿,雄(雌)為純種鴿,具備穩定的遺傳基因,雌(雄)則是有優秀賽績的選手鴿,其子代歸巢率高且速度快。

四、近親、雜交配養鴿的人都知道,雜交鴿送去參賽,近親鴿作種,這也是比較常見的配種方法。

五、體型配體型配包括大小配、長短配或者適中配等。

六、鴿眼配 鴿眼是廣大鴿友鑒鴿的最常見的方法,但我認為要根據鴿眼來配種,沒有什麼必要,縱觀高位入賞的鴿子,什麼眼睛的都有。

七、鴿齡配 即老少配,老雄配幼雌或老雌配少雄。總而言之,無論你採用哪種配種方法,其目的就是培養出素質更高的賽鴿來打比賽。 最好「差異配」:雜交優勢.

1、血統不要近親;(留種除外)2、眼砂深淺粗細; 3、立志可配臥志; 4、全志可配半志; 5、體形長短結合; 6、羽色深淺搭配; 7、少雌配給老雄; 8、種鴿配賽績鴿。 當鴿子鴿子達到一定優勢時候可以採用近親回血.保留鴿子的優點.

補充:

一、近親交配:

1、極端近親(父女、母子、同父同母同孵兄妹姐弟),宜選擇不同來源的同一品種鴿(即來自不同國家、地區,不同鴿舍共出於同一祖源的種內鴿)之間互配。2、一般近親(本舍內不超過同父異母、同母異父關係),宜選擇不同外部形態(眼類、羽色、翅狀、體形、龍骨、肉材、性格)個體間互配。

3、標準近親(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每孵可望得到一羽指定性別的理想留種鴿。4、3/4純度(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中要有一羽純種外來品系「),基本上可全部作出性能差異不大的穩定定型選手鴿。若再回到原種系出下代7/8,則可挑戰任何長程賽項,為最高要求之賽鴿.(近親繁殖務必添加新鮮血統,否則過度近親將得不償失)

二、雜交配:

1、一般泛指血緣上沒有關係的雌雄交配,其概念在鴿子交配上不太嚴格。

2、雜交繁的特性是後代具有多變性和不可預測性。

3、特別要注意種鴿不能存在共同的缺點,應考慮互補性。

4、建立在大量的試驗、實踐中和一定純度上,至少要有一羽血緣較純的種鴿。

三、同系同源配:

1、採用有共同起源的鴿子,利用不同來源的鴿子互配。

2、交配的效果既有雜交優勢的顯現,活力增強,比近親交在競翔上有一定優勢。又避免了純雜交的多變性。

3、實施中應注意「大同小異」。

4、充分了解鴿系的來龍去脈,深入研究四代以上血統一思想情況。

四、賽績配:

1、賽績鴿是育種的最佳原材料,使用適當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2、從實踐出發,選擇優異賽績鴿,認真、準確、它的父母及兄妹的競翔情況。

3、在繁殖過程中優勝劣汰,綜合考察它們的內外素質。

4、賽績配的實質是「濃縮優異基因」,最終目的是作育出超過其父母的後代鴿。

五、反差配、近似配:1、反差配---取長補短,相互溶合。2、近似配---是把優異保留、繼續、鞏固下來。

六、黃金配對:大多數是在事後才發現,可遇不可求。

七、名家育種:

1、比利時的慕利門先生認為:育出賽鴿以雜交優於近親繁殖,但作育種鴿,採取近親繁殖較為理想。

2、比利時的司達沙先生,他不喜歡近親交配,但也有例外。司氏不否認他試看用不定期近親配。但他喜歡用好的年輕鴿,從不保留老鴿子。

3、傑夫-馮萊爾先生說,我個人很反對極近親繁殖(兄妹配),因為雜交繁殖不是產生很多冠軍嗎?事實上,我過去一再使用過第三代近親,用到第二代是很少的事,起碼我認為這個方法可行。

4、比利時的狄可西先生,也採用了「把最好的雄鴿和另外傑出的雄鴿的女兒配對」的原則去篩選鴿子。

5、傑夫胡本先生,近來他的一些最好的賽鴿是內交所生,而在此以前,所有優秀賽鴿均是雜交所生。其目的是保持鴿系的強盛。

6、路易士凡龍先生說:「我的確會進行近親繁殖——像表兄妹相配或姨母相配,孫女配祖父,其中且獲得不少傑出成績,我卻不贊同極近親配對的,因產生的劣鴿比率實在太高了。
7
、世界鴿壇大名鼎鼎的詹森鴿舍,既用近親也用雜交進行繁殖,雜交使詹森鴿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8
、近親配育出超小型鴿系,美國的摩利斯-戈登:以近親繁殖作育出下一代,從來不摻雜其它鴿系。都是些超小型賽鴿,體型偏大一點的要殺掉。他採取作育出的鴿子參加到800公里!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3215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