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祭
2012/11/17 10:44:39瀏覽2985|回應32|推薦251

以花供養,以愛獻祭,以生命疼你。

青春化三昧真火,眼眸勾起前世記憶,淡淡體香與你一同呼吸,唇與舌共甘苦,把自己的最精華獻祭愛情。

 

道德經: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下午,我如常的望向窗外時,彷彿看到有隻壁虎趴在紗窗上,定睛一看,竟是條毒蛇!「既生瑜何生亮?」,人蛇相遇,因過於害怕,導致一方必為對方的安全感而犧牲。

 

天地生養萬物很是神奇!沒有好壞、喜惡,不用管理,任由羊吃草,老虎吃羊,人死了當肥料....;混亂之餘,既養活老虎,小動物也活蹦亂跳,冥冥中維持了生態平衡。

芻狗,是被犧牲的動物,還是那沒有意識的植物?

 

若不是愛,世界是靜止的!風只想睡覺,水懶得奔流,花不開,鳥不叫,蜜蜂採蜜為誰忙?

萬物都互相幫襯,小鯽魚要娶妻,大肚魚就幫忙打鑼鼓,大夥兒一齊把牠們送入洞房....

因你無私的奉獻,大家甘心為你出生入死!兇惡如虎,如不曾真心愛過與付出,今生哪裡來足夠的食物?

 

不是危言聳聽,我體認這一飲一啄,都是前世修來福報,想想你身上的構造,跟自然界的因素有何不同?你的每個毛細都是感應的組合,它們都有法性生命,等著你的疼惜與照顧。

 

如果你的心不快樂,細胞就跟著枯萎,若是偏食,吃多了帶著怨氣的食物,就變成腫瘤,要是你的內在又長期積怨著....,定會變成癌症。

每個罹患癌症的人,肯定都沒有好好愛自己的!

 

愛人與被愛,是生命本能,如果放任自己的悲傷,就是讓愛你的人傷心失望....,因為這愛把我們合成一體。

 

以淚獻祭,拿我的疼痛供養你,讓鮮紅的血洗淨你的靈魂,奉上我的歲月滄桑、滿臉皺紋解開你多年的疑問!透過病痛老死,讓身上共存的弱小族群(細胞)體會我的初心,完成了靈魂們的歷史清算....

 

我是這樣的看待這人生愛恨,甘心償還欠負,積極的改過、補贖,為以往的懵懂狂妄懺悔,因這一切都來自對生命的錯解。

 

用心念喚醒沉睡的身體,問慾念於自然,調和作息,以愛養生、寬慰細胞家族,讓智慧把每個三寸(呼吸)都化作天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05224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愛來供養...人間天上
2012/11/20 13:02

遊走...

貪嗔癡

還原...

戒定慧

抖落一心.................獻祭

是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21 09:46 回覆:

仙子蕙質蘭心

如此獻祭

回歸本有

人間即是天堂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見
2012/11/19 21:51
心的快樂與否 主宰一切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20 10:53 回覆:

人者  心之器

心情影響身體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愛與愛人
2012/11/19 15:07

都知道要早睡早起,也了解要忌三高--高糖.高脂.高鹽,要記得多運動,煙酒不要碰,放鬆自己不緊繃------,然多少人真正有恆心的力行它,往往要到生了病深感生命威脅,才能奉行不止.雖然有許多是因遺傳造成,不過,就您所說,人要自愛也要愛人,這絕對是健康人生最主要的.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20 10:57 回覆:

都因不注意 所以生病了

平時就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啊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層次
2012/11/19 12:08

我有個壞習慣,只要無靈感,就莫名需要喝咖啡,而咖啡對我的骨頭非常不好,

經常喝了骨頭會痛一整天。但有時靈感來了,內心興奮,好像又需要一杯咖啡,

最後我憬悟到,這其實也算是一種“放縱”的自虐,想想或許因為過去父母不疼

愛我,從那童年期即因此而產生自虐的心理。用自虐處罰自己的“不被愛”。

您的文章是需要整體看的,不是光挑出幾句話就能蓋全,因為有前呼後應的層次

聯結。總之,每次看了,多少都能感到那種靈性上的提升。有時我其實也很難表

達完整,勿見笑啊:)

同樣的,感謝好文分享。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20 11:10 回覆:

您說的自虐  我也有過

我是冬天洗冷水 冷水從頭上淋下來

因為不被愛   而體罰自己不知道的錯

現在想想 實在是想不開

這事錯的是您的父母  他們也在生命學習 絕非不愛你  原諒自己一時的不幸吧!!!


pond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文解字 "癌"
2012/11/19 06:46
說文解字 "癌"

心在家中豎之高閣為"寧",
忐忑的心,心不論在上或在下,能安才怪

古時路人告訴一位母親,您的兒子殺人了,母親不為所動,
第二位路人來告,您的兒子殺人了,母親還是不為所動,
第三位路人來告,您的兒子殺人了,那位母親拔腿就跑,
到底她的兒子是否殺人,她自己也不知道,
人言可畏,積非成是.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可見口之為害甚大,
二口駡馬人會笨,這"駡"字是多麼傳神,這是伯公說的,
病字頭下的三個口,那病就成"癌",難怪"癌症"難治,
您的三寸,還好有加註(呼吸),不然三寸不爛之舌,
又....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19 11:36 回覆:

呵呵  您真有見地

既然是口而入 當然也要從口而出啊

轉念 就能化危機為轉機

那三個口 是身心靈 把祂們束之高閣  從不清理呢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敗?!
2012/11/18 23:09

有這麼嚴重嗎? 以大家對您的敬重,及您自己的領悟,我不認為您"失敗"

您太謙虛了!

其實,我有時也覺得我是失敗的,很慚愧

但看看目前,還算可以了,學佛後,被教導要: 活在當下

聖嚴師父也說:不掛念過去,不憂心未來,踏實努力於現在,就與過去.未來同在。(大意)

靈婆,可以有幸與您共勉之,做一心靈道友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19 11:28 回覆:

感恩 您真是我的心靈朋友

是啊 人生無所謂成功失敗的

對錯只是觀點 根本不真實存在

活在當下 自在於人生 樂於緣境  何病之有!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獻祭時淚眼汪汪,而心已死
2012/11/18 21:15
回應一寫就停筆不了,乾脆留待下回波上我自已的格子吧!算是咱交手的第一回合,有請拭目以待吧!標題仍延用您的,後面還多了一長串尾巴:"獻祭時淚眼汪汪,而心已死"。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19 11:38 回覆:

啊 您這麼震撼?

那就拭目以待您的精采囉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老爹要為妳出書盡力,很是高興!
2012/11/18 19:50

在上篇文章留言時,笑笑便有此想,真是大家所見略同!

如果靈妹出書,笑笑一定會盡力幫助!

對於妳這篇佳作,很多提癌症問題,個人很認同妳的說法,

凡有此病者大多沒有好好愛護自己!飲食習慣不良者便易得癌症,

平時一定要養成笑口常問的習性,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19 11:21 回覆:

不要提出書啦  笑笑大哥

我只想分享生活  出書傷腦筋 讓好多朋友躲得遠遠的

好好的愛自己 健康的活著 多好!!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2/11/18 17:57

多數的人確實都沒有好好的善待自己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19 11:11 回覆:
我們都是吧?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癌症的原因太複雜
2012/11/18 15:18

癌症的原因很多

我想不盡然是「沒有好好愛自己」

醫生或許會問病人:除了家族性遺傳,有沒有遭到重大的感情創傷或家庭變故

但還有太多原因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萬一不幸罹癌

那就得好好愛自己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1-19 11:15 回覆:

是啊 癌症的原因很多

一旦得了癌症

就得好好檢討自己的生活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