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714 加強鴿子的腸道蠕動介紹
2019/07/14 15:30:35瀏覽1702|回應0|推薦0

20190714加強鴿子的腸道蠕動介紹

鴿子的疾病主要在心與肝:心經掌呼吸道、口腔、表皮含眼皮、血液流動、內毒外發、發燒歪頭、單眼瞎、玻璃層燒白、水晶體燒變形。肝經控膽汁分泌於嗉囊中,儲存的食物預備分解、助砂囊蠕動能、腸道吸收消化、應急緊迫、眼睛潤滑、排毒等。心肝併發症:單眼流淚、眼皮腫脹、腸熱病、不吃不喝脹氣、急性肝臟與腸道出血。基於要治病先通腸的法則,提供增加腸道蠕動功能的食療方法:小茴香5斤加甘草一斤與一斤薄荷,打成粉烘乾好保存與增加對飼料的沾粘度,每天拌料給鴿子吃或熱開水供飲,可增加腸道運動功能。《小茴香》本草綱目記載,性味:辛,溫。歸經:歸肝經、腎經、脾經、胃經。功效:溫腎暖肝、散寒止痛,理氣和中。辛散溫通,善暖中下二焦,尤以疏肝散寒止痛見長,為治寒疝要藥。 開胃進食,理氣散寒,有助陽道、睪丸腫痛。主治:中焦有寒,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部冷痛、疝氣疼痛、脾胃氣滯,脘腹脹滿作痛。 

   小茴香具有非常好的抗毒功效,最重要的作用是能緩解與治療嗉囊中,因緊迫所積存的食物變酸中毒症狀。可以幫助排除腸道中,因腸寒所造成的腸道破裂積血,並有修復腸壁功能!上腸道破裂的糞便為黑色;中腸道為棕色;末端則帶血。對腸道潰瘍有良好的修護作用,主要是能刺激腸道神經血管,進而增加腸壁粘膜的分泌,茴香幫助消除腸道脹氣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它能迅速緩解噁心、嘔吐、消除口中惡臭、脹氣、消化不良、絞痛、幫助排氣與打嗝。飲用茴香甘草水,也可以沖熱開水給鴿子喝,治療腸道損傷與不明症狀的發炎,還有一種跟消化有關的特殊功用,就是可以增加腸道的蠕動與殺菌功能,也很適合緩解治療蜂窩性組織炎-鴿痘。在育雛中可以增加種鴿的鴿奶與幫助幼雛的消化成長有一定的效果!

 新鮮茴香除了可作為園藝植物觀賞外,種子與葉皆可泡澡,以消除疲勞、治療腳冷。茴香其葉、種子、嫩莖皆可作為蔬菜食用,或用於熬煮高湯。也因其有除臭功能,而常與魚類或帶腥味的肉類一起烹調,以消除其腥臭;印度人也常在飯後咀嚼種子祛除口臭。羅馬人也利用其助消化的特性,加在飯後甜品中,或做成調味料。種子提煉的茴香油多作為香味料,去除魚腥味或藥用,以治療腹脹、飲食過量等。飲用宜忌:由於八角茴香性燥熱多食會產生黃色分泌物,減少眼淚潤滑損傷視力的副作用,不宜短期大量使用。所以鴿子最好是採用小茴香或生鮮的大茴香枝葉青汁灌服為上策!精神效用: 從訓放賽飛後的疲勞和壓力中,可釋放疲憊的身心,有提神淨化的能力。以前沒用過不知道,用了以後保證嚇一跳,效果超級的好!

 小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茴香腦、小茴香酮、茴香醛等。其香氣主要來自茴香腦、茴香醛等香味物質。是集醫藥、調味、食用、化妝於一身的多用植物。嫩莖、葉作蔬菜、餡食,茴香果實中含茴香油2.8%,茴香腦50~60%,a-茴香酮18~20%,甲基胡椒粉10%及a-蒎烯雙聚戊烯、茴香醛、莰烯等。胚乳中含脂肪油約15%,蛋白質、澱粉糖類及粘液質等約85%。可作為香料使用,常用於肉類、海鮮及燒餅等麵食的烹調。茴香的熱量可以緩解一些腸寒或體質虛弱的功效,搭配薄荷可排除體內多餘水分,讓呼吸道更順暢鴿子更愛飛。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2809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