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馨香永在
2013/08/31 17:14:25瀏覽2081|回應26|推薦218

 

萍水相逢願這馨香一片,入您靈脈,香您心魂,動您肺腑,醒您沉思。

人生驛站,意外交會,也許緣淺情深,但瞬間即是永恆,就讓這短暫的真實,為孤寂的旅程畫下一道虹彩。

花喜春暖,綠梅迎夏,黃葉悲秋,彤雲戀雪,四時因情更迭,天地為愛公心,萬物無信不立,誰知宇宙訊息周遍含容?

馨香,是平安的訊息,帶著祈求與祝福,是生命的希望。

孟子說:萬物皆備於我!其實是說萬物與我同在,生命因緣同等,也互為因緣,不分彼此。

萬物因訊息相通,所以互相相信,花開有序、收成有時....,加上生命關係牽連,彼此依賴,群居聚集,無形中產生了倫理、秩序,這天地宇宙的自然運行因而均衡圓滿。

馨香,即心香,我以真愛呼喚真情的你,你是否也感應到這內在喜悅香香無盡?也許黃昏短暫,可能相見恨晚,我只要你當下承擔,勇敢面對自己的心,許諾我一個真誠的笑容。

愛是自由,不求你為我改變甚麼,而是愛你所愛,體貼包容,與你同心同德,調和後天的背景差異,創造更寬廣的生命關係。

生命即是真理,所以每個象背後必有法理的運作,理與事之間圓融不悖!事相的演變,也有道理的撐持,就連矛盾的感情也有意想不到的理性基礎,沒有人是無理取鬧的。

人間事,本來理事圓熟,卻常常出現諸事不順。

我們常為感情逾越了倫理,因私利破壞了秩序,致使社會一團亂。

生活隨緣最美!生活需要一顆覺察的心,察覺周邊的種種變化,用來因應創造美麗人生,隨緣不是默守成規,眼看機會溜走,而是以智慧觀照為所當為、人生不空過。

我們放逸了自己,擁有之後就當作尋常,逐漸淡掉原有的注意,讓生活成為慣性,感情再也平淡無奇,又因慣性疲勞,偷偷找尋刺激。

有形擁有只能有限,因為我們有責任要去照顧這些擁有,所以越單純越輕鬆,但我們可以無限豐富心靈的擁有,提昇精神領域越踏實這人生。

半夜不睡,掛在網路的孤魂,是生活空虛的曠男怨女,群魔亦混淆其中!智慧本有,就在生活歷練中發現。

感情的信守,讓生命更自由,知音是心靈的加油站,馨香永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828740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香
2013/09/01 19:58
馨香箴言,在這開學的日子尤其懇切,生活隨緣恬適,我真要學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2 09:25 回覆:
愛心老師 馨香無限

ringri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17:50

〝就連矛盾的感情也有意想不到的理性基礎,沒有人是無理取鬧的。〞--------

嗯.....這句話很有意思啊!讓我想起.......

我的鄰居x太太,小兒牙醫,婚後七年才生小孩,如今女兒兩個,一個三歲,一個一歲。我們雖是鄰居,卻沒什麼來往,僅僅點頭之誼。.........那天早上七點多,我被吵醒,被x太太講電話的聲音吵醒,所以真的不是故意偷聽........

〝就連矛盾的感情也有意想不到的理性基礎,沒有人是無理取鬧的。〞--------讓我想起x太太的一段話。

她說:『我還是很愛我的小孩,可我就是不喜歡帶小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2 09:29 回覆:

他是有理的 愛小孩 但是沒有耐性帶小孩 不是不疼孩子

人的一生都要為愛學習啊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12:29

人間事,順緣去愛,本可理事圓熟,卻常常逆緣強愛,結果出現諸事不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2 09:31 回覆:

蔡阿公最懂隨緣了

事情總是處理得很漂亮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10:54

在讀靈婆的大作中,能擷取片紙隻字,即可有大啟示!

[生活隨緣最美!]隨緣不僅最美也最實用,

隨緣亦即順其自然!也最合乎天道!

靈妹引用孟子的話:[萬物皆備於我!]

並注釋為:[其實是說萬物與我同在]

可說深得此句的精義!書不在於讀得多少,而在於能融會貫通!

靈妹的大智慧處處都展現出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2 09:33 回覆:

讀書還是要的

我是懶惰 經典讀得少

只能多體會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09:23
說的真好.不孤單,萬物的腳步與我們同進,時時都可感受處處充滿生命的氣息.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1 15:27 回覆:

萬物與我們同源

來自相同的本體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08:19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1 15:25 回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07:58
靈婆的智慧就是能用含蓄的言辭傳達生命的提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1 15:23 回覆:

其實是感覺事態嚴重

只有在文章呼籲一下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莫不以其生生
2013/09/01 07:50

而不知其所以生.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1 11:28 回覆:

苦難 會讓人思考

找尋生命答案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07:39
總喜歡讀妳的文,充滿生活歷練的智慧之語,當今的社會,好似充滿了怨懟,真需靜心思索!感謝智慧的分享與受教。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1 11:26 回覆:

是啊 社會很亂

需要靜下來 好好思考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3/09/01 02:37

看到您上一篇的標題,想起近日豪雨造成各地嚴重災情,真希望大家平安!

我婆家也在雲林,一切安好,希望您也平安!愛你喲!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1 11:25 回覆:

謝謝

我家地勢高  沒淹水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