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212 106年冬季北海聯合船第五關放鴿點出海300公里1213天氣預報訊息
2017/12/12 08:22:00瀏覽1687|回應0|推薦0

20171213天氣圖

20171213海平面氣壓降水圖

20171213海平面氣壓降水圖(15km)

20171213 10公尺海平面氣壓降水圖(5km)

20171213 聯合船出海300公里放鴿點0700風向圖

20171213 聯合船出海300公里放鴿點0700降雨圖

20171213 聯合船出海300公里放鴿點0700能見度圖

2017年冬季北海第四關天氣晴多雲天、東北風5級、能見度14公里。

果然呈現的是非常好飛的保送關。許多鴿友都在努力搶進入賞等位名次內。

能夠搶進等位內的鴿友,這是非常好的表現。也是在最後第四關中能夠順利的達陣拿到下一張第五關的門票。

飛好成績的鴿友也必須努力的往前邁進維持賽鴿的穩定性及體能與耐力的狀態。

飛不好成績的鴿友也不需要氣餒,因來到這個最後300公里中天氣持續的在變化,獎落誰家的確還不是很清楚明朗。

鴿友必須堅持到最後一刻才是分出勝負的時刻。

以目前第五關就天氣圖來看聯合船放鴿點天氣是陰天、吹的風向是東北風,風力6~7級。

放鴿點降雨達0mm,能見度達22.9公里左右。

但是在基隆港出海150~200公里的範圍區域,天氣開始變的惡劣情況出現。

在這段距離中降雨達0.2mm,能見度縮短為8~10公里。

甚至進入基隆港出海30公里的北海岸整個範圍區預,能見度僅達2~3公里左右。

這對鴿子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挑戰,假若順利上岸登陸後台北至基隆沿海降雨機率達80~90%以上。

基隆北海岸到台北地區因降雨達80%以上,相對的山區的能見度就更加的低。

鴿友在平常的訓練中就可以看出鴿子的特性狀態,敢衝警戒線的鴿子及惡氣後特性強烈的鴿子,相對的此關的表現就會非常的優秀。

不敢衝警戒線的鴿子,就必須繞路沿著風向、氣流、能見度往西邊飛去,判斷力不錯的鴿子就有機會沿著西邊海岸線順利的歸返。

判斷力差異的鴿子或許就會直直的往台灣海峽一路飛去,然後在逆風北上。

當然也還是會有些鴿子直接投奔自由出國表演。

若以風向及放鴿地點判斷及風力北風的狀態,登陸點聯合船會朝正線落在基隆港、鼻頭角ㄧ帶正線登陸。

歸返率有機會預測落在約2~3成之間。

速度不錯的鴿子,敢衝雨區的特性鴿子,歸返的分速會拉的很高。

不敢衝雨區的鴿子,相對的會是非常大的挑戰,甚至是失格歸返。

況且進入第五關的賽事中,許多的鴿會都採分速800公尺作挑戰,相對的也是在跟時間賽跑。

明日是一場2017年北海冬季最後的尾聲階段,是每個鴿友期待入賞的時刻到來。

當然也是整個冬季北海中一個美麗的完美透關結束賽事。

眾鴿友半年來辛苦與愛鴿陪伴,每天都在接受不斷的自我挑戰。

賽鴿是一種娛樂,也是一種技術性與長期耐力性的挑戰,更是人鴿合一實力的考驗。

從種鴿的篩選、配對、育雛、交乖、預防、飼養、舍飛訓練、巢態外訓訓練、到最後的入關比賽。

每個層層關卡都不得馬虎,在種鴿起跑點就是開始進入挑戰比賽階段。

不管最後有無順利獲得好的成績,鴿友們也對自己努力為自己拍手鼓勵喝采。

這是一個長期半年來對自己娛樂中自我的挑戰,也是象徵榮譽的精神。

風雲海誠懇的心祝福各位有參加此項北海賽事的鴿友們 :

強烈入賞奪冠軍,一起互相鼓勵一起加油!加油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0943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