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心
2013/06/30 18:52:43瀏覽1770|回應34|推薦253

 

她一向直覺敏銳,跟人交談總是淡淡的掃過一眼,維持著適當距離,避免把別人的世界給吸附了過來。

這一天近午了!服務的櫃台人潮已經散去,喝了口茶,她把身子向椅墊輕靠,打算放鬆一下自己,窗口卻來了個熟悉的人影,咦?學長不是轉到華航公司當機長了,怎有空來看她?

她熱心招呼學長在樓下的餐廳一起吃飯,十年餘不見,除了多了幾根白髮,學長還是一樣英氣畢挺的,他說近來閒閒沒事....,原來老婆帶著孩子移民美國了。

「被野放啦?」她開玩笑的問著,「正可找美眉啊!」

「有色沒膽呀!」學長笑咪咪的回答,

「是喔,怪不得鄭美琳放心的把你丟在台灣賺錢!」她故意酸他,學長還是笑笑對她,就是這溫和內斂的個性,她常神經大條,忽略了他的內在念想,才會讓他變成別人的丈夫。

這之後,學長常會出現在櫃台前,趁著窗口沒人跟她聊天,請他到會客室坐坐他說不習慣,可是窗口一站就個把小時,弄得同事都知道她有個高中時代的純情小男友....

 那人到底怎麼了?當初是他先沒來由的疏遠,繼之跟別人訂婚,把她傷到不明所以,猜想對方必然比她好上千百倍,難到....?

找了個時間,她請學長喝咖啡,開口先問他當初怎麼選擇了別人!

「我媽早死,從小我一直盼望有人呵護,....美琳她很主動、事事幫我張羅,」他答得有些為難、語塞,

「而我,只會傻傻的等你來找我」她替他接下說,

「鄭美琳是臺大在職護士,經濟穩定,跟我在一起,你還要賺錢供我讀夜大....」,她也說出當年的自卑,

就在心痛當下,她無意間讀了學長的心。

那是純淨高廣的一片牆,因為它像一朵向日葵,始終跟隨著陽光,小心處理自己的情緒,從不讓人操心....。是極度的懷念媽媽吧?時時提醒自己,遠離誘惑,維持良好的德行。

天啊!他從小就學會照看自己的心思?而當乖小孩的目的,只為了得到父親一句嘉許的話!

當年,她因功課好根本沒有注意過他,是他的好性情吸引了她,有一次她心情很差,他竟伸出手臂說:讓你打兩下,不要再生氣了!結果她真的捶了他兩拳,還罵他無聊。

那時她確實孤傲古怪,不曾正面肯定過學長,....註定有此感情失敗,她在心中開始對他抱歉了起來。

...學長在婚姻角色的扮演,一直沒真正當上丈夫,只是按時把薪水拿回家,部隊休假時他就乖乖回家[度假],家中大小事都由老婆辛苦包辦,長久下來,老婆有了自己的生活圈,他也被邊沿化了。

轉任民航回台北後,兒子不習慣有這麼個東管西管的房客,鄭美琳更覺得他礙手礙腳,....學長像隻落單的孤鳥。

 

「鄭美琳到大學當教官後,工作很清鬆,怎捨得提早退休?」她試著求證,

「她那票地下舞廳的朋友都移民了,加上孩子們也贊成到美國讀大學,所以就一心辦退休」學長答說,

「地下舞廳?那是甚麼樣的地方?」,她明知故問,

「我太太只是去消遣啦!她都扮演男生,只跟女生跳,而且如果我在家,她說她絕對不會去跟朋友跳舞」學長說得一幅被寵模樣,


她嘎然打住,不去讀他的心了!

「還記得你突然從背後把我抱了起來那天吧?」她轉了話題,那事發生在他結婚後多年,她剛住進新買的房子,

「記得啊!你還嚇得叫出聲來,我告訴你,我只想知道你瘦了還是胖了?」學長答得坦然,顯然已不因她的冷處理生悶氣了,

「如果那時我也回頭抱住你,會如何?」她定睛看著學長,

「那你就會被我害慘了!」學長真心的回答,

「如果有人心甘情願呢?

「那我更不應該那樣!」他有些意外,但旋即鎮定下來,

「所以你沒事要常去探望老婆,在那兒人生地不熟的」她知道他要的只是被需要的肯定,.......


送走學長後,她在心中祝福,盼望他逐漸把生命的愛圓滿起來。

因為這次經歷,她遂忘了讀心這名詞。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85050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這樣學長的心
2013/07/17 21:45

不值得費心

心中有別人

又不敢大膽面對

假啊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8 11:53 回覆:

這個學長很單純 會回來找她

應該是受傷嚴重

只要老婆對他好便會沒事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有緣無分
2013/07/11 23:48

也因為沒得到

才有現在美的回憶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12 10:53 回覆:

是啊  以這樣的觀點去看  就不會放不下了


阿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匆匆茫茫
2013/07/09 10:53

我也是一樣

匆匆「茫茫」中

疏忽了好多好多

太多的遺憾因而產出

但是這裡面最大的遺憾就是錯過了自己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9 11:27 回覆:

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當時沒有那種迫切

好的對象不一定就適合您的心想

事後才知道錯過自己了


阿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的不是他
2013/07/09 10:21

本來,藉著他,可以看見自己。

所以錯過他,其實是錯過了自己。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9 10:36 回覆:

是呀 是自己不懂

錯過了這姻緣

但也不想回頭再撿拾....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11:15

好看!!!

千萬不要有續集,讀者的請求.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8 18:00 回覆:

故事是現在進行式

續集寫來

是您的意想不到

目前不想這事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可以有很多種原因,
2013/07/07 00:25
但既已錯過,是何原因已不是很重要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7 11:42 回覆:

是啊 錯過了

已經不能重來

原因明白就好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6:07

讀心    我看他    我懂他     理性的我      分別    稍有遺憾

會心    我是他 我容他     感性的我      離開     心甘情願        

靈婆前輩 妞說對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7 11:44 回覆:

您說的很真很實

您一定是蘭心慧質的人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3:06

在情字前面臨危不亂,不容易啊!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7 11:47 回覆:
是他們沒有相欠債吧?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這篇《讀心》,是有水準的微小說,值得賞閱。
2013/07/06 11:30

格主這篇《讀心》,是有水準的微小說,值得賞閱。 讚

「送走學長後,她在心中祝福,盼望他逐漸把生命的愛圓滿起來。」~女主角正確的人生態度。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7 11:49 回覆:

感謝您的青睞

您總是提攜著我們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1:13
此情可待成追憶...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6 11:58 回覆:

是啊 此情可待成追憶

但見緣分來自彼此的堅持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