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地裡的百合
2009/03/13 16:43:33瀏覽977|回應2|推薦16

她是個單親媽媽, 帶著一個唸國中的孩子,要求我感應一下,目前和她同居的男人可靠嗎?
我告訴她,這個人心地善良也肯努力工作 ,但是他是個怕被婚姻制約的人.
說起工作 ,她告訴我 ,她在KTV上班 ,我問她是否客人的酒杯未乾,自己就先醉了! 她回答我說 ,因心裡很鬱悶的關係 ,就自然的把自己先灌醉了.
這樣的工作只是人生的過渡時期 何必太在意? 我對她說.
<現在我超愛錢的 等存夠了錢我想開一家服飾店. > < 這就對了>我說.
<你可以把自己看成另類的心理醫生, 傾聽客人的心事, 陪他解悶 ,再以旁觀者清的身分, 給他一些建議 ,讓他有自信的回到工作崗位,酒女的工作也是有尊嚴的.>
聽到我這麼說,她的眼睛發亮了 !
<客人也可以變成知心朋友 朋友是你將來生命中的貴人> 我繼續說著.
終於送走了這個不知名的朋友, 我衷心的祝福並趕感謝她, 謝謝她讓我得到更多的快樂和人生智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2740704

 回應文章

過客
結..
2010/08/17 22:09
再簍次篇篇的細細品嘗 您的大作之後 有時觸感心働 修行 本是人人的職責 而我卻是翻翻滾滾的世俗中 一再墮落罪忏  從基礎到打坐 過程艱辛 阻擾萬千 甚至連行個善都類如小偷般的要偷偷摸摸(家人)會抗擾  幾番心酸幾番落淚~~~~~~ 雖與在您文中能得法喜 但予無奈的心結~~又該如何釋解~! 為此 僅為 祝您 聖凡順康~!

水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您頂禮
2010/06/02 10:09
您是天生的善知識,能找到人的好處!向您頂禮!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0-06-03 11:30 回覆:

這樣客氣 我反而不知如何是好

人活著一定有用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