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命與造命{二}
2009/03/19 16:37:58瀏覽608|回應0|推薦18

一場精采的籃球比賽 ,除了球員要有精湛的技術及超人的默契外, 最重要的是比賽規則的公正. 人生要過得幸福也是一樣, 要懂得如何把無形的生命真理運用在生活中.
宿命的人生,就像不懂籃球規則的人參加籃球比賽 ,只知道拼命投籃得分 ,贏了就很高興, 輸了心情就很壞 ,為了搶到球 ,不惜耍陰招 ,加害別人. 並且執著自己所做都是對的, 最後眾叛親離 ,被趕出了球場 ,心裡仍然氣憤難消.
宿命的生活, 就是有得有失的人生, 一生都在是非對錯中無法出離 ,所以命運起起伏伏的, 為了趨吉避凶 ,很多人算命卜卦,求神拜佛, 甚至改名換姓. 但這都是外圍功夫 ,無法達到改造命運的效果.
生命的真理必須在生活中去體驗 ,你只要帶著疑情 ,時時觀察自心所作所想是不是經得起時空的考驗? 是不是沒有障礙 ?能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嗎 ?可以放下生活的擔憂不起煩惱嗎?果真如此!就可以慢慢的找到真實人生的內涵 ,知道如何改變命運.
話說有個不懂籃球的人, 應邀去看球賽, 看了半天,他跟邀約的朋友說, 為什麼不每個人都給他一個球呢? 這麼多人搶來搶去的 ,太累了!
不瞞你說 ,我也曾向老天爺抱怨, 問他為何這麼不公平呢 ?說真的,我也不敢保證,當每個人都既有錢又聰明後 ,人生會不會從此變快樂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27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