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是 瞎咪小朋友ㄟ~
2008/10/24 15:06:10瀏覽713|回應1|推薦13

引用文章打了張銘清!輸了民進黨!壞了台灣人形象!

人母呼籲全台人民強力譴責  所有型態的暴力

看了新聞 真的覺得 很丟臉 這些施展暴力的人  在做甚麼

這次奧運棒賽 的造假怎麼不去抗議? 去打人? (兔子的! 俗拉胚! )

竟然對一個文人 或者我們可以說 gentleman動粗

真的吐血 亂搞!   原來 '海角七號' 早就在預言這一個暴力的出現

 

身同感受(? 感同身受? 感受同身?)的我又被時光機載走了........SIX YEARS AGO

在老英家....

開學第一天的我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地走進了教室

哇 還以為自己是最早到的ㄟ

裏面已經有好幾個同學了

才挑了一個位子坐好

之前用美式英文問我教室在哪的一個東方學生走了進來

也挑了一個位子坐下 沒多久: 'so we've got five chinese students here, if youre chinese , raise your hands'

這時 在來自世界各地所有學生的注目下 只有四隻手舉起來
正當我跟其他學生一樣  拼了命的幫他們找那個沒舉手的第五個學生 終於頭一轉 看到斜對面有位黑髮黃膚的女學生
就在納悶她怎麼不舉手時
(也許她當時也在納悶我怎不舉手) 那個chinese student 又說了: 'let's do some introduction, i'm...'
大家都介紹完後  我旁邊擠進了一個從進化完全的阿美家來的正義之女仕 跟我說(不過她的聲音全班
應該都聽得到 那時 學生還沒完全來到): 'a lot of taiwanese in my country hate to be called chinese'
我: 'oh really' 禮貌地給了她一個微笑 然後示意她 我是來享受我的學生生活的 不是來搞政治的
 
隔天 下課休息時間 一個人在走廊看公布欄
那個可愛的chinese student 從我身後閃出來
對我說:
 '你知不知道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頓時 感覺回到明清時代的我覺得被侵犯了
因為他那句話 進到我耳裡 自動轉譯成:
'你知不知道 你家是我家  你老公是我老公 你小孩也是我小孩 你的錢也是我的錢
甚至...你的內褲都是我的內褲...' (最好我們生理構造一樣)
於是我嚴肅地對他說: '誰告訴你的 我第一次聽到'
 
隔天 大家在走廊上等教室的空檔  我跟小韓 小日三個女生就聊了起來
一會兒小韓轉身去拿個東西 時 可愛的chinese student 又來了
 : 'do you know japan is part of china too'
這時 我非常地驚訝地看著他 再轉身看著她 她沒做聲
我: yeah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point, but that's very very very long time ago, just like taiwan
the belongship of taiwan to china was gone, but we still can have relationship
這時小日也抽身了 就剩我跟 那可愛的student 聊一下 彼此溝通彼此對台海兩岸跟國際村藍圖的看法
還不時引領看教室門開了沒 
突然tutor們出現在教室前 要打開教室門
覺得精神上受到很多的侵害跟騷擾的我 匆促地溫柔地對他丟下:
'we have different education different language usage, a lot of differences, we are raletives, though'
這時 教室門也打開了  雖然後來可愛的 chinese student 跟我也成了好朋友
不過這個成為好朋友之前 他對我的騷擾 就好像三步五時 就拿槍抵著我的頭一樣...
 
 
但是重點在 我回台後 有中國的朋友從msn 跟我做朋友
結果第一次聊天 它就說: '你知不知道中國要打台灣了'
我回: '要死一起死  先死沒意思喔~~'
 
隔約半年  我家阿母跟我說  遠在小日家求學的表妹 打電話告訴她媽媽
說要回來  '為什麼' ? 我問
'她說她的一個中國人室友 跟她說 中國要打台灣了 所以她要回來'
'哇賽 都要打戰了 她回來 做甚麼? 一起打喔? ' 我輕浮地說著
阿母無言 開始轉電視台
 
這次張先生所受到的暴力事件讓我超級無法忍受 比 '海角七億'的演出還難忍受
因為這種沒來由的暴力 不管是有形無形 都是一種 沒禮貌的表現 不懂得尊重 這兩字意義的表現
換言之 就是污辱別人也污辱自己 
眼光不要再狹隘下去了 會瞎掉的
因為  世界不是你的 我的 是大家的
請彼此學會打從心底尊重
ok?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hadivine&aid=2324981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在大陸
2008/11/20 20:08

其實也有人會跟我們說,大陸的軍隊都準備好了~~~~~之類的話.

我會跟他們說:台灣故宮的國寶打了就沒了~~~~~

有時實際點比較好~~,跟這些人套兄弟情是沒用的~~~~~~


黑忍者
hahadivine(hahadivine) 於 2008-11-22 13:28 回覆:

哈哈哈~~

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