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所以為靈魂
2009/04/28 16:21:03瀏覽869|回應1|推薦32

靈魂是心的影子,他從不止息,像個過動兒老是動來動去!靈魂也像掃把星帶著長長的尾巴遊走天際.
靈魂就像生命海洋中的小水泡,跟著海洋一起呼吸,嘆氣,也一起哭泣!但是他不知道浩瀚的大海就是他的生命故鄉.
他以為自己孤獨無助,是被遺棄的!所以呼朋引伴渴望得到生命的慰藉,他愛上風的瀟灑,雲的柔情,但是風和雲都喜歡上雨的旋律!讓他的戀戀情深無所依,而和他一起飄盪的水泡.也常在轉瞬間無蹤跡,他耽心自己突然失去自我的存在.
其實心靈是自在永生的!靈性彼此間既可相合同,又同時保有本來獨特的風格.相契合時,就像佛教中的千手千眼菩薩,而尋聲救苦時,就是千百億化身佛!有修為的的靈體,更可以千處祈求千處應.只有不安的靈魂,才無法回到自在的生命本來.
空虛不安的靈魂必須到處找尋依託,所以他只有一再的輪迴轉世!但是靈性生命也不斷的呼喚他,讓他老想追求圓滿無礙的生命境界,久而久之,啟發了他對生命疑情的探索,終於一步一步的走入了生命的殿堂.
這時靈魂長長的尾巴自動脫落了!像個斷了奶的新生命,可以當家做主,掌控自己的命運.這時他不再叫做靈魂,他是心靈自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2887888

 回應文章

圈圈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9/05/04 02:24
所以說我們的心念就是靈魂存在與行動的行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