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225 比利時賽鴿大師迪克凡戴克所向無敵鴿系介紹
2020/02/25 21:31:38瀏覽4516|回應0|推薦0

20200225比利時賽鴿大師迪克凡戴克所向無敵鴿系介紹

「所向無敵」環號B95-6246005,灰雄,入賞1996年KBDB中距離鴿王全國冠軍,成為名聞鴿壇的超級巨星。而這羽「所向無敵」除了競翔能力之外,其作育能力也不讓人失望,尤其他的一羽直女「黃金女郎」在比利時鴿報的「金鴿獎」拍賣會中被荷蘭強豪考夫曼拍了去,作出直子「小迪克」以優異翔績名揚鴿壇,於是全球鴿友循路追到迪克凡戴克本舍,一時「所向無敵」子、孫代供不應求,連兄弟姊妹也成了全球鴿友追逐引種的目標。直至今日此熱潮仍未稍退,可以說自1996年至今仍是這羽傳奇名鴿「所向無敵」的黃金時代

路易士凡戴克,勇奪1996年KBDB中距離全國鴿王1位,默默無聞的凡戴克從此一炮走紅。為他爭得鴿王頭銜的"所向無敵Kannibaal"B95-6246005,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一羽鴿王,僅一歲鴿齡就力戰群雄榮獲桂冠,震撼比利時鴿壇。

 這羽取名「所向無敵」的KBDB鴿王冠軍,在短短的幾年之中,憑借超強的育種能力,締造了一連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恐怖翔績。「所向無敵」的子代、孫代、曾孫代在整個歐洲瘋狂的發揮,攻城掠地,無所不摧。這些來自「所向無敵」的下代在短短幾年中所創下的恐怖翔績,令人不敢想信。這在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從來沒有一羽名鴿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創下如此神奇的家族成就,這也是這羽名鴿被取名「所向無敵」的原因。

新世紀交替之同,歐洲鴿壇最炫的酷哥級人物,賞屬比利時安特衛普的中距離新貴—路易士·凡戴克。這位新貴強豪,在短短幾年裡迅速串紅,聲勢可以說是如日中天,威力可以說是轟動武林,五湖四海皆為之折服!
1996年他以一羽超級戰將B95—6246005 Kannibaai譯名「食人王」 ,後又取中文名「所向無敵」,贏得了K.B.D.B鴿王冠軍,而開始為世界鴿壇所注意。隨後這羽取名「所向無敵」的K.B.D.B鴿王冠軍,在短短的幾年之中,憑借超強的育種能力,締造了一連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恐怖翔績。「所向無敵」的子代『孫代』曾孫代在整個歐洲瘋狂的發揮,攻城掠地,無所不摧。這些來自「所向無敵」的下代在短短幾年中所創下的恐怖翔績,令人不敢想信。這在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從來沒有一羽名鴿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創下如此神奇的家族成就,這也是這羽名鴿被取名「所向無敵」的原因。現在,我們舉幾個實力來說明「所向無敵」的偉大育種遺傳成就。
一、「所向無敵」直女「黃金女郎」(GoldenLady)B96-6286060造就了荷蘭考布曼父子的巔峰時代。「黃金女郎」直子「小迪克」NL98-5821416勇奪1999年荷蘭鴿王冠軍,1998年凡賽爾世界幼鴿鴿王5位。托伊斯17833羽全國冠軍,波治7155羽全國冠軍,馬斯克3522羽冠軍,臘梅3612羽亞軍,海斯特2668羽3名『海斯特10093羽4名,奇梅163009羽6位等等神奇翔績!
「黃金女郎」直女「安娜麗斯」NL99-5971341,獲得奇梅15438羽全國冠軍,托伊斯13137羽亞軍,奇梅10000羽亞軍,海斯特4052羽5名,海斯特2668羽8名。「黃金女郎」直孫「艾瑪文先生」NL98-5821470,獲得2000年荷蘭中距離全國鴿王冠軍,以及2001年南非奧林匹克代表鴿,本身入賞獲得奇梅10000羽冠軍等超級翔績。
「黃金女郎」另一孫女「艾瑪文小姐」 ,也獲得了托伊斯13137羽的全國冠軍。
「黃金女郎」孫代鴿「艾瑪文之光」NL0 0-4278193則獲得了荷蘭長距離鴿王全國冠軍,以及奧林匹克的代表鴿,它同時更奪得了奧爾良9188羽的全國冠軍以及阿碧斯13022羽的全國亞軍,漢那特4144羽2位』「黃金女郎」還有一羽孫女「愛神」更是了不起,奪得了2001年荷蘭10賽區鴿王5位。2002年更上一層樓,勇奪荷蘭長距離鴿王全國總冠軍,2003年 奧林匹克代表鴿等恐怖賽績。綜觀考布曼父子過去幾年的輝煌成就,他一個人包辦了2003年奧林匹克代表鴿三羽中的雨羽,以及包辦了荷蘭2002年長距離鴿王全國冠、亞軍,還有2000年的中距離鴿王全國冠軍,而造些驚世駭俗的賽績,都是因為融入了路易士·凡戴克「所向無敵」的那一滴血,才造就了考布曼今日的輝煌!

二、比利時2001年南非奧林匹克速度賽的代表鴿居斯特詹森Gust Janseng使翔路易士凡戴克的鴿系,他以「所向無敵」雨羽代表兄弟鴿,「無敵295」 、「無敵296」的直子,做為基礎,除了作出2001年南非奧林匹克代表鴿B01—6455003,另外還有B00-6460908入賞省鴿王冠軍,同時居斯特詹森更使用路易士·凡代克鴿繫在硝煙四起的安特衛普省締造了不可能的翔績,培育出居斯特的蘿幻軍團。
三、2003年比利時的K.B.D.B中距離鴿王全國3名「快車小姐」B01-2204067也是一羽來自路易士·凡代克「所向無敵」鴿族的中距離鴿王。
四。2003年西歐國家杯長距離鴿王國際冠軍,南荷當日賽長距離鴿王冠軍,有名人Marijke Virk 作出,這羽傑出的鴿王更是一羽路易士·凡代克「所向無敵」的多重近親鴿!之前更以95000歐元折合一百萬人民幣的天價公開拍賣售出。以上傑出,恐怖,神奇的翔績來看,我們可以很輕易的瞭解到路易士·凡代克鴿族,跨越短,中,長距離,乃真正的的全能鴿族,而路易士凡代克鴿族,除了大勢發揮之外,炙手可熱的程式也已經到了萬金難求的地步,比利時的中距離教父蓋比凡得那比,也是鎖定了路易士。凡代克的所向無敵鴿族,而秘密的引進作為提升自家戰鬥力的最佳選擇,荷蘭的賽鴿高手艾迪。夏拉肯,對路易士。凡代克鴿族大加讚賞,他只因為擁有了幾羽代鴿就已經沾沾自喜心滿意足由此,我們不難得知這修補皮歐洲名家強豪爭相引進和備受肯定的鴿族,已經悄悄的成為引領新時代風騷的主流鴿系。
路易士凡戴克,勇奪1996年KBDB中距離全國鴿王1位,默默無聞的凡戴克從此一炮走紅。為他爭得鴿王頭銜的「所向無敵Kannibaal」B95-6246005,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一羽鴿王,僅一歲鴿齡就力戰群雄榮獲桂冠,震撼比利時鴿壇。
從「所向無敵」開始追蹤,發現父母鴿「藍波Rambo」B93-6621023和金母「晚生雌HetLaatje」B90-6652120這個配對的育種表現更令人咋舌。在凡戴克本舍,「所向無敵」的全兄弟「波治號」B94-6323005灰雄,1994年飛出波治6761羽省賽冠軍,40401羽全國2位,1994年奧爾良12570羽省賽54位的佳績;另一羽全第鴿「巨星DeGigant」B97-6390146斑雄,1998年飛出奧爾良4998羽省賽4位,安特衛普聯盟鴿王3位。請各位注意,「所向無敵」1995年生,入賞1996年KBDB中距離全國鴿王,「波治號」1994年生,1994年飛出波治和奧爾良上上位入賞的成績;「巨星」1997年生,1998年飛出省賽佳績,也就是這一配對所生的直子女,很年輕就取得佳績。
「藍波」和「晚生雌」的配對,凡戴克1996年育出一孵雙雄B96-6452295、B96-6452296,這兩隻灰雄沒有參賽,育種表現則不讓全兄弟鴿專美於前。B96-6452296的孫女「奧爾良」B01-6380137,在本捨飛出奧爾良10034羽省賽冠軍。B96-6452295的子女在其他鴿舍的表現,也是有聲有色。
Kannibaal的荷文原意,是比喻一個人很厲害,每戰必贏,或是一種動物很凶悍,像獅子稱霸草原。我請教比利時朋友,他簡單的解釋就是人吃人。2003歐洲之星將「Kannibaal」譯成「悍將」,但只有凶悍還不夠,應包含所向披靡的威猛。介紹一羽名鴿,總得先有一個相配的中文名字。「所向無敵Kannibaal」這個名字就是在靈光一閃之下蹦出來的,名實相符感覺頂好。
1976年贏得世界自行車冠軍的比利時選手Eddy Merckx(詹森的老麥克斯也以此命名),在人們心目中每賽必勝,人稱Kannibaal,只要提起Kannibaal,就聯想到Eddy。凡戴克有一位朋友艾迪?詹森,剛好在Eddy Merckkx1967年獲獎當天出生,這位朋友建議,B95-6246005戰功彪炳,何不就叫Kannibaal?路易士凡戴克接納朋友的好意,B95-6246005從此有了「Kannibaal」這個名字。
「所向無敵Kannibaal」的父親「藍波Rambo」B93-6621023,1994年入賞安特衛普聯盟三次冠軍,1996年時已是路易士?凡戴克鴿舍內的第一種雄。他想找鴿舍內另一鴿族表現最好的母鴿配「藍波Rambo」,最後選上一羽在一年內獲得25次昆夫蘭入賞鴿的全姊妹「晚生鴿Laatje」B90-6652120。「藍波Rambo」和「晚生鴿Laatje」這個配對,為路易士凡戴克產下無數的金蛋,奠定了今日鴿舍的基礎。
「所向無敵」1995年幼鴿時期只飛昆夫蘭、拿永賽事,有一次在較遠的中距離賽碰到不好的天氣飛丟了,一星期後才返捨。

  路易士?凡戴克讓這只幼鴿休息足足七個星期。昆夫蘭賽事每星期飛兩次:星期三和星期日,重返賽場的「所向無敵」有如脫胎換骨一般,前兩次入賞第5名,以後就越飛越好。第二年,「所向無敵」容光煥發狀況好極了,一整年的賽季,連續入賞拿永5/290羽、杜丹1/727羽、杜丹7/1004羽、杜丹3/1060羽、曼內1/856羽、杜丹1/694羽、奧爾良7/5140羽,最差的一次是杜丹817羽第24名。
「所向無敵」以一歲鴿齡和卓越的翔績勇奪1996年KBDB中距離全國鴿王的桂冠,領先2位鴿幾個百分點,路易士?凡戴克聲譽如日中天。
「所向無敵」只飛一年就當種鴿,「所向無敵」的全弟鴿B96-6452295和B96-6452296一孵雙雄,甚至連賽場也沒上就直接被送到種鴿舍。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3183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