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你亦我
2013/06/24 11:09:27瀏覽2254|回應26|推薦247

 

夢中,崎嶇小徑急速前行,有個影子背後追趕,分不清是你是我?

生亦如夢,往事歷歷,捉摸不著,若非身體健在,還以為是靈體出遊,孽鏡台前,正讀著一生的功過....

風中呼喚,雨裡盤旋,嵐霧森林遊走,澗水竹影,嶙峋野石間踏浪....,身心與外緣相遇當下,如老友對談、情人邂逅!

是身中元素與自然地水火風相知相挺?竟然撫慰了心底的落漠。

仁者縱橫宇宙星空,寄情山水自然,怡然自得於歲月;智者見潮起潮落,知樓起樓塌,以平常心面對生活得失;小老百姓看鳶飛蝶舞,聽絲竹琴音抑揚頓挫,甘心那命運的起伏轉折。

互相欣賞,也爭執大吵,其實我沒見過你,你也不曾看過我,我們是分裂的一顆心。

本心真實,人心虛幻,兩心交織成虛虛實實的世界。

我,非我,而你不過是另一個想像出來的我,一切存有,來自主觀的自我投射!每個人都孤單的活在自己創造的世界中。

真實生活中,你是你自己,永遠到不了我希望的那個樣子,因此情路多岐,婚姻裡必須一再退讓,包容、體貼,直到讓愛自由。

萬物的存在,來自彼此需要,所以錢要用了才有價值,擺在銀行只是個數字!士為知己者死,因為那是一種心靈融合,有人深深體會到您的誠摯、高遠,這樣的犧牲多麼轟轟烈烈。

心靈的震盪重組與互通有無是人生的最美。

生命的雄風不是孔武有力、左右別人,而是關懷弱勢,適時的製造機會做別人的貴人,企業家的霸氣也不是攏斷獨佔,是把賺來的利益大方與員工分享,時常想到如何回饋這國家社會....

嚴格說來,人生只有當下,是生命的覺性「活」在這宇宙中!

把一顆洋蔥剝到最後,竟是空無所有,你我皆是因緣作合而生,哪來自我?

當碧空如洗,寸雲不遮,躺在草地上往上遙望,感到天空如蓋遼闊無垠!待得夜幕低垂,寒星疏疏幾點,心如遊子想起山腳下溫暖的小茅屋....,再一抬頭,滿天繁星閃爍,長長銀河滾滾奔騰。

太妙了!這空與有的幻變。

終於知曉,人生「空」有何懼?「有」又何可恃?

生命的靈妙來自心的覺察,得以在虛幻人生中,活出生命的真實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80982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婆格主心靈捕手~《是你亦我》:「夢中,崎嶇小徑急速前行,有個影子背後追趕,分不清是你是我?」;「本心真實,人心虛幻,兩心交織成虛虛實實的世界。」
2013/07/05 01:45

靈婆格主心靈捕手~《是你亦我》:「夢中,崎嶇小徑急速前行,有個影子背後追趕,分不清是你是我?」;「本心真實,人心虛幻,兩心交織成虛虛實實的世界。」 讚

摘錄靈婆格主《是你亦我》:「心靈的震盪重組與互通有無,是人生的最美。」;「把一顆洋蔥剝到最後,竟是空無所有,你我皆是因緣作合而生,哪來自我?」;「生命的靈妙來自心的覺察,得以在虛幻人生中,活出生命的真實來。」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5 09:25 回覆:

都是些生活分享

感謝雁南飛格主轉載

一起看這人生虛幻與美麗


A-k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空與有
2013/06/30 16:32

空與有

人生只有當下

把握當下

得以在虛幻中

活出生命的真實來!

多來學習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30 17:15 回覆:

啊 野人獻曝 讓您見笑了

生活分享 不揣簡陋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好文分享
2013/06/30 14:30

又來看妳了

是你亦我...皆妄遊離

但這是很好的常覺

如何了悟 本體真空

真正是大家的功課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30 17:13 回覆:

感恩您的指點

真理法性 周遍宇宙 用之即有 無心即是

自性本具  夜夜抱佛眠而不自知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文,心境感受了一種覺知的靈妙......
2013/06/30 12:10
「空」與「有」的領悟

也讓我想起了蘇軾【赤璧賦】中「變」與「不變」的豁達

「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

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 」

能從「不變」的角度看生命中的一切幻變

自能跨越空與有的界限

感知內在靈性的覺察......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30 16:58 回覆:

這是生活中淺顯得空有覺察

必須發現靈性的永恆

才能超脫人生的虛幻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真實的生命
2013/06/30 05:43
活出虛幻的人生,這好像反而是大多數人所做的事...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30 11:03 回覆:

是啊  這些自以為聰明的其實不真的贏了

也許該學您 喝點啤酒 逍遙過生活

不去理會俗人觀點 只管自己踏實過日就好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人之間
2013/06/29 17:35

相互包容

有一方還得退讓

很深的學問

夫妻一輩子

這最真實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30 10:56 回覆:

看您夫妻感情深厚

有志一同

真的是做過功課的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13:59

句句蘊含哲理,謝謝您,真是我們的心靈導師!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30 10:55 回覆:

退休沒事

養病之中

意外發現

沒啥新鮮玩意兒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來無去
2013/06/29 00:55

問候靈婆安好
您說的真好,喜歡您說的這句做別人的貴人
是呀!人生短暫何其有幸?
天地無私能包容一切
人類何必隱藏自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9 19:24 回覆:

謝謝

您就是大家的貴人啊

您總是關懷我們  鼓勵行善修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6:17

每每讀您的文章,

讓心靈安寧.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8 09:56 回覆:

生活分享

心情療養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3:54

”在虛幻人生中,活出真實自我“

這句話說的真好

我也是常以此當作座右銘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8 09:59 回覆:

人生虛幻  只有心靈是真的

用心生活   無憾於此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