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與幸福
2013/10/03 12:42:28瀏覽2433|回應41|推薦260

                                     圖片為 建新格友的創作  非洲少女 

小時候,每天一早醒來,聽到媽媽在廚房忙碌著,心底就很陽光。

夏日清晨,我獨自在田野小徑找尋新鮮回家時總帶著幾朵喜歡的野花,到了冬天清早起床,我自願圍在爐邊照看柴火,弟弟把整根甘蔗送人灶門燒烤,二人邊吃邊玩快樂無比。

內心平安,生活就是趣味。

逐漸懂事,感覺人生越來越不快樂,人心現實,社會不公平待遇,使我感到很揪心,村子裡很多人讓女兒當舞女賺錢養家,還認為一個家族就是要把好的資源都留給兒子才能興旺。

無力和環境抗爭,我開始把快樂建築在未來,以為不受家庭的拘束就會更自在,沒想到才考上大學半工半讀,新的煩惱就一一浮現....,任了公職後,又感到那裏的生態跟自己很不相應,一顆心仍患得患失。

人生,要在煩惱中察覺,找尋內在的自己,超越現象界的有限性。

當您接近大自然,便能領會時序之美!從日月輪替徹見人倫美德,進而從萬物的和諧關係裡,了悟心中的所謂「不公平」,只是外在的不同,本質並無高低、貴賤,不再討厭自己的角色扮演。

心靈學習,父母的身教很重要!現代人都忙於打拼賺錢,很少一家人欣賞音樂,看場精彩的電影,洗滌一下塵俗觀念。

當您見到心靈的無限寬廣,便能轉化自己的心性,您知道自身就是璞玉,一舉手一投足就是自我雕鏤創造,於是您自樂於生活藝術的美善,陶醉在生命的自我發現裡。

分別,讓我們懂得欣賞,接受與尊重別人,也給自己更多安心。

以往總認為必須事業有成,人生才幸福?一定要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生幾個活潑小孩,才美滿....?這些耳濡目來的觀念,無形中影響了我幾十年,讓我捨不得吃穿,幾乎淪為工作的奴隸。

近日,每當外子整理好我的床鋪,幫我重新躺回枕頭上,我感到無比的乾淨舒暢,心中就有一種滿足,覺得自己被滿滿的愛包圍。

喔,我把美滿制式化了!這眼前的幸福,我竟然都沒有發現?自己喜歡的人不一定適合婚姻啊!

現在的我,還有老媽在背後管理著生活起居,是上天多大的恩寵?媽媽真是我的快樂之星!每天晚上陪她看歌仔戲更是我們一家的幸福時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882803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玫瑰.Caro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7:33

祝福妳的快樂時光.能更長更久...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01:40
一個眼見的現實情況,在醫院裡看顧老父老母的絕大多數都是女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27 10:43 回覆:
女兒受苦較多 反而比較懂事感恩

建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与幸福
2013/10/09 10:27

常常都是趕著來看靈婆的文章,怎的?這次遲了這麼多天,真高興看到上面有自己的畫作,非常感謝妳!這幅「非洲少女」是我很滿意的畫,也以同樣的風格畫過幾張都差多了,令人氣喪。成就好作品有時也得靠機緣,興起時瀟洒落筆一氣呵成,太過用心得來的是反効果。

以前常抱怨這世間沒有公道,年紀大了經歴多了也漸睇化,我自覺上天給了我許多不好的東西,也恩寵將別人沒有的〝好〞賜於我。人生經歴過痛苦事,但求能把握還有的時光,追求快樂與幸福!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9 10:41 回覆:

對不起  用了您的創作 沒有事先通知您

大家都讚賞這幅畫 可見您有很深的底子

靈感很重要 自然取勝 不要追求境界自有境界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09:16

幸福原來不遠  近在咫尺身邊

自然消長變遷  生活就是花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9 09:40 回覆:

您的文詞好美啊

幸福就在身邊 花園就在眼前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01:23

被愛包圍的感覺很幸福

也需要有靈性的人才能體會

很多人

take it for granted!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9 09:36 回覆:

用心察覺

人生才會快樂

知足就是豐盛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09:31

快樂幸福自感受

外在追求是短暫

如此同修大感恩

幸福不遠在身旁

祝福闔家一切祥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8 10:32 回覆:

感恩師兄美言

您也是闔家同修呢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9:48

一個跟自己心靈互通

同時又會彼此關心愛護的伴侶

才是父母之外

最好的終身依靠者

祝福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8 10:27 回覆:

雖然心靈沒有互通

但長期共同生活 互相照顧 也很幸福了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8:55

晚 安!  常喜樂! 常謝恩! 生活快樂!

祝靈婆 健康! 平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8 10:25 回覆:

謝謝您的叮嚀

同時祝福姥姥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8:34

家中一老如一寶

哇!一家三寶    幸福滿滿喔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來容易
2013/10/07 11:54

快樂與幸福,這兩件事妳格文中寫來容易,但過程卻一定是五味雜陳。

所以嘍~就要把握當下,過好每一天。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