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610 荷蘭幼鴿之王艾迪夏拉肯12條鑒鴿要點介紹
2019/06/10 20:36:18瀏覽1506|回應0|推薦0

20190610荷蘭幼鴿之王艾迪夏拉肯12條鑒鴿要點介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鑒鴿要點,今天我們來看看荷蘭名家艾迪·夏拉肯的觀點,內容如下:
成績單應該是判斷一羽鴿子優劣的有力證據,而我也發現了一些其他辨別鴿子優劣的重要標誌。不具備下述這些基本品質的鴿子,在我的鴿舍就不可能獲得一席之地。
1.柔軟的羽毛
大多數的好鴿子是中等體型,但也有許多例外。我見過大體型、小體型、長體型、短體型、深龍骨,甚至背部不理想的好鴿子,但唯獨沒見過羽毛不好的好鴿子。特別是那些羽翼易折斷的鴿子,這時你應該注意這種鴿子是否要淘汰掉!
2.良好的平衡感
一羽鴿子沒有必要一定是中等體型,但完美的平衡感是必需的。
3.天生的健康
任何一羽鴿子,也許都會生病,但是這些需要一次次用藥物恢復健康的病鴿應該被淘汰掉。
4.對於眼睛。小瞳孔,並向外稍微突出,是我所要求的,鴿眼的顏色並沒有很大價值
5.好鴿子要有個性特點
它們愛自己的地盤(巢箱),不懼搏鬥去保護自己的地盤。對於我個人來說,我也偏愛那些即使孵了3個星期蛋都不離巢的雌鴿。我還偏好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待在暗處的鴿子,因此我很容易就知道它們待在什麼地方。而那些沒有固定棲息地,得滿舍到處尋找的鴿子並不在我喜歡之列。
6.完美的喉嚨,天生的呼吸道
不要太紅、不要氣喘噓噓並且不要大大敞開的。同樣我們也許不要把事情倒過來想。壞鴿子也許有一個很完美的喉嚨,但是喉嚨不好的一定不是好鴿子。
7.你只能用沒有換毛的鴿子去參加比賽。在換第5根條的鴿子不要裝籠比賽。
8.健康的鴿子很渴望洗澡,它們是否喜歡洗澡也要取決於天氣。
當天氣溫暖、陽光明媚的時候,它們不想洗澡,在陰雨天氣亦是如此。當同地區鴿友的鴿子都洗澡,你的鴿子不洗,這就不能怪天氣了,你的鴿子就有(小)問題了。
9.配對孵蛋。當鴿子配對了之後,你應該讓它們孵兩周的蛋,如果不是這樣,它們應該被分開幾周。
10.鴿子與生俱來就要健康強壯。當鴿子到10天大才能套上環,那麼這樣的鴿子沒有什麼前途可言,這是因為小鴿子腿太細,缺乏足夠的力量。
11.好鴿子不易發胖,不管你給它們喂什麼。
12.幾周大的鴿子也應該能吃大顆粒的穀物。如果它們只吃小顆粒的種子,這樣的鴿子很少是好鴿子。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2735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