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205 106年冬季北海聯合船第三關放鴿點出海240公里1206天氣預報訊息
2017/12/05 08:16:00瀏覽1509|回應0|推薦0

20171206天氣圖

20171206海平面氣壓降水圖

20171206海平面氣壓降水圖(15km)

20171206海平面氣壓降水圖(5km)

20171206 聯合船出海240公里放鴿點0700風向圖

20171206 聯合船出海240公里放鴿點0700降雨圖

20171206 聯合船出海240公里放鴿點0700能見度圖

2017年冬季北海第二關天氣陰天、東北風5~6級、能見度12~15公里。

接近登陸本島基隆港出海範圍50公里內是陰雨濃霧能見度低的狀態。

聯合船隊放鴿點比較偏西,加上東北風狀態看是好飛確是有的直奔台灣海峽往澎湖地點的衝下去,甚至有的中南部聰明的鴿子直飛台灣海峽中線在接近歸返地點沿著海邊上岸歸返目的地。

有的鴿子快的非常快速,分速也非常的高。

相對的有的鴿子是在大群中發現苗頭不對趕緊脫群往正確的方向歸返。

當然也有少部份的鴿子在船邊搖晃慢慢尋找定位,待確認後才開始往目的地歸返。

聯合船第二關的歸返率大約落在2成左右。

永鴻隆隊放鴿點比較偏東,加上東北風強勁下,基隆港沿海、鼻頭角、三貂角、靠近東線等地都呈現陰雨濃霧狀態。

導致風向加上歸返中途點的陰雨濃霧及能見度惡劣下,有的鴿子則直直的往蘭嶼、恆春、臺東等地登陸,在北部的鴿友則為時已晚。

當鴿子順風的衝刺在高分速下,相對的過頭後還要逆風的飛翔,是體力與時間的比賽。

鴿主們更是心急如焚的等待愛鴿能夠順利歸返。

可惜的是百分之95%的鴿主們,嗶嗶尚未吹爽,永鴻隆船在第二關210公里艱難的比賽中,以全船超級低歸返率約5%左右提早宣布結束比賽。

目前第三關就天氣圖來看聯合船放鴿點天氣是陰天、吹的風向是北風轉東北風,風力4~5級。

放鴿點降雨達0mm,能見度達28.8公里左右。

此次聯合船放鴿點維持比較偏西狀態,加上風力不是很強,能見度也相對的高許多。

是ㄧ場冬季北海賽事中,應該有機會是最好飛的關卡。

若以風向及放鴿地點判斷及風力北風轉東北風的狀態,登陸點聯合船會朝偏西落在基隆港、萬里ㄧ帶正線登陸。

歸返率有機會預測落在約6~7成之間。

恭喜此次搭乘永鴻隆船入賞的鴿友,在這麼艱難的賽事中,加上北海登陸點小及風力的強勁,歸返路線天氣海象氣流變化惡劣更是困難重重的挑戰。

能夠入賞的鴿友除了運氣加持,更也是實力的證明。

當然也祝福目前正在拼戰的聯合船鴿友,關關有多張門票,就是鴿主們對愛鴿信心的加持。

關關不畏艱難的持續挺進搶進等位內才會是最大的贏家。

風雲海誠懇的心祝福各位有參加此項北海賽事的鴿友們 :

強烈入賞奪冠軍,一起互相鼓勵一起加油!加油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093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