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604 種鴿保養介紹
2019/06/04 22:55:48瀏覽830|回應0|推薦0

20190604種鴿保養介紹

現在養鴿子時間長了,一些鴿友難免的都有幾羽老鴿子。這些老鴿子往往本身成績優異,後代更是很多都是好鴿子,所以被好生飼養著。年紀大了,鴿主就擔心什麼時候就失去育種效果了,所以都要急著保種。剛好有個鴿友問老雄鴿的保種問題,咱們就說說老雄鴿的保種問題。

首先,老雄鴿既然目前還有育種的能力,那保種還不算困難。如果老雄鴿是自家的鴿子,那最好辦,可以選擇這羽老雄鴿的後代,三代以內都可以,如果能夠近一點最好。如果說老雄鴿是灰色,那麼後代儘量也選擇灰色,如果是砂眼,後代也儘量選擇砂眼。主要就是跟老雄鴿像一點,通過這樣的選擇來儘可能保證作育的鴿子能夠保留老雄鴿的特點。後代可以先留著,直接育種,也就是直接回血,選擇子代雌鴿與老雄鴿回血。避免老雄鴿突然失去作育能力。

其次,如果說老雄鴿是你從別人那邊買回來的,買的時候還有育種能力,並且因為價格便宜,或者是鴿主直接送你的,那麼你可以再找鴿主買一羽這羽老雄鴿的後代,也是三代以內為好,配對方式跟上面類似。如果說老雄鴿已經失去作育能力了,那想要保種就只能靠後代互配了。

最後,我們一般是不選擇去買老種鴿,因為風險較大,但是有時候價格合適就還是挺吸引人的,鴿子到手調理之後先考慮保種。如果老種鴿是我們自己的鴿子,一定不要等到老種鴿實在太老了才考慮要保種,提前一些最好,否則好鴿子一旦失去,也就沒有了。因此優秀的老種鴿要照顧好,也要及時做好保種工作。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2710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