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210 107年冬季北海聯合船與達飛船隊第五關放鴿點出海300公里1212天氣預報訊息
2018/12/10 09:58:05瀏覽4814|回應0|推薦0

20181212天氣圖

20181212海平面氣壓降水圖

20181212海平面氣壓降水圖(15km)

20181212海平面氣壓降水圖(5km)

20181212聯合船出海300公里放鴿點0700風向圖

20181212 聯合船出海300公里放鴿點0700降雨圖

20181212 聯合船出海300公里放鴿點0700能見度圖

20181212達飛船出海300公里放鴿點0700風向圖

20181212 達飛船出海300公里放鴿點0700降雨圖

20181212 達飛船出海300公里放鴿點0700能見度圖

2018年冬季北海賽事以進入第四關賽事,第四關出海300公里。

北海聯合船隊天氣陰偶陣雨、東北風、6~7級、能見度11公里

達飛船隊天氣陰有雨、東北風、7~8級、能見度10公里

此關因天氣不佳兩條船放鴿點不同結果確大大不同,不過此關結果算是一個小殺流的關卡,聯合船此關比較偏西歸返率都落點在4~5成左右。

達飛船此關比較偏東結果歸返率平均落點在1~2成左右。

因聯合船放鴿點比較偏西加上風力達7級,有些部份鳥可以很明顯出現出國表演狀態。

達飛船的這關比較偏東,結果也是因為風力達7~8級以上,加上能見度也相對得不高。反而歸返率也相對的降低許多。

聰明的鴿子會趕緊自行脫隊歸返,也些情緒高體能好的鴿子則會一路往南衝下。

可以發現很多過頭鴿持續的由南北飛回,有的甚至快到時間結束都有鳥陸續抵達返舍。

目前已經進入尾聲到第五關賽事基隆港出海300公里,距離逐漸的拉長,困難度也相對的再次延升提高,聯合船及達飛船放鴿點就在此關已經彼此快接近放鴿點差異也比較小。

聯合船放鴿點,東經123度38分、北緯27度16分(圖上1的位置放鴿點)

達飛船放鴿點,東經123度33分、北緯26度19分(圖上3的位置放鴿點)

請注意以上兩條船第五關放鴿點,聯合船及達飛船第五關放鴿點已經修正比較偏東為主,不過兩條船的距離僅差異18公里左右,兩條船放鴿點此關已算是非常靠近。

聯合船隊第五關放鴿地陰有雨、北風7~8級、能見度8.9公里左右。

達飛船隊第五關放鴿地陰有雨、北風7~8級、能見度7公里左右。

以這樣的天氣、風向、能見度的條件下,必須值得注意的是沿路歸返路線基隆港出海100公里至上岸北台灣都呈現陰雨濃霧狀態,局部區域有明顯的降雨趨勢。登陸點能見度將在3~5公里左右,尤其是東線山區能見度將低於3公里以下,也請鴿友們必須注意北部地區及東部地區的能見度天氣動向。

若採前一關的狀態來比較,此第五關聯合船已經偏東為主,加上距離再拉長到300公里,而且能見度與前一關做比較,此關能見度約10~11公里狀態,沿路歸返的路線上能見度也明顯更加降低許多,加上呈現北風強烈達7~8級以上,歸返率兩條船會有機會落在1~2成左右。

此關是決勝關聯合船及達飛船的放鴿點比較偏東,若依照放鴿點北風7~8級的狀態,聯合船及達飛船歸返預測比較朝偏東線登陸點會落在三貂角、宜蘭、花蓮一帶登陸。

若登陸點宜蘭加上陰雨濃霧能見度不佳,要翻山到西半部困難度相對的拉高許多。

也有可能會出現飛行到宜蘭、花蓮地區後翻山過頭的鴿子到苗栗、台中後沿路再由南北飛歸返返舍。

然而中南部的鴿子因天氣及風向就會比較順利些,有機會翻山後直接順著地形區域順利歸返返舍。

此關各位鴿友需繼續把握搶高分速的好機會,也是進入入賞大門的機會。

風雲海誠懇的心祝福各位有參加此項北海賽事的鴿友們 :

發現風雲海、冠軍自然來!!!加油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2114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