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界與越界
2012/12/18 11:35:39瀏覽1256|回應37|推薦257

這冬日要冷不冷的,老媽先感冒咳嗽,我來不及防備也與健康結了界。

一夜呼吸不順、忽冷忽熱,把照料我的外子折騰到一肚子火,天亮之後才昏沉睡著,夢中的我無災無病,正與蝴蝶比賽飛行,一個不小心,啊呀!...猛一咳嗽,回到了現實。

 

當我自由自在,生命就在當下,無分無別....

陰與陽,似有若無,清醒亦渾沌,臨界點在哪裡?界線是存在的執持、感覺的因緣具足,就像冰與水、質與能的轉化。

 

因為不同的身體機器,感受出不同的層次,過不同的生活,這就是宇宙人生,各結各的界,相安於自然法性中;越界其實是跨界,是生活的開拓、生命的連結,我們無法想像這生命的整體一貫,是如此的嚴潔。

 

我觀察著感冒的身子,症狀一再的變化,呼吸道、消化道、神經,整個新陳代謝都陷入了非常時期,好不容易緩解,又一個氣候不順,推倒重來。

內外宇宙是如此的密合,界限是個睜眼障礙!

 

結界是自我危機意識,界即戒,守戒律為先,不害、尊重對方,方能把戾氣化為祥和,生命運行。

 

太緊張,把小感冒弄成病歪歪的,這是聰明的遺毒...,急於成就載浮載沉等待救援...,是心作界!害怕的「觀念」障礙了本能,其實界本無界,是一種變化過程的氛圍,讓您不習慣。

 

不慣於身體的自然反應,人餵自己太多抗生素,閒置了本有的免疫能力....

當您心領神會之際,於理於事都圓融,世界再無內外之別!分別、揀擇是邁向專一的過程,過程裡有一切界,您必須不斷的越過障礙,才能體會變化裏的不變中道,緊緊的抓住竅門,悠遊於那無垠勝境。

 

啊,說了半天,我不過是勸自己安心於這感冒假期...,隨緣、自在生活。

 

隨緣,讓生命有了軔性,柔軟了性情,無形中貼近了生活的真實,與天地萬物

運行同步,感受到那天長地久!天高地廣、天清地寧,祂們同理一氣,結界是關起門來說悄悄話,越界是祂們契合去了。

因為不用心,人被自己的眼睛騙了都不知道。

 

我愛上了這生命的神遊,每件生活小事都有它獨特的樂趣,值得您去鑽研發現,看到生命的足跡遍及於身心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15380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冷靜的咖啡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病
2012/12/29 21:46

雖病

但某些領悟也隨之譜曲

本人當年那場大病

隨時可能走向永眠

也領悟些某種人生意義

  願平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30 11:06 回覆:

對啊 禍福相依

人生總是有得有失的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身體愈病
2012/12/26 06:42
思慮反而愈是淨,心一淨,很多事就突然看明白了,這算種體悟的經驗嗎? 又還是可說,也是一種生活趣味?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26 16:24 回覆:

藉著生病 放下眼前的執著

突然體悟許多事

是趣味 也是人生轉折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ㄡ 服了您
2012/12/25 21:35

連生了病

還有力氣訴說這麼多道理

好好休養

空了腦袋

人會很輕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26 16:27 回覆:

我是該聽您的話

空了腦袋 回到輕鬆

才能像您一樣健康


月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這句話。
2012/12/24 19:20

心安茅屋穩

樂觀無災病

-----------

或許,我該學著好好愛自己體內的每一個細胞,和平共處:)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25 13:00 回覆:

那就送給您吧

希望您健健康康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2/12/24 16:02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24 17:44 回覆:

謝謝

也祝福大家

聖誕快樂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願以償
2012/12/24 15:19

身不自主,心自在~~~

姊姊要保重!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24 17:45 回覆:

慢慢調養 就能恢復

您也請保重自己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緣、自在生活,正是世間無上妙法!
2012/12/24 14:36

人非聖賢..... 不,人非不壞金剛,難免病痛。

靈格主是感冒結界;雁子是牙痛起乩。

感冒要多喝開水,加一小匙碘鹽漱口。Fox加油

牙痛要少吃肉食,清粥小菜讓牙休養。

隨緣、自在生活,正是世間無上妙法!讚

順祝您:

耶誕快樂!
閤家健康平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24 17:48 回覆:

病痛都是苦

食物療法最安全

隨緣生活保健康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事也沒事
2012/12/22 20:23

生病是生病

加油多喝水

休息少上網

祝福早日康


祝福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23 10:58 回覆:

哈哈 本來就沒事

偶而颳風下雨打雷

驚動了瞌睡蟲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
2012/12/22 18:41

身體不舒適時,就會想很多。

但求安定內在,身心方能平衡!

謝謝分享好文。:)

祝您聖誕快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23 11:00 回覆:

謝謝您的智慧言語

心安茅屋穩

樂觀無災病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22 16:24

1221是世界末日 22日是一個新(心)的開始

身體不能跨越的邊界 心要誇越

那麼 你就同時擁有了界內和界外的兩塊領地 (陳義芝詩句引述)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23 11:01 回覆:

好久不見您

神遊到啡司不可了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