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性的吶喊
2013/06/10 17:18:03瀏覽1626|回應32|推薦256

 

好似一隻被馴服的野獸,在水泥叢林中過著所謂的文明生活,咖啡不加糖,牛排五分熟,高跟鞋配名牌包,走路要膝蓋打直

人人盯著電腦銀幕看,深怕漏掉任何訊息,....近視越來越嚴重。

經云: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

是啊!我已然忘卻自己原來的樣子,自我介紹總是說:我是某某,大學法律系畢業,某某考試及格....,這些學經歷就是我?

上班,主管派我個司法行政工作,我也覺得大概這樣吧?其實我的地政實務比法律多,熟黯疑難法令,後來我發現自己在攝影、寫作方面更優。

每天走固定的路線上班,一成不變的工作,做了一輩子,退休後,日子不知如何打發,因為活活的人被物化了。

但看現在的社會亂象,詐騙集團不但騙獨居老人還騙倒了眾多高級知識分子,市面上假貨充斥,連澱粉類都被掺了化學原料....,這就是講究時效,暴利競爭的現代人思維。

我們的生命教育已經被功利主義取代了!人淪為追求成功、賺錢的機器,父母是子女的提款機,親子之間沒有生命與共的感情,年輕人只重視享樂、保有個人自由,同居不婚,不願意生小孩。

萬物中,有哪一種動物需要日以繼夜的工作?我們虛耗了多少精神在無意義的競爭上?許多努力只是空轉。

這人生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相同的八字,郭台銘只有一個,勉強念到大學畢業,反而沒有一技之長,高不成低不就。

回歸自然,尊重秉性,做自己心性喜歡的,結合社會的脈動,分享推廣,必然獲得大眾的肯定,就算是一支小蠟燭,照樣能發光發熱,而且這是完全屬於自己的舞台。

這一代的父母,年輕時都吃盡了苦頭,所以盡全力的培養下一代,希望他們受到最好的教育,結果養出五體不勤的孩子,連自己的房間也不會整理,更不要說體會父母的勞累。

別捨不得讓小孩受苦,吃苦是生活訓練,人要透過磨練才能獨立、茁壯。

在曠野中長大的孩子,最具統合能力,懂得危機處理,宇宙自有一套均衡法則,我們只要學著順天應人就好。

只有心靈健康,生命才能富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74212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11:18

今天您所講的「不滿」和「規勸」,和半世紀前,我父母對我的「嘮叨」,一模一様!

代代輪迴吧?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9 11:58 回覆:
哈哈 您是說我老了 說的都是不合時代的看法 我也覺得是這樣的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深思
2013/06/18 22:52

天氣變化,我就晚上有痰睡不好,肩頸疼痛,膝蓋難受· · ·

變成氣象台很多年了,穿漂亮衣服,吃好喝好的,吃喝拉撒,還是動物的身體

本能卻沒有了,花言巧語就心喜,沒有危險預警,聞不出危機,只知道靠死知識,現代人連生孩子都要學

呵呵,讀您的文章,一下子想很多事· · ·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3 18:35 回覆:

我也是糊塗過日

卻感到這社會變了

完全離開真理公道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13:44

靈婆之文拋出了令人感歎而深思的議題

突然覺得日日立足在這現代社會

身心靈都面對著許多虛假物化的考驗

唯有順應這宇宙的均衡法則

回歸自然的本心本質

人才能真正從禁錮中找回真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7 16:19 回覆:

感覺現代人物化嚴重

心靈空虛

看不到生命的意義

很脆弱容易墮落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12:11
您的新山頭...美美美美...美得不勝收~!!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7 16:22 回覆:

這要感謝格友晴兒

她拉著我

一步步的教來的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07:48

人要透過磨練才能獨立、茁壯。
認清了自我才能適應這個現實的社會!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7 16:25 回覆:

是呀 生命必須自我茁壯

有壓力才會看情情勢

學會保護自己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大自然得來的體悟
2013/06/16 10:51
只要存在,必然有方法滿足存在的條件。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7 16:26 回覆:

您是過來人

沒有一件事可以困擾您


黑癮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野放
2013/06/16 01:03

野放

就從自己開始

閑餘入山下海

便能多偷幾分自然

癮者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6 10:10 回覆:

您說得真好

從自己做起

多親近一分自然

就得到釋放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族親人來訪中,大忙見諒來遲! 重返自然,天人合一...
2013/06/15 21:42
...是多麼重要的事!感謝感謝!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6 10:13 回覆:

謝謝您的智慧話語

感覺鏗鏘有力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15 12:11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6 10:15 回覆: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妳...專程喔
2013/06/15 12:04

靈婆的吟唱

動靈翩翩

雖起舞在逆上

有時累世修來

終須轉還............歸靈

師姐 午安安 祝福美好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6 10:20 回覆:

謝謝您專程來看我

仙子自是與眾不同

自然清雅見識神妙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