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髮】冷知識 — 了解自己的 頭髮 破除迷思
2018/10/11 16:44:28瀏覽1952|回應1|推薦82

【頭髮】冷知識 — 了解自己的 頭髮

愛護 頭髮 ,也破除迷思!

經常聽聞許多有關 頭髮 的傳聞或是小偏方,像是:絕對不能拔白 頭髮 ,否則會越長越多!但是是否全部都是真實的呢?

今天我們要來告訴大家有關於頭髮的8個冷知識,別再相信一些傳聞,好好愛護自己的秀髮,保持 頭皮 與 頭髮的健康吧!

--------------------------------------------------------------------------

-1  白頭髮拔一根長十根 ?

當然是錯誤的呀!白頭髮並不會越拔長越多,反而是會引起細菌感染,引發毛囊炎

-2 孕婦不能留長頭髮 ?

錯誤! 頭髮的長短與頭髮的營養消耗無關,更不會和嬰兒搶營養喔!

-3 食品中的「發物」會增加頭皮屑  ?

( 發物:按照中醫的認識,凡食性與病性相同者,皆為發物。 )

錯誤!因為影響頭皮屑的元凶是 真菌。

-4  經常染髮可能患重症血液病

錯誤! 染髮劑中的主要成分是對苯二胺,它並不是致癌物,只要不用三無產品,是不會對身體有害的。

-5  經期洗頭會患癌症

錯誤!絕大多數的子宮頸癌是由於人乳頭瘤病毒的幾個高危型長期感染所引起,但並非所有HPV(人乳頭瘤病毒)感染者最後都發展為子宮頸癌。

子宮內膜癌則大多與持續的雌激素長期刺激而缺少孕激素的平衡有關

乳腺癌的發生被認為與基因突變、雌激素刺激、環境污染和生活方式等很多原因有關。

-6  含矽油的洗頭水容易導致脫髮

錯誤。矽油可以撫平毛鱗片,減少頭髮摩擦

-7  有頭皮屑的人不能頻繁洗頭,會越洗越多

錯誤。 天天洗頭並使用適當的洗髮劑才是正確的喔。

-8  頭髮出油是肝臟代謝出了問題

錯誤。導致頭髮出油的原因有許多種:

1.在生活、飲食習慣的不規律時,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會使得髮質脆弱而出油。

2.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也會使得頭皮更油膩。

3.壓力過大或焦慮,都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

原來經常聽到的頭髮傳聞,有許多都是誤傳,許多傳聞還是需要印證,千完不要隨意聽信,而造成了頭髮的損失喔!想保有一頭健康亮麗的秀髮,了解正確的洗髮方式以及使用正確天然的美髮產品很重要喔!祝福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頭皮與頭髮!

圖/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立即告知。

https://kknews.cc/zh-tw/health/p5k89gj.html /  Pinterest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irlife888&aid=117649183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2 10:07
原來的冷知識現在成了我的熱知識!謝謝分享並祝週末愉快。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