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麵包
2008/11/20 16:37:44瀏覽682|回應1|推薦33

那一年 為了了解先樂後苦的意義

與愛同學放下一切功課的壓力

很短的時間內 在英國當地辦好了申根遷證(算是順利中的順利)

時間跟預算的關係 我們只選擇去法國跟西班牙

第一站 一定要是法國 因為降 我們才能搭urostar

過英法海底隧道到法國 (完全忘記為什麼一定要降)

抵達目的地的隔天一早 兩個將近三十歲的 假少女 開心地

進到一家麵包店 打算用省錢的方法準備我們的早餐

愛同學: ' excuse me, how much is it?'

clerk: *&^%^**((

我: (沒禮貌! 我們在講英語ㄟ, 你不知道 要用國際語言嗎?)

clerk: 似乎聽到我內心的話 又張開嘴巴*&^%%%&**((()(&&^%%  y^^%^&  &&%%

愛同學 已經有點火了 正打算放棄之際...

在後頭的, 火已經燒起來的我走向櫃台旁邊的麵包櫃:  計勒胖 鬼摳銀?

(既然你用你的語言 我們也要用我們自己的語言 讓你嚐嚐不被尊重的滋味) 對這種事很計較的我開始用台與跟那位CLERK交談

clerk:  (*&^*)(()0

火還在燒的我: 阿另外 ㄏㄧ ㄉㄟˋ 勒

clerk: )(&^@#$%

火被撲熄的我: ㄍㄚˇ 寄ㄉㄟˋ 包ㄎㄧˊ 來

等那位CLEARK 打包好拿給我後 我意識到了 人跟人相處的另一個境界--

學到了另一種溝通方法 這個意識澆息了我無知的怒火

於是愉快又安心地把手上的紙鈔交給她找零

當然愛同學也買到了她要的麵包

那天我們如期地 走完預定的觀光景點

但後來只有這件事讓我回味無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hadivine&aid=2402145

 回應文章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每個不一樣的人
2008/12/14 07:27

法國人也和大家一樣

可以說英文就會跟你說

誤會嘞

hahadivine(hahadivine) 於 2008-12-25 14:30 回覆:

恩恩

現在每次回想那一段旅遊插曲

就會看到自己的成長--心靈 視野各方面

我想最重要的是 我跟那 胖店 法國人 &

打扮時尚的阿嬤們 竟可以在一次很平凡的旅行中

有過那麼一次深刻的互動

這也成為後來 我每次旅行時所要的旅遊記憶的範本

hahadivine(hahadivine) 於 2010-04-10 17:37 回覆:

奇怪 我記得這邊文章的回應的篇數應該有兩篇吧

怎麼只剩一篇 難道我的帳號被侵入了

這樣整個看起來 我的作品(包括與其他作家反應的互動)被破壞了ㄟ

有沒有人知道  要如何去UDN報警

因為有人非法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