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微風的故事
2013/07/06 18:18:08瀏覽2404|回應28|推薦238

 

傾聽微風往事,每個故事都來自好久好久以前

好久是多久?是花開的經過,是我從沉沉入睡又醒來,還是沒有開始也不曾結束的亙古?

 故事是:小孩和一隻鳥、老人與樹屋、流浪漢跟他的七絃琴....,但是大家還是比較喜歡聽王子與公主的相遇,感動於愛情的追求,從沒想過故事的後來一樣要用心經營。

時間,真的存在嗎?有時度日如年,有時十年一眨眼。

當您魂縈在舊夢,故事並不是故事,是正在發生的事!等到預知夢如實的在您眼前發生,您又會懷疑自己在夢中。

為了忘掉對你的思念,我願隨微風飄盪、紙鳶遠揚,像那無根的浮萍,四處為家,如那驛馬,一站又一站走過,流浪天涯。

人生最遙遠的地方其實就在你的背後,因為你永遠見不到。

感情背叛,隨時會發生,背叛的定是你的親信、好友,一切始料未及,因為你對他們付出最多,你相信他們不會、不該那麼做....

此時,不要想誰對誰錯,你只要抽離現場,讓時間來沉澱一切!

半個月,半年,一年,甚至十年後再看,人生風景會變得完全不一樣。觸>作意>受>想>思,生命只是在經歷宿命的緣境,從中領略自己,發現、修正、更新,止於至善,究竟無得也無失。

孔子說:時而學習之,不亦悅乎!事情的本質沒變,當你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便有不同的感受,真正運命做主的是你自己。

時間是因您的執著、比較而有,當您停頓,回顧彼此,就有了時空流轉的分別!於是生老病死緊跟身後,天羅地網讓你出離不得....

當您專心於事,您就是那事件本身,您正賞花,您就是朵解語花,喝茶時,您就是這茶香、喉韻回味,是孔子羨慕的「猷龍」,誰奈您何?您又怎知死亡不是生命美麗的演出?

這世間其實沒有「我」的存在,有的只是拼湊的記憶;我,是畫了框框的心事,故步自封的靈魂。

某些打坐入定者,已沒有時空的遮障,他們驗證了生命的重重無盡。

相,是變化的,終將成空,只有以自身去體驗靈性的無形存在,看到生命法性就在當下運作著,您才能跳脫故事,成為偉大的創造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8903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evermin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13:54

寫的真好, 說的沒錯, 背叛之所以令人難受, 便是因為背叛你的人正是你的親朋好友, 倘若根本非親非友又何來背叛一說. 那一切不堪的作為只是小人行徑罷了.

話雖如此, 對於輕易把人當朋友的我, 還是免不了嚐試背叛的滋味. 事後回想, 對方不過小人一枚. 只是, 自己太輕易相信人, 錯把小人當知已, 定然會受到被背叛的處罰.

只是此後, 開始了對人的不信任, 也不知這算是收獲還是後遺症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5 18:09 回覆:

這是心痛

也是學習

先要原諒自己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塵境
2013/07/28 07:20

世間一切的塵境,
等著您融入, 再三陶冶, 百味雜陳後,
回憶是雛型的藝術,
能跳脫出來, 是您的真本事..>
真本事的名字, 看透它的假相..
到回一真法界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5 18:11 回覆:

謝謝隱士的鼓舞

您真是智慧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4 22:55

我沒有期待偉大.

只希望醒過來時發現一切只是一場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5 17:56 回覆:

哈哈 那容易

這人生本來就是夢啊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13:14
想起一位師父說過:這世間的一切都是苦、是無常、是無我。所有苦難、挫折就是告訴我們這個事實。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3 16:59 回覆:

對啊 藉著無常

使我們找尋靈性的永遠

因為挫折而發現無我

用以調整人生的腳步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的文章
2013/07/11 23:55

人生很有體悟的人

才能有如此好文

謝謝你

讓我讀到如此智慧的文字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2 09:32 回覆:

謝謝您的讚譽

您必也是生活的智慧者啊


愛話畫的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智慧的靈婆
2013/07/11 22:57

面對背叛就先抽離..讓時間好好沉澱這一切

這是個好方法.這樣才能冷靜.不讓自己掉進情緒的陷阱裡^^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2 09:31 回覆:

這是從痛苦中學到的經驗

老人的生活智慧而已


舞天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本有的 不思而得‥‥
2013/07/11 10:32

其實我沒有刻意去想些什麼‥‥有時候是生活體驗所造成的思維。

有時我甚至會刻意去放空自己不去想些什麼‥‥其實我一直活得很簡單。

去感受生命本的有‥‥在每天的睡與醒之間‥‥尋著固定的生活軌跡‥‥去過簡單的生活‥‥吃飯的時候就吃飯,看書的時候就看書,上網的時候就上網,看電視的時候就看電視,睡覺的時候就睡覺‥‥

與人互動‥‥其實我之所以喜歡與人互動,是因為我覺得跟別人互動很有趣,因為我們永遠無法設想對方會如何反應‥‥有時確實是我們想得太多,但有時透過與他人的互動能讓我們知道,我們什麼地方需要調整與修正‥‥

不思而得‥‥其實‥‥現在對我來說無所謂得失‥‥

因為我發現‥‥我們的人生其實是自己選擇來的‥‥不管我們選擇了什麼‥‥我們從我們的選擇中,去體會生活的感受‥‥

什麼是得?什麼又是失??對現在的我而言,其實沒有那麼的重要‥‥重要的是:我如何去過‥‥我想要的生活。

 


與人互動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不論我的名為何‥
我要重導輪迴‥我的名‥就是‥我的‥印信‥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2 09:29 回覆:

我知道您做得很好 您還這麼年輕 已經很不容易了

簡單就是快樂 知足容易幸福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婆談人生!
2013/07/10 22:31

笑笑總是覺得靈妹的作品大都在談人生哲理,

去有位名小說家寫風瀟瀟的徐訏,有次找些作家談[从生]

結果每人所表達的都不同!笑笑認為每人都用生活在詮釋人生!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1 10:17 回覆:

是啊 我喜歡探討人生

可能是這一生經過太多困頓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8:18

酷熱的夏天,有微風吹拂,是心怡的事。

再大的心事,都終將成"以後",想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1 10:14 回覆:

對啊

看破

放下

這人生有啥大不了的事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1:50
雖然晚了,但不論如何,我在天涯海角都不會錯過您用真實人生綻放而出的朵朵"人間味",聽著您說著微風的故事,一段一段的故事,一程一程的流浪.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1 10:12 回覆:

好感動喔

您這樣的盛情

我其實很卑微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