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王老媽
2009/05/07 16:26:57瀏覽709|回應2|推薦48

從小就看到媽媽每天都忙得像轉個不停的陀螺,清早起來總要忙到深夜,而爸爸卻清閒的到處交女朋友,逛戲園子.所以我對男尊女卑的社會制度很叛逆.
爸爸打起媽媽就像打奴隸,媽媽也從不打回去!每次爸爸打媽媽時我都是拼了命,用頭去撞爸爸的肚子,就算摔死了也要幫媽媽出出氣!
其實我媽有著猛張飛的火爆脾氣,常忍不住氣把我們打得哇哇叫,事後又後悔了,陪著我們掉眼淚.
每年耕種時期,農田水利會都實施輪流供水,這個時候我媽就得晚上摸黑去巡田水.這種事情通常是由男人去,可是我爸就是裝做不知道!還好媽媽天生膽子大,不然我們就要餓肚皮.
有一次,大概是上游的漁塭水太滿了,竟讓媽媽摸黑捉到一條大肥魚!一早,鄰居都圍過來看著這不可思議的事,就有人說這條魚一定是水鬼變的,勸我们不可吃這條魚.可是我們四個饞鬼早就垂涎欲滴,就算是水鬼吧?遇上我媽這閻羅王他只好自認倒楣!於是水鬼終於埋葬在饞鬼的肚子裡.
現在老媽已經七十多歲了,雖然爸爸留了一筆足夠老媽到處旅遊的養老金,但是老媽仍勤儉持家,每天一早就在菜園子忙不停.種菜之餘,老媽也種護肝抗癌的青草藥,經過清洗曬乾後,再請人加工作成藥粉,除了自己使用外,我們也免費提供有需要的鄉親.
閻王老媽是個正義感很重的人,最恨作姦犯科的壞人.我常打趣的要她下輩子一定要當法官!把那些製造毒品的人都先餵他吃海洛英,強姦犯則強制打女性荷爾蒙,讓他當太監.....
因為走過困苦,老媽常捐錢幫助窮苦的人,我和她半生的福禍與共,是我最大的福氣!因為她的堅毅柔韌,使我的人生苦痛不再是苦痛!所有的挫折都變成生命的自我超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2922078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12/12/05 09:21
閻王老媽 致敬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2-06 12:21 回覆:

謝謝您

閻王老媽八十歲了

依然天天督促我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這樣的老太太能不尊重嗎?
2011/08/31 14:12
您說這樣的老太太能不尊重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1-09-02 11:08 回覆:

是啊 她的堅韌

讓人敬佩

我們都不敢讓她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