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途極廣的自製蕃茄醬
2005/11/16 18:21:42瀏覽17987|回應0|推薦14

番茄的茄紅素有抗癌效果,三年前爆紅後,已經成了國人的美食必備,我也很愛番茄,尤其做成番茄醬,更是絕頂美味,不只醮在這道炸馬鈴薯塊上好吃,醮在義大利麵上,舖在批薩底層或者攪入沙拉變成千島醬一樣絕頂好吃,反正用途太廣,今天非介紹給大家不可。

這道番茄醬它的基本做法是番茄去皮後攪碎,再倒入用奶油炒香後的蒜及洋蔥內,加鹽及胡椒混合而成,光是這種基本番茄醬滋味便美不勝收,用來做烤焗飯很受孩子喜歡,不過我通常還會再加一點東西,例如打果菜汁剩下的胡蘿蔔屑及紅色甜椒屑等(但不要太多),味道上也會多加一些如月桂葉、辣椒粉之類的調味料,讓口感更豐富一點。

自製番茄醬和巿售的番茄醬不同,自製的番茄醬因為保有番茄及洋蔥碎,使用起來比較立體,如果舖在批薩底層,口感比較豐富,用來焗烤麵飯,也會比較好看好吃,當然您也可以全部用果汁機打碎,再用濾網濾過,把醬汁的潤滑感營造出來,這種打過的醬汁,則比較適合做裝飾,或者當成羅宋湯的湯底來用,不過為免麻煩,我仍然建議用手攪碎即可,如果需要滑潤的醬汁,舀一點出來再打,應該不遲。

做好的番茄醬因為含水,所以不易保存,如果想放久一點,加入番茄後的收汁工作可得做得徹底一點,湯汁收得乾,則放得久(不過這也頂多一個禮拜),不然還有一個辦法也頂優的,那就是用做冰塊或蛋糕的模子分裝,再放入冷凍庫結冰,要用時再拿一部分出來解凍,這樣大概放一個月沒有問題。

好了!祝您有個美麗的用餐經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103419