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頭】對秀髮來說是最基本的日常保養,如何在洗頭這一關就讓自己的秀髮贏在起跑點上
2018/10/26 14:22:48瀏覽2075|回應3|推薦121

【洗頭】對秀髮來說是最基本的日常保養,如何在洗頭這一關就讓自己的秀髮贏在起跑點上

相信很多人都去過傳統的美髮店,洗頭的方式是你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美髮店阿姨只需要一瓶透明罐裝的洗髮水往頭上一倒,搓一搓、抓一抓的頭髮就產生出泡沫來了,除此之外還會用上她最厲害的指尖替你抓抓頭皮,頭皮越癢的地方抓越大力,很多人對此動作都感到有種無比的爽快感,似乎覺得一定要這樣抓頭皮,頭髮才能洗的乾淨,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有點起雞皮疙瘩,這樣洗頭真的洗得乾淨嗎?

對於這種老舊的洗髮方式早就深深植入媽媽們的心中,然而這樣的習慣幾乎會是一代傳一代,說到這,小編就常聽到身邊的親友們苦訴說:老覺得洗完頭隔天就會發現頭皮發癢無比或是出油速度很快,又或者是洗完頭發現排水孔上掉的一大坨頭髮,嚇得以為自己得癌症一樣,從此之後就變得不愛洗頭,在你遇上這些狀況的前提下你洗頭的方式如果不正確,又怎能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呢!

洗頭對秀髮來說是最基本的日常保養,如何在洗頭這一關就讓自己的秀髮贏在起跑點上,在這裡小編就教教大家幾個簡單的關鍵點,讓大家在家洗頭也能洗出美麗動人的秀髮。


洗頭的步驟從【梳、開始!

步驟一:【梳】用梳子將外在灰塵給梳掉

在外待了一整天,頭髮肯定累積了不少灰塵、髒污;而這些都是影響洗髮精能否容易起泡的關鍵。

所以頭髮保養第一步,就是先將頭髮給好好地梳開。

梳頭時建議先從末端梳起,將髮尾的打結處先一一梳順,再從髮根從頭梳到髮尾,把依附在頭皮上的灰塵與汙垢給梳開。

寬梳.jpg圓梳.jpg

小提醒:為了不傷害到細緻的頭皮,寬齒縫、圓頭的梳子是較理想的選擇。

步驟二:【沖】第一次沖水,只需搭配少量洗髮精

用溫水沖濕頭皮與髮絲,取5~10元硬幣大小以指腹針對頭皮做按摩與清潔,記得內部頭髮也要沖到,幫助之後洗髮精更好起泡。

硬幣.jpg

第一次清洗,只需用一元硬幣大小的量即可。開始搓泡之前,可以將洗髮精滴在手心,滴幾滴水將洗髮精搓揉開來,待洗髮精起泡後再放到頭髮上。

小提醒:洗髮精停留時間以不超過 30 秒為主,只需把髒污、灰塵、頭皮屑沖走即可。

步驟三:【洗】第二次洗頭,使用比一元硬幣再大一點的量

頭髮被清洗過一次後,第二次會更容易起泡,泡泡也會變更完整而綿密。

以「指腹」而不是指甲,輕柔地將洗髮精均勻地抹在頭皮,避免因指甲太尖而抓傷頭皮、造成細菌感染或發炎。

以逆時針畫圓,或鋸齒狀的的方式進行按摩,幫助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讓頭皮的毛細孔打開,搭配適當按摩,進而提高被頭皮吸收的機率。

按摩長度約控制在 1 至 3 分鐘,可依個人需求做調整,再進行沖水的步驟。

洗頭照背面.jpg

如果您覺得沖洗後,感到髮絲相當糾結毛躁,您可以考慮使用潤髮乳,於耳下至髮尾處塗抹適量,停留 3-5分鐘後再沖洗掉;當然,若您的髮質健康、髮長偏短,我們會建議您直接跳過潤髮的步驟,頭髮保養更簡單。

小提醒:避免使用過燙的水以免傷害頭皮(建議不超過 38 度);若擔心洗髮精殘留於髮間,可用溫水多沖幾次即可。

步驟四:【拍】用毛巾拍乾頭髮,讓毛鱗片自然展開

頭髮在濕的狀態,是毛鱗片全面張開的時候,因此擦乾頭髮的動作,是頭髮保養程序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這時建議不要大力搓亂頭髮,以免毛麟片受損。請先輕輕用毛巾或浴巾,將濕髮由上往下的方向輕拍壓乾,再用毛巾將頭髮包覆起來,使頭髮在不著涼的情況下乾的更快一點。

擦頭髮.jpg

小提醒:如果想要在這個階段擦上護髮品,記得先把多餘水分吸乾,護髮品才會更容易頭髮吸收。

讓頭髮更柔順針對染燙髮、髮尾分岔的朋友,可將髮油(免沖洗護髮),於半乾時取適量護髮油塗抹於髮尾。

步驟五:【吹】吹風機要由上往下吹,才不會傷髮質

吹頭髮,是頭髮保養中很重要的一環。一開始先用中熱風吹,並讓吹風機順著手的方向往下吹,手到哪裡,吹風機就跟著到哪。

吹風口盡量不要與頭髮太過靠近,而是維持 10-20 公分左右的距離,因為濕髮的耐熱度在 200-250 度左右,熱風太靠近濕髮會容易造成毛鱗片的受損。

吹風機的吹口不要朝上吹,因為毛鱗片是向下打開,逆風吹將會導致毛鱗片無法順利閉合,如果有染髮,便會更容易使色素快速流失。

頭皮部分要記得吹乾,其他部位則可以選擇吹至 7-8 分乾或是自然乾(至少要 7 分乾)

吹頭髮.jpg

小提醒:用中熱風吹完大面積後,記得轉到冷風模式,幫助頭皮降溫,也更容易為頭髮塑型、減少熱傷害。

看完以上的五個步驟,是否也驚覺自己洗頭時用錯方式呢!?想擁有美麗動人的秀髮就從洗頭開始吧!

想知道更多請加入LINE@http://line.me/ti/p/%40mfi1547

部分圖/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立即告知。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irlife888&aid=11867233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6/02 11:58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822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1/06 12:58
轉貼:A00809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NMN法治環境(法案)」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及仇恨因果」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及"💖💖💖全人類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老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6 22:57

啊~

那我洗髮的方法都錯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