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且停駐
2013/09/26 18:27:24瀏覽2843|回應22|推薦258

 

氣象衛星雲圖裡出現了個強大的雙眼颱,把空中的水氣都吸走了,接連幾日風不吹影不搖的,如置烤爐。

不知颱風從那裡來?但信風從心中來,是心在感受這一切。

本然之愛,空靈若無,綿綿若有,用之不盡,自然之情,兩情相悅,互相允諾,相知相守,不變不移,全然交托。

愛如潮水,盤旋我心,陣陣浪花是您在嘻戲歌舞,我情深無言,只是隨順,跟著您的一顰一笑同悲共喜,海納百川,不覺其大,當我愛著,不察其有,性天本然,質真若窬,大方無隅

氣象局說海水溫度過高,對流雲簇密,大氣不穩定,加上地球自轉就會造成颱風氣旋,觀之人生,當雙方關係均衡時,恒住無爭,一旦差異拉大,人心便幌動拉扯,席捲成流行、時勢。

心靈吸引,契合自知,誰管你高來高去,但落入間便是個異數,凡情佔有,先來後到,時機不對,愛便是錯,情即是爭奪,孰是孰非?克己復禮(理)才能回歸平穩。

親親,我們的愛能否停駐?風俗、倫理、道德有如無底漩渦,與論可以把無罪的人推到河裡淹死,其實這不過是考驗生命自信與感情堅定罷了,當時不懂,只自恨不如不相識!

那讓你傾慕的人,竟躲在風暴的背後,隔著把你濺濕的浪濤,忽然你心不屑再看他,居高位卻怕事,滿腹學問都是虛榮。

當下,你也理解窮家子弟赤手空拳打天下本來不易,是那份英雄的霸氣和怕失去的心,讓他叛逃了真心,選擇了一條安逸的路走,但也唯有這樣才是一肩承擔過去的選擇。

可能他是另有一種愛,不理不睬,任你自己去想,自己去印證,因他知道無法周全的照料,也許自己會離開人世....,他不要你因愛他而痛苦。

到底要如何解讀?並無定論。人間愛情,愛是假愛,恨更是矯情,因為都是自以為是的想像,事實上愛就是愛,沒有分別、條件,更無對錯!每個人處理感情的方式不同,無關情緣厚薄。

斯人雖已遠,那愛仍處處都在....,點滴都沒消失。

我終於懂得感恩命中的相遇,是他開啟了我的生命精華如曇花般開放,又成全了我的信心,那燦爛光華潔白了我心,在感情領域上從來無缺!

不求來生,就此了無牽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8713179
 引用者清單(1)  
2014/07/13 18:24 【halua99 的部落格】 戀在當下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22:39

『說』盡紅塵總無常

『聲』聲唏噓聲聲歎

『晚』來曉風一孤燈

『安』然對月西樓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7 09:43 回覆:

哇!哇!!

您的詩詞真棒

藏頭詩 詞美又意境高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靈慧
2013/09/26 20:23
這篇散文寫得真好呀,靈婆師有一顆洞察世事的精明和幽深的感情.真夠靈慧的啦!每寫一篇文,心情會舒展多了吧?您身體還好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7 09:40 回覆:

水腫有改善些 但很慢 機器老了

請不要稱我為師  這會讓我沉重 不敢暢所欲言[亂說]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