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孓然搖蕩裡的澄明空悠
2013/10/09 11:46:47瀏覽2874|回應28|推薦242

 

孤單是被自由遺失了的背影,很快的被孤獨霸占孤獨是心靈爬山,爬的愈高愈感天地蒼茫,皇帝都沒有這份真實擁有....

帝王雖稱「孤」,號「寡」,集大權於一身,卻怕一朝失落!孤獨是一種內在覺察,小天下而安於當下、自樂於人盡不知的境界。

後中年的感情,清明不惑,遇上生命的空巢....,有些被拋棄的冷清,又鼓不起那曾有的年輕熱情,正好拿來反芻走過的人生,一種今是昨非的領悟,參雜著青春無悔的矛盾堅持,兩者竟然相安無事。

有些感情一開始就已知道結果,卻還是毅然的付出,也許這一生命區塊太窮了?當時就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其實自己很矜持,一步一回頭....,孤獨心事只自消磨,不合訴與她人知。

歲月未曾稍忘舊時情,生活歷練通透初心,一曲衷心唱不盡,綺麗夢幻流向灰白往事,堆置記憶角落,淡而無想。

人就活在因果現實中!無緣,最愛何如?終要各奔前程,多情多怨懟;面對人生無常,有一種孓然空蕩的悲愴,如大海中搖蕩的孤舟划向彼岸,但也有著澄明空悠的瀟灑。

那辛苦奮鬥後的成功,長久別離後的相聚....,好美、好真實!當一片黃葉在冷涼的秋風中堅守著,這生命態度多麼令人動容!

現實,果真無情嗎?「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我們太沒有自信了!不知道自己有顆圓融不壞的金剛心,人生越是擠壓越能強大,百煉鋼成繞指柔。

開始對女兒自稱老人家,練習老境黃昏:「老實」自己,誠懇待人,真實對事,不說場面話,簡約生活,單純生命關係。

把心歸零,隨喜隨緣,每天看著「耳順」兩字笑一笑!打開衣櫥,好多衣服未曾穿過,喜好收集擺滿了抽屜....,歸空,不過是提前自己處理!

人生的價值就是「活著」!活著是心的澄明覺察:空無一切卻應用即有,浪漫又不離實在,無情中藏著大愛,虛幻裡有真實。

心境是空悠的,有感於這宇宙的浩瀚,自己只是滄海一粟,在無盡的生命旅程裡只是過客,行李最好就一個隨身包....

看盡起落,得失便無心,走過滄海,聚散方隨緣,閱歷人性,寵辱皆不驚!就不知將來跨越時空的一剎那,那一腳能否踩得踏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894510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6:55

緊急剎車.由腳踏車上跳下來.....扭著了腳踝.

用力搬動大花盆......閃著了腰....阿哈阿哈...不年輕了哩!

拎著剛買的小花饅頭去給新認識的朋友的小孩.

幼稚園老師走出來.笑著說:您是xx的奶奶嗎?...天啊.差一點跌倒.

不久前.我才調整好心態:我是歐巴桑了.

那才是不久前....現在.我要再調整一下...隨時有人會讓座給我了吧?啜泣

我要學著欣然接受他人的讓座.還得慈祥一點謝謝人家.自己心裡不要受傷.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2 11:20 回覆:

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很重要

放下擔憂 身體的保養也不可少


伊夢酒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00:34

回過頭

才知道原來自己才是自己

最沉重的包袱.......

酒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1 16:49 回覆:

哈哈  有色身才有一切

自己 只是虛幻的存在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單...
2013/10/11 00:05
不一定會寂寞吧?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1 16:46 回覆:

孤獨不一定寂寞

孤單必會寂寥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23:53
這個色身原本就是用來修正我們的習性、靈性。不管何種魔考,通過了,就不覺孤獨,自性要滿滿,往正道而行,就會更踏實。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1 16:43 回覆:
謝謝新月的見性分享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23:18
隨緣而遇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1 16:41 回覆:
隨緣 活在當下最好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21:58

有些事需要放下,有些事只要放鬆,也有些事先要放鬆,然後放下

人生於世如滄海之沫,滄之沫即生即滅,即滅即生,生不離滄海,滅不離滄海

人於世亦復如此,相信靈婆姐的每一步都是優雅從容~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1 16:40 回覆:

有些事因不甘心而放不下

要去說服自己 才能自在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21:16
空曠曠的沙灘,海天一線。 大海啊,你的問題是什麽? 是永遠的疑問。 天空啊,你的回答是什麽? 是永遠的沉默。 一生走來,做了一些事,遇到一些人,曾經為愛認真的付出過,也曾經被真誠的愛情所感動。但是遺憾的,從來不是那些曾經做過的。而是那些沒有去做的事。 走了大半人生,驀然回首,孓然搖蕩,澄明空悠。 謝謝靈婆,一篇靈魂反思的美麗散文,比愛情的故事更浪漫,比證道經文接近神。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1 11:18 回覆:

正因人生短暫

所以要及時把握機會

才不會後悔錯過風景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19:01
常不信老天早有安排.然而到終彷彿只能歸於本命.我不後悔的,因為走過的,都是真情的揮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1 11:14 回覆:

真正走過了  就沒有遺憾

人生總是有限啊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13:47

過去的美好不曾逝去.....感謝曾經遇見你。

也總是相信,未來仍然會有甜蜜時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1 11:12 回覆:

生命信望愛

是神恩

也是本然如此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11:48
知道結果還毅然付出﹐愛情這事﹐還真沒個準。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10 17:41 回覆:
當作欠債 還了就好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