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718 蘇聯科學家這樣解釋「飢餓控制飼養法」介紹
2018/07/18 08:08:48瀏覽776|回應0|推薦0

20180718蘇聯科學家這樣解釋「飢餓控制飼養法」介紹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中國青年報上發現了一篇報導題目是"淺談生理飢餓療法"。我是一個信鴿愛好者,讀了這篇文章,頗受啟迪,現將部分原文摘取如下,以饗鴿友:蘇聯科學家阿拉克里昂對一些衰老的動物進行飢餓控制飼養,結果使這些垂垂老矣的動物莫名其妙地返老還童。他的具體做法是,開始對已不生蛋的母雞進行飢餓療法,不給任何飼料,只讓它喝水和吃一些草藥製的抗應激反應制劑,經過一段飢餓飼養之後,雞又開始生蛋了。爾後他又在馬克思市的家禽研究所對1000隻已近盛年的日本良種雞進行飢餓飼養,一個月時間奇跡出現了,雞的老羽脫落,長出了茸毛,並且重新開始生蛋,產蛋率竟達91%。尤其令人驚奇的是,一般雞的壽命僅6歲,而進行飢餓訓養的雞平均壽命可達18歲。據有關專家研究認為生理飢餓療法是未來世紀生物科學的一次革命,它不僅適用於雞而且適應於其它動物,其科學原理是:對動物進行生理的有效飢餓療法,就好比對動物機體進行一次修理,飢餓使體內鈉離子從細胞中折出,而鉀離子便從細胞的空間填補它的位置,這是一種化學元素取代另一種化學元素的補救過程……

由此我聯想到信鴿用飢餓療法是否有效呢?我查閱了有關資料,終於找到了施行此法的先驅者——比利時的名鴿家詹森的資料,他二十餘年來一直堅持此法,即每天只給鴿子喂一次食的一餐制,看來雖然苛刻,然而他飼養的鴿子是聞名於世界的好賽鴿,由此看來此法是行之有效的,不過在我國沒有引起廣泛的注意而已。-

廣大鴿友都是十分疼愛自己的鴿子的,我也不例外,過去每日三餐總是想法設法讓鴿子盡量吃飽,久而久之養成挑食的毛病,只吃順口的,吃食時將食扒的滿地都是既不衛生又浪費了糧食。並造成了偏食,營養單調,鴿子長的都很胖,但整天養尊處優、飽食終日,驅趕他們都不飛,勉強飛起來總是貼著樓頂低空盤旋,被鴿友們戲稱「超低空轟炸機」這樣的鴿子去參賽,不言而喻很難取得成績的。於是我下定決心用飢餓訓練法進行試驗,每日只供兩餐,並且只喂八分飽(喂雛的另喂小灶)。這樣每次當給鴿子進食信號時,它們從盤旋中聽到後立即歸巢並爭先恐後的搶著吃,也不挑食了,喂什麼都吃。這樣攝取的營養就全面了,配合強制飛行措施,每次飛行不低於兩小時,風雨無阻,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鴿子體重變輕了,但肌肉非常結實,飛起來輕鬆多了。吃飽了就蹲起來的現象消除了,鴿子握在手裡,手感比過去明顯的好多了。自從我採取飢餓訓練以後,競翔的成績顯著提高。

從89年到90年千公里競翔四次,每次各放兩羽共歸巢八羽歸巢率達百分之百。89年放撞關兩羽獲第九、十四名。90年放河南三門峽市兩羽獲第三、八名,91年放孝感獲第九、十九名。今年放孝感第十六、二十名,並在今年春季我市首翔冷水攤市(航空距離1540公里)我的一隻雨點黃眼雄足環為山東89-048846獲第二名。這些成績的取得,我認為與飢餓訓練法有密切關係的,借此機會與鴿友們商榷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這只是我片面的理解,也可能是偶然巧合,希望廣大鴿友從實踐中加以論證,歡迎批評、指正。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1338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