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秋冷雨
2013/10/15 12:14:14瀏覽2685|回應32|推薦225

 

昨夜秋雨,灑在堂前松葉上,滴滴搭搭,好似樹在低語,情話不完....

西風吹黃葉,冷雨冬味,季節交替氣溫紊亂,我在亂中伏吟不前,嘗試著調適脾肺的紛爭,緊繃的關節肌肉,經過毛蟲蠕動般的擠壓,排出了毒素沉澱,漸漸有鬆軟的感覺,

生活總是隱忍退讓,感情用孤高包裝精美,有生之年只求有個容身之地!出嫁的女兒有如被逐出巢的蒼鷹,從此沒了原生家庭....,萬一半空折翼,只能躲著自舔傷口。

剛開始是硬逼著自己放下,後來卻如倒吃甘蔗的喜歡上那無爭的自在!諸多看不順眼,變成佩服對手的機車、靈巧,訝異於條條道路通羅馬,而自己不過是自以為是的畫地自限。

那空靈的美,來自隨時放下自我執著,因空而明,忍辱柔軟,內心自見生機:道生一,一生二,三生無盡....

彌勒圓真,回到最初的本覺,見山還只是山,簡單就是快樂!

高飛的蒼鷹,兩翼收放自如,俯仰盤旋皆出於本能,但初次單飛的一刻,卻是與命搏鬥,直到忘了危險....專注前飛,無心無知,由本能自主!等到回過神時,已是後知後覺、虛妄分別。

我在宇宙中,不離於自己,不棄於宇宙,感受著四季的自然流轉,跟著日月、地水火風共同作息,萬物間一氣流行,磁場共震。

智慧本有,卻被聰明分別覆蓋。

愛來愛去,不知愛隨時都在,一呼百應,沒有條件!計較煩惱,爭來爭去,其實無所得!?因為諸種感受都只是虛相,如看電影般的由心領略,心念背後的法性,無生無滅,不增不減,沒有垢淨。

女人的油麻菜籽命是塊福田!生命如一口井,越掏水越甘美。

生命沒有好壞,每個風吹、日曬、雨淋都是最美!那花開是喜悅,花謝是自在,掉落是解脫,片片落葉都是心情故事。

當下,無知無別最真!相較於人心,我們見到了煙花璀璨,也製造了生活累贅,活在虛實交會中的人生,既可有古月照今塵的浩翰歌詠,又能雕造千手千眼的無盡慈悲慧行。

我心回到清純年輕,如處子般沉靜。

每一款人生,都是獨特的生命洗禮,毋須羨慕別人的豪奢,生命畫布由自己盡情揮灑,畫出心中願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902806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00:09

那花開是喜悅,花謝是自在,掉落是解脫,片片落葉都是心情故事。

好說 好說

讚!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6 10:26 回覆:

心生法生

一切都由心想生啊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5 14:18
有人愛我  , 我也能愛人 , 這就是幸福 . 靈婆的媽媽 愛著靈婆, 管它 律法或人情 向著兒子, 我們抓緊我們的幸福就好 .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6 10:24 回覆:

我覺得家庭對兒子的溺愛並沒有讓他真正有所得

自己要去把握親情的溫暖 不去計較父母的世俗觀點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