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626 楊胡曼斯超級名鴿哈利配對方式介紹
2019/06/26 23:56:42瀏覽8149|回應0|推薦0

20190626楊胡曼斯超級名鴿哈利配對方式介紹

楊胡曼斯的“哈利”橫空出世已經10年。一般來說,一隻世界級名鴿是否名符其實,10年已經足夠證明。這是因為10年間,鴿主本人育出的子代,孫代,更有全球鴿友引進的子代,孫代,再育出的孫代,曾孫代以至玄孫代在賽場上的表現時間,足以證明本尊無以倫比的優秀!優秀和傑出,也讓我們回過頭來探究“哈利”的配法有了意義。
讓我們先看看鴿主楊胡曼斯本人的配法。首先,“哈利”配過“所向無敵”為代表的好幾隻國家級冠軍的近親子代和孫代(這是我的觀點:大名鴿留種以雜交外血的績優子代為上上策。比如留種的“帥氣哈利”,“新哈利”等)。其次,按照“哈利”父母雙方的血系,分別配過蓋比“閃電號”血線和考夫曼“小迪克”血線,所謂3/4傍靠配(比如配過考夫曼當家種母“莫傑克”,配過蓋比當紅種公“魯迪”直女等)。再就是配自己的女兒,配自己的全姐妹,配全兄弟的女兒自家濃血配。

再看看引進“哈利”子代和孫代別人家怎麼配(這才是本文要闡述的重點)。由於“哈利”的子孫代,尤其是子代都是楊胡曼斯按上述固定配方配好的,由不得其他人自由發揮,所以引進“哈利”什麼樣配方的子代或孫代,完全取決於引種人對“哈利”定位的理解。一般引種人沒有什麼方向,只是隨波逐流,慕名而購,自然腦子裡沒有什麼條條框框和各種各樣的限制,只要是“哈利”生的就行,便宜就好,管他娘是誰?但對於一個志向遠大,平時就很注重收集資料,熟悉世界鴿系發展史的人來說,買“哈利”配什麼的子孫代,對自己今後的鴿系影響甚至將要走的路,可就太不一樣了。在我看來,今天的“哈利”,就是昨天的“小迪克”和“閃電號”,無論本身的競翔成績還是育種成就,都與前者不分伯仲,或說已經在超越對方的途中,更不用說“哈利”本身就是前者的結晶,與前者戚戚相關,血濃於水!如果引種人有幸對“哈利”基於這種定位,那麼,引什麼樣配方的子孫代就顯而易見了:當然是引自家濃血配即“哈利”配女兒,“哈利”配全姐妹的子代或再互配的孫代為上上之選啦。
具體來說,以考夫曼“卡索斯”(“小迪克”x“安娜莉斯”)為榜樣(選用均為有優異成績的全兄妹,而不是一方沒有比賽成績的),來看“哈利”全姐妹中有沒有符合這個條件的?哈哈,還真有兩隻:一只是“阿莉西亞”(NL10-1864544)入賞NPO查特魯普5620羽冠軍。另一只是“晚生雌56”(NL06-1266956)入賞NPO薩比瑞斯全國7573羽亞軍。很幸運,“哈利”的主人果然明眸慧眼,絕非等閒之輩,早早就把這兩隻飛過驚人成績的全姐妹,跟親兄弟“哈利”配在一起!更有高人(比如仙逝的德國著名賽鴿收藏家貝恩德克羅格先生)潛心等待專門選買到這樣全兄妹配出的一子一女,拿回家長大後再堅決回配在一起(等於“卡索斯”x“卡索斯”全妹,可惜連考夫曼都沒有這樣配過),由此配出的“哈利”全兄妹雙重回血孫代,立即吸引了全球“哈利”粉絲的眼球!因為龍血就是龍血,何況是濃縮之龍血。這個Doubler 的雙重孫代,母的第一次育種,子代就飛出1/2992,1/1205,1/1657,1/567,8/6439,4個冠軍!其中第一隻冠軍超出亞軍長達27分鐘!同窩公也是第一次育種,子代也飛出2個冠軍。子代飛冠軍不到1歲,它們自己也不到2歲,前途不可估量!
知識就是力量。這就是育種的魔力。這就是眼光的重量。10年對於養鴿人來說就是個大時代。大時代湧現出的英雄鴿,是英雄就不能無動於衷。

哈利”的父母:蓋比的“年輕閃電“和考夫曼的“迪克雌”
“哈利”部分後代在2017年獲得的戰績:
NPO波治 4,814 羽冠軍 (“哈利”孫代 -楊·胡曼斯))
阿讓全國一歲鴿5,930 羽冠軍 (“哈利”曾孫代- 巴騰伯格)
NPO 拉索特年 2,875 羽冠軍 (“哈利”曾孫代- M & M·克拉默)
NPO 馮特內 17,409 羽冠軍 (“哈利”曾孫代- 威廉·迪布恩)
NPO 拉索特年 2,740 羽冠軍 (“哈利”玄孫代- 希勒兄弟)
亞瑟澤裡克全省4,544 羽冠軍(“哈利”子代-楊·胡曼斯)
亞精頓全省 4,470 羽冠軍 (“哈利”孫代 -波斯曼-利肯斯)
英國布波瑞全國大區 2,476 羽冠軍 (“哈利”曾孫代-特瑞·馬修)
聖斯全省 2,865 羽冠軍 (“哈利”曾孫代- HP&G·德勞)
莫倫 14,316 羽冠軍 (“哈利”曾孫代- 愛力克·詹森)
尼爾尼斯 5,079 羽冠軍 (“哈利”孫代 - 艾辛加)
圖克斯伯裡 2,726 羽冠軍 (“哈利”孫代 - 克瑞汗&歐康納)
圖克斯伯裡 2,121 羽冠軍 (“哈利”孫代 - 克瑞汗&歐康納)
亞瑟澤裡克 1,818 羽冠軍 (“哈利”曾孫代- GPS戰隊)
尼爾尼斯 1,079 羽冠軍 (“哈利”曾孫代-曼特爾組合)
約維爾1,023 羽冠軍 (“哈利”曾孫代-瑪裡克&汗)
NPO/NU 伊蘇丹 6,604 羽亞軍(“哈利”子代-楊·胡曼斯)
NPO 馮特內 9,425 羽亞軍 (“哈利”曾孫代-沃特·史碧林)
NPO 蒙呂松 2,160 羽亞軍 (“哈利”孫代 -亨德力士父子)
NPO吉恩 2,438 羽亞軍 (“哈利”曾孫代- 霍夫曼-瑞格托普)
NPO波治 4,118 羽季軍 (“哈利”孫代 -楊·胡曼斯))
日本 1000 公里賽事 1,283 羽季軍 (“哈利”孫代)
2017 年布魯塞爾奧林匹克荷蘭幼鴿4位(“哈利”曾孫代- 霍夫曼-瑞格托普)
2017年“哈利”後代總計獲得大羽數賽事至少25個冠軍,13個亞軍,9個季軍
“哈利” 後代截止2016年獲得佳績:大羽數賽事NPO比賽中的35個冠軍
2016年還獲得3個全省鴿王頭銜,獲得3個NPO/全省亞軍 & 6個季軍

 Hooymans Pigeons “對於我來說,“哈利”讓我的一個夢想得以實現。我永遠不會賣掉“哈利”!我的夢想還在我的鴿舍” 2009年超級戰將“哈利”取得了輝煌的成績,贏得了所能夠贏得的一切!他達到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水準: 2場大羽數NPO比賽冠軍和1場大羽數NPO比賽季軍,而且這都是在單賽季最高難度的長距離比賽中取得的, 3場比賽的天氣條件還極其不同!

整個2009賽季,“哈利”的表現都非常出色,他贏得了不少於5項俱樂部冠軍和2項亞軍!而此前的2008年,作為一羽沒有經驗的一歲鴿,他便在一場逆風的大中距離比賽中展現了自己天生的實力,摩林科賽500多羽冠軍和20920羽19位!但是還在一場艱苦的長距離NPO查特路賽(600km)獲得21位(分速1198米/分)。不要忘記哈利此前作為幼鴿只參加了一些訓練飛行(不打鐘)…
現在“哈利”已經成為胡曼斯種鴿舍的當家種鴿,他作育的子代、孫代和曾孫代已經獲得多項NPO前10位。

哈利”的後代獲得:
NPO蒙呂松冠軍 (孫代) (2014)
尼威爾全省28.297 羽冠軍 (曾孫代)
波治全國大區 3.788 羽冠軍 (曾孫代) (2014)
亞精頓全省 727 羽冠軍 (曾孫代)
尼威爾全省8.891 羽亞軍(子代)
波治全省1.661 羽亞軍 (曾孫代)
NPO貝吉拉克季軍 (孫代)
查特路全省3.469 羽季軍 (曾孫代)
威爾森全省8.394 羽季軍 (曾孫代) (2014)
亞精頓全省 3.024 羽季軍 (曾孫代)
NPO 6.114 羽季軍 (曾孫代)
魁夫蘭全省 14.576羽季軍 (孫代) (2014)
NPO 貝吉拉克4位 (子代)
聖昆丁全省+ TT4位 (子代)
聖昆丁全省10.974羽4位. (孫代) (2014)
NPO特洛伊5位 (1e TT冠軍) (曾孫代) (2014)
NPO 10.296 羽5位 (曾孫代)
NPO 摩林科5位 (曾孫代) (2014)
WHZB  全國幼鴿組鴿王5位 (曾孫代) (2014)
NPO 布洛瓦6位 (子代)
NPO聖昆丁7位 (孫代) (2014)
豐特奈全省7.568 羽8位 (曾孫代) (2014)
NPO 特洛伊9位 (季軍 TT) (孫代) (2014)
NPO 聖昆丁9位 (曾孫代) (2014)
查特路全省10位 (曾孫代)
NPO 6.883 羽14位 (曾孫代)
NPO 聖昆丁19位 (孫代) (2014)
NPO 貝吉拉克20位 (孫代) (2014)
亞精頓全省30位 (曾孫代)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2777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