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的來去之間
2013/09/20 18:42:04瀏覽2759|回應40|推薦225

 

節氣秋分,白天秋老虎持續發威,依然悶熱,到了中夜氣溫變涼,頓覺舒適無比。宇宙瞬息萬變心情也因境遇起起伏伏,有甚麼是恒常不變?就「這求好心切的一顆心」吧!

由於求真、求善、求美,愈加顯現存在的虛幻,但隨即又發現這求「好」之心,只是私自想望,如若花開不謝、青春永駐...,是多麼單調?生命美在隨時都有新奇的發現。

那花謝後的小小綠果,給失落的心另一種期待,讓我們跟著朝氣蓬勃,相信明天會更好!安於眼前的艱困。

事事「自以為是」,讓我們感到人生處處不如意,也是這樣的主觀,使身邊的人因你的主宰而身心受煎熬。

自以為是,使我們執著,不肯相信、接納別人,更不敢把幸福交託給對方,但自己真的能力有限,遑說生老病死都得靠別人。

道德經:致虛極,守靜篤。萬物並作,吾以觀復。夫物芸芸,各歸其根,歸根曰靜,是謂復命。復命曰常....。靜觀自然界,星球懸浮、萬物羅列,運行井然有序,這一切都出自無為無心。

人也一樣生命有其回歸與生長的自在體性,我們只要隨緣活在當下不必造作,不必擔心!對親人也是一樣,放心!由他去吧!他會自己好好生長的,關懷他,不要控制他。

由於對生命的不透徹,我們總是自信不足,做人爾虞我詐,不肯誠實面對問題,經營事業如賭博,求神拜佛、造墓改風水,只為保大權永遠在握,殊不知這都違背了常理。

最近也為爛命一條,掉入了生死決擇,我自以為不管活到甚麼時候都是雙贏!但是看到八十老母的愁容,又鼓起求生意志辛苦的呼吸,怎麼也無法如莊子「庖丁解牛篇」的廚師,清鬆遊刃於道的脈絡間。

補充營養,勤做肌肉拍打、運動,以物理治療取代了部分醫藥,可笑的是明明有些水腫,驗血驗尿竟是正常,想是我的新陳代謝太差吧?

有時,我感覺這身體是來考驗我的,它讓我用自己的命來印證所體會的真理,用以歸根「復命」,至於成效就看造化,我不再為命運煩惱。

桃花因全然的交托,嬌艷的開在春風裡,梅花也因完全的相信,傲然冬雪,水火元素信守著法性,變化面貌....,這才是絕對的自然美好!

放下有求,讓人生如蠟燭燃燒,把自己回歸於道,放任自然....

心情的來去之間,學會了放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862319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建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1:55

一直以苦困看待自已,就因心中有結難了,常讀靈婆文章舒解不少,也視人生如蠟燭或嬈或滅,放任自然!

遙隔千里,送上祝福!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1 16:23 回覆:

有啥心事難解?

可願與靈婆分享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0:31

謝謝分享

心情來去之間,學會放心

願您心情愉快、注意營養,適度運動

深深祝福您身體健康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1 16:19 回覆:

感恩您

您好有廚藝天分喔



2013/09/21 10:13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祝妳早日康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1 11:22 回覆:

我不能自私 只管自己

我會努力的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0:08

人人都期待著[花開不謝,青春永駐!]但靈妹卻以為那是多麼單調!

接著她指出:[ 那花謝後的小小綠果,給失落的心另一種期待]!

告訴我們大自然的生生不息,才是人生的正道!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1 11:20 回覆:

外面的小宇宙和身體中的小宇宙沒有差別啊

因為怕死

就不自然了

不如放心 全然交託生命真理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09:56

來去之間,學會放心!!

這可是歷經了多少苦難?

要感謝您的母親包容這一切!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1 10:07 回覆:

是啊 我要感謝家母的包容和外子的照顧

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08:25

謝謝靈婆的分享

放下有求,讓人生如蠟燭燃燒,把自己回歸於道,放任自然

這也值得每個人好好的省思與學習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1 10:04 回覆:

因為完全放下 睡得安穩

心情輕鬆多了 雖然恢復緩慢 也算安慰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00:00

鄉下清新空氣更有助調理身體, 深深祝福您身體康健。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1 10:01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這對我很重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23:04

盼望你的身體早日康復

你有否練“氣”,就是打坐打通自己任督二脈。練氣有佛家、道家....等等不同門派。我以前看過一本書是屬於仙家的打坐練氣,不一定要盤腿,但是練氣時候,任督二脈要有通路,譬如舌頂上顎或兩手要握在一起等等。練氣,開始有一點難,因為無法“無念”,越是甚麼都不想,越是一大堆雜念會來,所以要“練”,到最後就可以甚麼都不想而感覺氣在體內集中。

你的身體不方便運動,可以試試練氣,把自己的元氣集中,然後打通身體各脈。(參考一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1 09:59 回覆:

目前只能做深呼吸  拍打排毒 吃中藥調理 多休息提高免疫力 喝糙米湯增加腎臟元氣

等身體順一些 再談一切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