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26 107年冬季北海聯合船與達飛船隊第一關放鴿點出海180公里1128天氣預報訊息
2018/11/26 08:11:25瀏覽11177|回應0|推薦0

20181128天氣圖

20181128海平面氣壓降水圖

20181128海平面氣壓降水圖(15km)

20181128海平面氣壓降水圖(5km)

20181128聯合船及達飛船出海180公里放鴿點0700風向圖

20181128 聯合船及達飛船出海180公里放鴿點0700降雨圖

20181128 聯合船及達飛船出海180公里放鴿點0700能見度圖

2018年冬季北海賽事正式開始敲鑼比賽,資格賽出海150公里晴多雲、東北風、5級。

因放鴿點風向吹的是東北風,不過整體的風向有呈現偏東風的趨勢。

越北部的鴿會相對的資格賽的歸返的成數大約落點在6成左右。

中南部的鴿會相對的因風向的關係,中南部的歸返成數相對的高許多,都落在8成以上。

因歷經了出海60、90公里的資格賽事,相對的邁向150公里的賽事及加上風向的關係,此關對中南部的鴿友相對的有利許多,也可算是一個高歸返的成績展現。

有些屬北部的鴿群,海岸線的確可以清楚看到由南往北飛的鴿群,持續往北飛返歸返地。

聯合船與達飛船此次的放鴿點經緯度非常的接近。

聯合船放鴿點,東經122度27分、北緯26度43分(圖上1的位置放鴿點)

達飛船放鴿點,東經122度32分、北緯26度42分(圖上3的位置放鴿點)

以上兩條船第一關放鴿點非常接近,放鴿點比較偏西的點,請鴿友多加注意。

聯合船及達飛船隊放鴿地陰天、東北風轉北風5~6級、能見度18公里。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放鴿地的天氣不錯,但是沿路歸返的能見度相對的降低許多。

尤其是北台灣的天氣本島將出現陰雨濃霧,局部區域會些許降雨狀態。

若以風向及放鴿地點判斷及風力東北風轉北風的狀態,聯合船與達飛船船這一關放鴿點非常的接近施放,相對的歸返路線預測應該登陸點因為風向關係會朝偏正線為主於基隆港、鼻頭角ㄧ帶登陸。

不過此關北風風力達5~6級,假若登陸點偏東上岸的鴿群若飛到東線宜蘭上岸。

加上東線宜蘭能見度更低些,或許有部份鴿群要在時間內歸返或許也是一種挑戰。

不過中南部的鴿群若於正線登陸上來,加上北部天氣週三會遇到陰雨濃霧狀態。

主要是在於苗栗以北的能見度相對的低些,有的局部區域能見度只有3~5公里左右。

並且中南部有的鴿會採的分速800及900公尺的挑戰。此關相對的對中南部鴿友是一場非常艱難的賽事。

風雲海誠懇的心祝福各位有參加此項北海賽事的鴿友們 :

發現風雲海、冠軍自然來!!!加油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2049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