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慟
2013/05/11 15:32:20瀏覽403|回應1|推薦62

還記得那天的心情。

爸爸的入土安葬時,竟是公公的臨終彌留時。

手心手背都是肉,兩個爸爸都是摯愛,都是不捨。

一南一北,相距遙遠,要我選擇待在何處,豈是易事。

老天爺開這樣玩笑,未免太過殘忍。

痛到極處,現在還是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iruyi&aid=7611165

 回應文章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臨命終時
2013/05/13 07:03

佛法最高的境界就是「一念不生」,一念不生就沒有生死,因為有一個念頭就是造就一個生死的因。

對於生命的結束,一般人稱為死亡,而佛法稱為「往生」。為何稱「往 生」呢?因為死亡並不代表什麼都沒有了,結束的只是地水火風四大 假合的色身,這當中還有一個不生不滅的心,這念心因妄起分別而有我相,即是佛法中所言的神識人生久暫,難免一死。「死亡」這門功課,是你我終將面對學習的大事。究竟該如何坦然與從容地面對死亡,並幫助即將往生的親友們免於恐懼、離苦得樂呢

人在臨終時,四大分散,心中恐懼害怕,而身旁之人以至誠懇切之心恭誦「阿彌陀佛聖號」,願仗著佛號的功德力、法力、光明力、自性功德力以及助念者的悲心,來消除臨終之人的恐懼,幫助提起正念,使其安詳往生善道。

《地藏經》云:「臨命終時,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或大乘經典,一句一偈。我觀如是輩人,除五無間,殺害之罪,小小惡業,合墮惡趣者,尋即解脫。」

 

小小魚ruyi(hairuyi) 於 2013-05-24 11:47 回覆: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