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109「餓好飛飽難歸」的訓鴿理念介紹
2017/11/09 07:53:09瀏覽3092|回應0|推薦0

20171109「餓好飛飽難歸」的訓鴿理念介紹

這段時間很多賽鴿鴿友給我留言,很關注賽鴿賽前如何調整狀態,如何讓鴿子儘快歸巢,如何在比賽取得好成績等問題,我和很多鴿友互動,問到調整賽前狀態如何調整時,方法很多,有用藥物調理、家飛訓練、還有段距離私訓等方法,這些方法都需要投資金錢才能達到,也有部分鴿友提出飢餓訓練法,在比賽過程中取得良好的成績,俗話說得好「餓好飛,飽難歸」就是裏面的玄機。飢餓訓練法有幾點好處,總結如下。

第一提高鴿子歸巢性

對於鴿子歸巢性首先讓鴿子戀巢,在比賽中起到至關重要作用,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鴿友們煞費心機,有的採用占巢法,有的採用配偶分開法,這些方法並不適合所有鴿子,有的青年鴿無配偶,無箱巢就失靈了,但是又如何提高鴿子的戀巢性和歸巢意識哪?我的建議就是飢餓法,這種方法就是七分飽訓練,大家不要擔心鴿子會餓壞,只要根據訓練鴿子的難度調整鴿子營養和餵食量,既不讓鴿子缺乏營養又不讓鴿子太肥,做到讓鴿子善飛,戀巢的效果。

鴿子從小一定要訓練搶食能力,不能太散漫,從幼鴿開始就要鍛煉,哪些鴿子吃食快、進巢快就能吃飽,否則就餓肚子,本來鴿子就是具有習慣性很強的動物,你培養它什麼,就會養成什麼習慣,如果鴿子生活很安逸,就不具有競爭意識,養成生活散漫,這樣的鴿子想取得好成績是不可能的。總之餓一點比飽一點要好,還有很多鴿友,當鴿子比賽上路前,鴿子不吃,鴿友怕餓着,就用填餵的方法進食,殊不知鴿子在消化食物會浪費體能,造成鴿子嘔吐現象,還會影響比賽。

第二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很多鴿友比賽沒有取得好的結果,就抱怨賽鴿品種鴿訓養環境,這雖說有很大的作用,但是在日常管理中的缺失也起到很大作用。如果鴿子品種比較優良,管理和訓練跟不上就前功盡棄,訓練鴿子必須的狠,讓鴿子之間產生競爭意識,才能鍛煉出好的賽鴿。經常有句話這樣說「人為財死 ,鳥為食亡」。鴿子會為吃的飽會改變一切。

根據鴿子體重十分之一還能淘汰食量投喂,這種投餵量是鴿子正常採食量,可以比這數量還要少,讓所有鴿子歸巢,回來早就吃飽,回來晚就餓肚子,如果這樣你會發現體能弱的經常得病經常吃不飽,既可以淘汰,不能因為這些鴿子濫竽充數,影響經濟效益。飢餓法不僅能鍛煉鴿子歸巢性,鍛煉體能,還能淘汰病、弱、殘鴿子,更重要的獲獎幾率會很大,利用這種方法獲獎的鴿友很多。

飢餓法很早就有人用,可能更適合工作忙,時間緊的鴿友。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0899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