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909 比利時福雷迪戰隊鴿系介紹
2018/09/09 14:03:00瀏覽1803|回應0|推薦0

20180909比利時福雷迪戰隊鴿系介紹
比利時福雷迪戰隊成立於2013年,每一年中取得的冠軍和頭銜,可能比起其他鴿友全部賽鴿生涯的收穫都要多。這樣的成績來自一台潤滑良好的機器,操作這座機器的就是福雷迪·狄傑克、鴿捨經理馬林·勞瑞恩(Marijn Laureyns)、負責行政管理的弗蘭克·摩爾(Frank Morre)。

福雷迪傑克(Freddy De Jaeger):商界和鴿界的精英冠軍是檢驗一個鴿舍整個賽季成功與否最好的方法,當整理福雷迪鴿舍冠軍次數的時候,你不得不認可,他的團隊水平非常高,甚至是非比尋常的。瞭解福雷迪鴿捨的內部人是不會驚訝的,因為他們知道福雷迪最懂得投入巨資引進國際上的優秀賽鴿及甄選最適合的賽鴿。這就如同他創業一般,福雷迪力求最大的投資回報。他清楚的知道,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如果你總是吃保本或者滿足於現有的成績,你就不能永遠領先別人。只有不斷的開放視野及抱有永遠追求更好的心態,才能打造更高水準的鴿捨。
現今鴿壇,一位頂級鴿友和普通鴿友的區別很明顯。像福雷迪.傑克這樣的商場精英,不是一個需要灌輸新鮮事物的老傢伙。鴿界和商界沒什麼區別,利用你手上最好的材料,給你創造更好的機會,福雷迪引進一流的鴿子,現在收穫成功,他是一個知道如何解決問題的人,並且力求完美。他如此的成功因為他是懂得賽鴿運動的人,讓我們看看他的經歷。

早年福雷迪傑克父子鴿舍

傑克家族有很長賽鴿史,早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祖父弗蘭西斯就管理鴿捨,並在速度賽上非常成功。二戰期間,明令禁止飼養賽鴿,因此戰爭結束家人利用寄養在允許養鴿的朋友家裡的一些鴿子,重新開始比賽。

二戰後,隨著祖父弗朗西斯的過世,他的兒子阿爾貝特繼承父業,剛開始,僅限於速度賽,後來阿爾貝特從速度賽轉到中距離,取得更好的成績。

在60年代初,阿爾貝特和他十幾歲的兒子福雷迪開始了新的賽鴿領域,從中距離到中長距離(450-600公里)再到轉戰長距離比賽。那時,所有從東到西佛蘭德省的有名鴿友都到克涅瑟拉爾(比利時)上籠參加當地長距離俱樂部組織的安格拉姆賽事(650公里)。

傑克父子聯合(阿爾貝特和福雷迪)在這些比賽上獲得傑出成就,他們利用例如七兄弟在惡劣天氣條件下取得優異成績,這些鴿子大部分是出自世界中距離傳奇蓋比.佛斯特拉(Gaby Verstraete)品系,他的鴿子是許多比利時頂尖鴿舍的基礎種鴿。幾次引種是從以下幾家鴿捨引入的,例如比利時阿斯特納的芮內摩恩(Rene Moens)和法國北部的汶迪斯克(Wendzynski)。沒過多久就顯示出不凡的成績,甚至不斷提高。

通往成功的秘訣

福雷迪(Freddy De Jaeger)從父親那裡開始接觸賽鴿運動,可以說自小耳濡目染。父親亞伯特(Albert) 是中-長距離賽場上響叮噹的人物,以至於經常被拒絕參賽,或只能有限制的參加比賽。這並不是由於他"比賽成績糟糕",事實恰恰相反...亞伯特稱霸賽事,從而使得對手形同"廢銅爛鐵!

亞伯特過世,鴿子也跟著清舍拍賣掉後,傑克和鄰居以傑克史溫克(De Jaeger-Scheyvinck)合作鴿舍的名號並肩作戰。一路走來,路上佈滿了成功的印記,取得的冠軍桂冠和令人欽佩的成績不勝枚舉,如東佛蘭德省馬拉松鴿捨大獎。在此同時,傑克決定要擴大公司生意,只能把鴿子放到次位。傑克是「Jaegerson」公司的老闆,專門供應金屬板,公司設於住家後的車庫裡。傑克很有做生意的直覺,公司生意蒸蒸日上。繁忙的工作和經常出國出差讓他無暇兼顧鍾愛的賽鴿活動,家後面的車庫很快也跟著變的太小,於是傑克舉家連同公司搬往貝嫩(Beernem)附近。這時他的女兒正在尋求新的挑戰,傑克讓她參與公司的生意經營。這個決定再次讓他成為盤棋上的主宰,帶來相當正面的結果。他的兒子和女兒接管了更多職責,留給傑克更多時間再次全心投入賽鴿運動。

由於福雷迪的公司不斷壯大,原有公司的規模越來越小。福雷迪把公司遷到周邊城市貝爾內姆。期間他的兒子和女兒也加入公司的管理行業,並且逐漸掌控。這使得福雷迪又可以完全專注於賽鴿。九十年代,他和現在的搭檔丹尼爾威德(Daniel De Vylder)達成協議,彼此分攤日常照顧鴿子的工作:丹尼爾.威德負責管理鴿捨,保證鴿捨的正常運行。房子後的車庫也演變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鴿捨,空間非常充足。

鴿舍品系

最原始的長距離鴿來自同鄉莫裡斯佛薛爾(Maurice Verschuere)的銘鴿,鴿壇最佳巴塞羅那賽績優鴿王之一的霹靂號(Priums Inter Pares)家族。另一系來自名將范達美-波嘉特(Vandamme-Boddaert),這路種鴿流著迪寇羅斯兄弟(Gebr. Decroix)知名種母「白羽90號」(Witpen 90)的名血。福雷迪拜訪多為頂級鴿友並參加雜誌社舉辦的拍賣會,因此福雷迪和馬林還擁有下列比利時鴿友的血統:

朱利安凡伊諾(Julien Vaneenoofrom):超級鴿「洛基」血系,作出2007年KBDB綜合冠軍

西佛托伊(Sylvere Toye): 2007年表現極其出色;

法蘭斯瓦尼爾(Frank Waerniers):國家賽冠軍及「超級魯道雌」(Super Ludo Hen)家族雷米,安德烈&卡洛.吉賽布賴特(Remi, Andre & Carlo Gyselbrecht): 「榮耀巴塞羅那」(1995年巴塞羅那國際賽冠軍)鴿系和「山普拉斯」(Sampras) (1999年巴塞羅那國家賽亞軍)

此外還有柯明兄弟(Gebr. Comyn),A.迪史密特(A De Smidt), 艾米爾丹尼斯(Emiel Denys , Tielt),大師蓋比(Gaby Vandenabeele),喬治卡度斯( G. Carteus), A.康尼利斯(A. Cornelis), 瑞克庫爾斯(Rik Cools) 和安東尼天馬曼(Antoine Timmerman),羅傑福洛裡松(Roger Florizoone)(已故的卡爾.立馬修的朋友)鴿系對建立超長距離品系非常重要,比如1997年國際至尊「白鼻號」(De Witneus)直系,他直子1999年巴塞羅那國家賽冠軍「巴塞羅那號」(De Barcelona)和其他一些近親鴿。這也就是為什麼羅傑.福洛裡松的核心品系能在種鴿捨被發現,出自這個長距離品系的鴿子包括「聖巴斯強號」(De San Sebastian) 「亞特例」(Atleet) 「山米」(Sammy) 「小山米」(Kleine Sammy) 「征服者」(Conquistador)及整個系列,這些鴿子是羅傑‧福洛裡松直接作出,大部分是從他的合作夥伴亨德裡克-梅貝吉(Hendriks-Meyberg)處購得。

伊尼斯.維安納(Ignace Viaene)的鴿子進一步擴充了種鴿捨,數量有限的一些長距離鴿子,但是質量非常高。世界著名的「派倫」(Peiren)被延攬入舍,如「莎琪拉」(Shakira),作出2006年聖巴斯強國際賽冠軍,「蕾絲雌」(Liesje)2004年波品那國家賽一歲鴿冠軍的全姐妹,「伊格諾」(Igno)和「梅蒂」(Maite)聖維仙省賽冠軍的直子和直女。

2005年,尤其是2006年,一眾荷蘭高手的種鴿相繼加入,如西斯.范德波爾( Cees van der Poel)、布拉斯兄弟(Gebr. Bras)和巴騰伯格-米衛(Batenburg -VD Merwe)。其中包括了西斯范德波爾奠基種鴿(De Stamvader-100%楊鐵人)的後代,還有卡度斯、克拉莫(Cramers)和胡特卡莫合作鴿舍(comb. Houtekamer) 的鴿子。

從布拉斯兄弟(Gebr. Bras)那裡買到知名種鴿「伊斯科」(Ijskop)的兩羽全弟和1羽全妹,「伊斯科」(Ijskop)不僅本身比賽成績優異,直女「琪娜」(Chenoa)更贏得荷蘭奧林匹克超長距離代表鴿1位。「琪娜」的母親即是西斯.范德波爾基礎父(De Stamvader-100%楊鐵人)的女兒,所以傑克也買到了一羽「琪娜」母親的同父半妹。

巴騰伯格-米衛(Batenburg-VD Merwe)的鴿子包括聖維仙雄(St. Vincent-Doffer)的一羽女兒, 「聖維仙雄」(St. Vincent-Doffer)作出許多荷蘭全國長距離賽優等獎鴿直子女,直孫還贏得長距離鴿王1位。

2007年,傑克找上德國布洛坎普父子(P. & H.-P. Brockamp)。德國布洛坎普父子以下鴿子於2008年先後進駐種鴿舍:
超級種鴿「喬治」(George 100%卡度斯)的一羽直女和一羽直子,他們也是「尊爵」(Mistral)2007德國奧林匹克長距離代表鴿2位的全弟和全妹。

(「尊爵」x 2006德國全國國際雌鴿王)的一羽直女(超級紀錄鴿「歐洲鑽石」Eurodiamond x 「超級波爾多號」Superbordeaux直女)的一羽直女以及數羽超級紀錄鴿的近親家族。

對於長距離比賽和短距離比賽,福雷迪引進大師蓋比.凡德那比的鴿子很多年了,這些鴿子也成為了奇跡,如「海嘯號」(De Tsunami)現在已經成為了第一種鴿。

其他一些的血統也被引入進來,像尼古拉斯&菲利普諾曼父子(Filip & Nicolas Norman)、倚天.梅爾浪(Marcel Aelbrecht)、馬歇爾.阿布瑞契(Marcel Aelbrecht)、多布拉父子(Dobbelaere-Debuck)、W.M.J.F. 波嘉特(W.M.J.F. Boddaert)、喬斯‧托內(Jos Thone),最後,馬林.勞瑞恩(Marijn Laureyns)對他自己的頂級種鴿和賽鴿進行了精選,這對福雷迪鴿捨增色不少。從2013年開始,馬林全職管理鴿舍。
新鴿舍的戰隊成員

比利時福雷迪戰隊成立於2013年,每一年中取得的冠軍和頭銜,可能比起其他鴿友全部賽鴿生涯的收穫都要多。這樣的成績來自一台潤滑良好的機器,操作這座機器的就是福雷迪·狄傑克、鴿舍經理馬林勞瑞恩(Marijn Laureyns)、負責行政管理的弗蘭克摩爾(Frank Morre)。

福雷迪·狄傑克是一位企業家和成功的商人,作為傑克森(Jaegerson)公司的經理,他主要以鋼鐵建築和焊接技術為主要業務。他的經商得心應手之時,建立了自己的鴿捨,這被證明是他工作後放鬆的途徑。

他在經商中瞭解到最重要的經驗就是為了取得一些成績,必須要有堅實的基礎。這樣的策略讓他的商業一路順風,也讓自己成為了全國聞名的鴿友。

關鍵是你周圍要有正確的人,並且讓他們發揮出自己的能力。想想瓜迪奧拉、穆裡尼奧或安切諾蒂,這些世界足球名帥之所以聞名,就是他們能夠讓自己所帶領的球隊發揮出最佳水平。同樣的,一些最優秀的鴿友也能夠比起其他人更能夠發掘鴿系的能力。截止到2012年,福雷迪·狄傑克(以傑克-迪威爾德(De Jaeger-De Vijlder)的名字參賽)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其中以2006年贏得聖巴斯強國際賽冠軍為最佳成績。他希望能夠讓自己天賦鴿系發揮出更好的水平,從而得到更多好成績。

他開始尋找新的瓜迪奧拉或者穆裡尼奧,一位頂級鴿捨經理能夠讓鴿系達到最高水平,發揮出全部的潛力。馬林·勞瑞恩以善於創造奇跡著稱,被證明是適合這項工作的最佳人選。福雷迪邀請馬林做全職鴿舍經理並與他共同掌管鴿捨,同時福雷迪的好友弗蘭克·摩爾同意擔任鴿捨的行政助理,狄傑克的夢想戰隊終於建成。

比利時鴿友很快便見識了這支新戰隊的實力,他們迅速取得了佳績。他們在短短這幾年間便成為了世界著名鴿捨,也是比利時最著名的鴿捨之一。很顯然這只是成功的開始,接下來的幾個賽季中鴿舍得到了進一步發展。福雷迪看起來對這些事情有著清晰的思路,注重細節,並且能夠對變化做出迅速的反應。

新鴿舍基礎種鴿
我們注意到狄傑克眾多成功鴿子都有不少的蓋比血統,以「海嘯號」作為當家種鴿,她是鴿系的第一種雌!「海嘯號」為蓋比原舍鴿,出自傳奇種鴿「閃電號」X「蔓妮拉」(Manuela)。她的血統可以在這家鴿捨多數賽鴿中找到,她可能是母親、祖母或者有時甚至是曾祖母。「海嘯號」成為這支鴿系的基礎種鴿,「海嘯號」與「圖勒先生」(法國全國鴿王季軍)配對作育了頂級賽鴿「亞倫」(Aaron)獲得利蒙治冠軍和全省2960羽15位。

另外一羽頂級種鴿「圖勒先生」為100%卡沙特血統鴿,本身獲得2005年圖勒全國5700羽冠軍(17199羽最高分速)和法國鴿王季軍。這羽頂級鴿已成為克涅瑟拉爾地區的寶貴種鴿。

除了作育子代「亞倫」外,還有如下優秀子代「本傑明」(Benjamin BE12-4159299)獲得布瑞福全省1228羽成鴿冠軍和全國5286羽成鴿9位,「沃特」(Walter BE12-4159094)2014年波治全國大區3085羽成鴿組冠軍,孫代「喬斯」(Don Jose BE12-4159091)獲得蒙呂松全國大區3154羽冠軍。

除了,「龍捲風」(Tornado)BE06-4247331和「安雅」(Anja BE03-4316098)也已成為鴿捨的寶貴種鴿,圖片附後。

KBDB全國鴿王

「卡拉」(Carla BE12-4159122),2014年KBDB全國中長距離成鴿組鴿王冠軍。

2014年: 
豐特奈 俱樂部 318羽 2

波治 全國大區 3085羽 2
查特路 全國 17984羽 98
蒙呂松 全國 14230羽 117
蓋雷 全國 7681羽 61
拉索特年 全國大區 1098羽 3
波治 全省 1364羽 27
2013年:
查特路 II 全國大區 935羽 亞軍
亞精頓 II 全國大區 767羽 19位
波治 FVOV 省賽 2675羽 34位
查特路 I 全國大區 4107羽 54位
波治 I 全國大區 1664羽 77位
蓋雷 I 全國大區 2222羽 91位
它出自蓋比血系的「雷德羅」(Retro BE09-4138553)X「妮基」(Nicky BE04-4436808),其中「雷德羅」出自「瑞克」(Rik)X「芬克」(Femke),而「妮基」為蓋比銘鴿「閃電號」直孫女,出自 「斑點閃電號」(Geschelpte Bliksem)X「仙特」(Sientje)。
「勇士」(Warrior BE11-4096909),2015年KBDB全國長距離鴿王冠軍。
賈納克全國 3879羽 季軍
萊邦納全國 5024羽 7位
蒙托邦全國 3990羽 8位
「勇士」憑借創紀錄的0.3588%獲得2015年KBDB全國鴿王冠軍頭銜。「我認為這是我賽鴿生涯中的最高係數,」福雷迪自豪地說道。「勇士」憑借3項全國前8位成績獲得這項頭銜。我們一直認為「白翼狄森德」(Witslager Desender)可能是憑借3項全國前10位成績獲得全國長距離鴿王冠軍頭銜的唯一超級賽鴿,他在1975年憑借聖維仙全國3725羽季軍、卡奧爾全國2825羽5位和蒙托邦全國2155羽10位這3項成績獲得了0.71%的係數從而獲得鴿王頭銜。」
這羽賽鴿擁有顯赫的血統書,他出自狄傑克戰隊的2羽傑出種鴿的子代:
父親:「圖勒先生」(Mr Tulle FR04-34388)本身獲得05年圖勒全國5700羽冠軍(17199羽最高分速)和法國鴿王季軍,這羽頂級鴿成為克涅瑟拉爾的寶貴種鴿。
母親: 「安雅」(Anja BE03-4316098)
超級種雌,出自馬歇爾.阿布瑞歇的世界名鴿「知名17號」。她出自「知名17號父親」(Vader Bak 17 BE02-4333378)X「波品納全姐妹」(Sister Perpignan BE00-4509117),其中「知名17號父親」為「幸運848」直子,而「波品納全姐妹」獲得波品納全國冠軍。
「狂怒號」(Fury BE14-4214432 ),2015年KBDB全國超長距離一歲鴿組鴿王亞軍。
獲得2015年阿讓全國一歲鴿組5767羽亞軍、阿讓國際賽一歲鴿組4524羽亞軍、萊邦納全國一歲鴿組5890羽7位,他憑借這樣的成績獲得2015年KBDB全國超長距離一歲鴿組鴿王亞軍。
「馬裡亞諾」(Mariano BE15-4014080),2017年布瑞福全國9106羽冠軍。
2017年布瑞福全國9106羽冠軍
2016年查特路全國29591羽季軍 (俱樂部1512羽冠軍,全省7617羽亞軍)
2017年威爾森全省7056羽26位
2016年查特路全國9540羽85位
2016年亞精頓全國18363羽113位(俱樂部449 羽冠軍)
2016年利蒙治全國6946羽167位
2017年利蒙治I14931羽641位
2016年圖勒全國7322羽675位
父親:「喬納森」 (Jonathan BE12-4159458)
獲得2015年拉索特年全國4161羽4位、查特路全國17984羽25位。他出自頂級種鴿「蓋比」(Gaby BE10-4325614)X 「火箭公主」(Prinsesje Raket BE10-4239693),其中「蓋比」為基礎種鴿「海嘯號」(Tsunamiduivin)的直孫,「海嘯號」是蓋比「閃電號」的直女。
母親:「灰皮伯雌」(Blue Pipo BE12-4159161)
超級雌鴿,作育子代獲得全國大區冠軍、亞軍和9位、4次獲得全省前50位、2項冠軍等。她出自蓋比純血鴿「灰皮伯雌」(Blauwe Pipo BE04-3230867)X 「蒂凡尼」(Tiffany BE09-4138742),「灰皮伯雌」出自「皮伯白腹號」(Pipo Wittenbuik BE94-3237367)X 「帕特茜」(Patsy BE99-4393724),「蒂凡尼」出自諾曼的「鉛筆灰佐羅」(Crayonnee Zorro BE07-3153107)X 蓋比的「伊莎貝拉」(Isabelle BE04-3001790) 。
「羅伊德」(Lloyd BE15-4014328),2018年巴塞羅那國際15707羽冠軍
「羅伊德」是一羽斑點雄鴿,體型較小,但是很緊湊,也很有力量。他在短距離到巴塞羅那眾多比賽中都贏得不少冠軍。2018賽季他還在波治和瓦朗斯全國賽取得出色表現,成績如下:
2018年巴塞羅那國際15707羽冠軍
2016年拿邦全國3187羽199位、國際7811羽187位
2017年博士全國23028羽215位
2016年阿讓全國2932羽496位、國際9043羽1268羽
2018年波治全國20280羽964位
2018年瓦朗斯全國7682羽1239位
2016年查特路全國29591羽3906位等
父親:斑點巴薩直孫(Geschelpte Kleinzoon Barca BE11-4312910)
倚天梅爾浪原舍鴿,他的祖父「巴塞羅那7屆老將」(Old 7 Year Barcelona BE03-4364240)曾經7次入賞巴塞羅那賽,包括巴塞羅那全國68位和84位,「巴塞羅那7屆老將」母親則是吉塞布賴特的「巴塞羅那榮耀號」的後代。外祖父基礎種鴿「馬賽號」獲得06年卡卡松俱樂部冠軍、全國21位,還獲得04和05年2次馬賽俱樂部冠軍、全國46位和72位。
母親:「單白羽海嘯號」(Eenwitpen Tsunami BE13-4163877)
作育子代獲得巴塞羅那國際賽15707羽冠軍、波治全國20674羽7位、波治全國23028羽21位、波治全國20674羽33位。她的父親「白羽佩德羅」(Witslag Pedro BE09-4336490)為「海嘯號」的直孫,超級長距離種雌「安雅」(Anja)的直子。母親基礎種雌「海嘯號」(Tsunamiduivin BE04-3230937)出自蓋比的「閃電號」。

2014年KBDB全國中長距離鴿王冠軍「卡拉」(Carla)
2014年KBDB比利時綜合最佳鴿捨4位
2014年KBDB全國長距離鴿王4位
2014年KBDB全國長距離鴿王10位
2014年KBDB全國長距離成鴿組4位
2014年KBDB全國中長距離成鴿組最佳鴿捨5位
20項冠軍– 24次亞軍– 14項季軍
布瑞福全省成鴿組冠軍
波治全國大區成鴿組、波治一歲鴿組和波治幼鴿組冠軍
2015年
2015年KBDB全國長距離成鴿組鴿王冠軍(「勇士」Warrior)
2015年KBDB全國超長距離鴿王亞軍(「狂怒號」Fury)
2015年比利時綜合最佳鴿捨
2016年
2016年比利時賽協最佳綜合鴿捨
2016年KBDB全國長距離成鴿組鴿王全國8位
2016年KBDB全國超長距離成鴿組鴿王8位
2016年KBDB全國超長距離一歲鴿鴿王10位
2016年KBDB全國長距離成鴿組鴿王12位
2017年
2017年KBDB東法蘭德省長距離成鴿和一歲鴿組鴿王季軍
2017年KBDB全國超長距離和長距離一歲鴿最佳鴿舍9位
2017年KBDB全國短距離一歲鴿組鴿王9位
2017年KBDB全國長距離成鴿組鴿王11位
2017年KBDB全國綜合最佳鴿舍14位
2017年獲得27項冠軍和3項全省冠軍
波治全省一歲鴿3299羽冠軍
布瑞福全省1739羽冠軍
阿讓全省一歲鴿組1048羽冠軍
布瑞福全國9106羽冠軍「馬裡亞諾」(Mariano BE15-4014080)
波治I全國一歲鴿20674羽亞軍
阿讓全國一歲鴿5335羽季軍
阿讓國際賽一歲鴿13189羽季軍
利蒙治全國14937羽10位
2018年
2018年巴塞羅那國際15707羽冠軍,金翼獎、歐洲鑽石獎
除了巴塞羅那冠軍之後,2018年還獲得了以下成績:
利蒙治 315羽一歲鴿:1-8-10-31-48-57-60-76-90 (9/14)
全省 2138羽一歲鴿:3-31-39-121-191-226-231-341-437 (9/14)
全國 7230羽一歲鴿:7-82-102-305-482-561-579… ( 8 of 9/14,初步成績)
利蒙治 387羽成鴿:3-11-12-23-29-34-37-40-51-63-64-69… (16/26 per 3)
全省 1807羽成鴿:5-25-27-48-68-77-86-93-138… (15/26)
全國 7629羽成鴿:15-69-88-195-247-272-307-323-450-608-619-650… (15/26)
查特路
全省 1388羽成鴿:61-91-117-233-280 (5/6)
全國 8634羽成鴿:243-343-440-919-1155 (5/6)
查特路
全省 2276羽一歲鴿:18-36-43-50-74-114-144-187-198-208-212-224… (21/34)
全國 13086羽一歲鴿:46-101-125-154-236-425-517-687-719-758-776-815-889-944... (22/34)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1541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