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電腦送修聊生死事大
2013/11/10 11:50:27瀏覽3701|回應53|推薦249

 

才買一年多的電腦竟然無端故障,非送回原廠更換零件不可,空出來的時間,我拿來看書,閉目養神....,好不「一樣」!

被習性綁久了,總以為如果沒有了「甚麼」,生活就會空虛、發慌!事實上你將有更多的時空迴旋,還可發現新鮮的樂趣,這次我就在六祖壇經中看到禪意如快刀,被砍得好不痛快。

這陣子一直被水腫的身子困擾,自忖:該是類風濕關節炎末期了,吃了那麼多種利尿的食物仍然改善不多,連帶肺部浸潤,呼吸不順....,只好靠呼吸器幫忙;果真這樣,我不去換零件(住院),寧願在家調養。

上星期日,格友玄子準提淨古嚴圓真來舍下看我,閒聊時,互問「如果可以,下輩子還回來當人嗎」?大家都搖搖頭又互相觀望,後來我說:「如果有人需要我,我還是會回人間」。

不是勇敢,是我受了大家這麼多恩惠,怎可當個自了漢?

真空和妙有,都是生命的美麗,我覺得生死於我都是雙贏!於是趁機把部落格的信箱念給圓真,萬一我走了請代為管理,哪知圓真這小泥鰍忍著淚珠瞎鬧,硬是轉了話題。

潮起潮落,花開花謝....,再尋常不過!生老病亦然,但大家就是因情想不開;人生只要活得有意義,生命長短不要緊,當您面對最後一課,心是平靜的,沒有遺憾,您就已回到了本來自在。

由於把自己全然的交給生命本懷,我把止痛藥完全停掉,改吃健腎固脾的中藥增加免疫能力,終於漸漸改善了水腫,未來雖然仍一條漫漫長路,至少我已努力過,回憶起來是溫馨的。

玄子聊前世今生時,我感應圓真家的朱王爺來了,玄子問我說她怎看不見?思想跳躍的我真被她打敗了!玄子有顆赤子心,好可愛的性情,讓人捨不得丟下她的求知心切。

人對萬物有照料關心的能力,所以凸顯生死事大,每個人都要善用此生,發揮生命能量,成就別人也圓滿自己的功德。

昨天,帥帥的如是格友也跑來了,幫靈婆老人家我按摩,還剪指甲,這樣偉大的恩澤,教我怎捨得提前離開?

 

 

 

ˊ

 

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941407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09:54

親一下姐姐親~姐姐有渡人的心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6 11:08 回覆:
您最貼心了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17:03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不管您選擇走哪一條路,都是最好的。

大家都期待繼續聽您說故事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5 16:14 回覆:

感恩說法

我也想多在人間學習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22:38
不知道說什麼好,只能說好好加油囉!相信妳可以的~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5 11:03 回覆:

放心啦

我有注意調整身體的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20:58

聖嚴上人:

當下心平靜即是淨土

只是佛經有載,死亡的當下是非常痛苦的

當大限來臨我們的定力可能不足,所以現

在就要開始學習皈依學習念佛了。一起

努力吧!祝福您業病障速速消除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5 11:01 回覆:

謝謝您的說法

念佛真的很好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19:05

感謝您病痛的時候

還來給我推薦

 

病痛才能看得到人間的苦痛

才能對人體貼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4 11:39 回覆:
要忘記病痛 就是去關心別人啊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放
2013/11/13 16:43

生命的本懷,從來就屬自己的內心,

能提得起也能放得下,提所當提,放所當放。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4 11:37 回覆:
好喜歡您的生命智慧

天地過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13/11/13 14:46
謝謝靈婆姐姐的關心,我現在過得很好,內心平靜,生活忙碌而充實。好希望早日再度聆聽靈姐智慧之語。願您平安健康快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4 11:36 回覆:
很高興 聰穎的您走出來了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保重
2013/11/12 21:14

看了妳的文,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似乎也不知道我還能為妳

做什麼,,,只能說,希望妳好好保重,我是真的真的很關心妳。

順便告之,我一切都還好,總還是有調適的能力,工作上雖然忙

累,但年尾到了,收獲是正成長,我也感到知足了。

記得,有太陽的時候,出去曬曬。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3 10:49 回覆:

別擔心 還好啦

我會調整作息的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心靈是豐碩的
2013/11/12 20:31

覺得雖然病痛纏著您

但您心是那樣富有

坦然面對

佩服您

加油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3 10:50 回覆:

謝謝您的勉勵

我會努力的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16:34

幾年來默默讀著您的性靈真知

 很多想法受到正面的影響

此刻很想說些什麼感謝的話

卻一句也說不出來

靈婆,您辛苦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3 10:47 回覆:

好久不見

近況如何

保重自己

多愛人生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