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客家粄條
2005/11/02 23:44:16瀏覽5655|回應4|推薦11

三義勝興客棧的客家粄條,是木雕街上最有名的美食之一,大大的湯碗,配上木製的湯勺子,光看就很過癮,不過因為這裡並不提供素食,所以對素食者來說,真的只能看,想吃的話,只得回家自己改良。

道地的客家粄條,其實重在湯頭,除了紅蔥頭要用豬油爆香,還得再切一些小肉塊,一樣用豬油加鹽爆香,然後再放進湯鍋裡煮開,有了這兩味,就算不用大骨熬湯,一樣也能做出十分好喝的湯來,用這種湯配上粄條及少許蔬菜,就是好吃的客家粄條了。

吃素的人,當然不能依樣畫葫蘆,首先豬油得換成一般植物油,肉塊可以用素火腿肉替代,不用也可以,我因為吃素多年,對過份精緻化的加工品,向來保持距離,非得必要,否則不用,所以在這裡我僅用了二塊山藥代替,做出來的結果,靠著紅蔥頭的拉抬,味道還算不賴,剛好可以餵餵肚裡的哈客蟲,過過客家癮。

在這裡要提的是,我吃的並非宗教素,而是一般健康素,吃宗教素的大德們,可能就不能品嘗了,我曾試著想把紅蔥頭去掉,但仍能維持客家味的辦法,可惜抓破頭殼仍無所獲,如果有朋友知道該怎麼做,敬請不吝賜教,大恩大德,感激在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94091

 回應文章

聯合知識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新埔粄條才正點
2006/08/29 17:40

喜愛吃粄條的朋友或許聽過美濃粄條(太油)、三義勝興車站的粄條(太像粿條,失

了米的味道),我覺得有必要推薦新竹縣新埔的客家粄條,我從小吃到大只有這

種味道才合我的胃口,大概是我太挑嘴吧!

不過有興趣的饕客應該要吃過各種味道之後才能給這幾種客家粄條打分數,

我打新埔粄條100分!


蛙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肉不一樣喔!
2005/11/12 08:59
美濃一些店家用的不是豬肉,而是雞肉喔!蛙好想念啊~~~`
與其受制環境,不如開創新局。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義的客家粄條和美濃的客家粄條
2005/11/04 18:16
客家粄條我也很愛吃 . 想問一下 : 三義的客家粄條和美濃的客家粄條有區別嗎 ?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
2005/11/03 22:51

好好吃喔

我喜歡吃麵食類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